钓鱼网

白天战石鲮 晚上斗昂次

时间:2020年05月02日 14:30

天气:晴

钓场:野河网箱边(江河)

饵料:蓝鲫+麝香通用饵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黑鱼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筏钓

竿长:3米以内 4.5米

线组:1.5+1 3号尼龙通线

钩型:金袖1 千又2

又是一连忙了好几天,偶尔能休息一两天。昨天休息,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再出钓。

到了下午14点半左右,太阳没那么猛了才出发。前几天开始升温了,白天最高气温已经达到32℃左右。这一下子就进入了夏季,真的是晒死人了。

打算白天玩筏竿钓三指大的石鲮仔,晚上再用蚯蚓钓无鳞鱼。考虑到可能网箱上不一定有人在钓鱼,也不知道开不开门,带上蚯蚓和饵料,带了两根筏竿,带了一根4米5的手杆就出发了。

老样子,气压低,不利于钓鱼。不过无所谓了,我们这里的鱼儿估计也习惯了习惯性缺氧。

去到了那里,网箱不开门,岸上也有三个钓友在钓鱼了。鱼获不错,有两个钓友从早上开始战斗,基本都收获了2-3斤的石鲮仔,小的拇指大,大的三指大。这鱼肉质鲜美厚实,油煎油炸或者用来煮汤水都还不错。

钓位就选在这棵桑树底下了,太晒了,我也没带遮阳伞来,将就着玩吧。

装杆,开饵调漂。调4目钓两目。水流有点急啊,浮漂一直被水流冲着往下游走。钓了几口实在是没办法,只能钓跑铅了,这样子好钓了很多,浮漂不会再被水流冲走了。

蓝鲫和麝香通用饵55开。搅拌均匀加入适量水再搅拌均匀静致5分钟就可以团成团了。

开好了,味道还不错,麝香味略带点腥香,钓石鲮仔就刚好合适了。

刚下杆好就撒了几把酒米打窝。突然浮漂一个快速顿口三目,浮漂没入水中跟着黑下去,立马起杆中鱼了。水深2米5左右三指大的石鲮仔还是有点力道的,感觉像是中了半斤的板鲫一样。溜了几圈过足了手瘾才飞鱼。

三指大石鲮仔,还不错,再来10条8条又够一碗汤了。

之后又来了几口快速顿口,居然起杆不中鱼。钓了好多口都不中鱼。开始怀疑难道是我的5号伊豆大了么,立马换了4号金袖试试,结果还是老样子不中鱼。没办法了,只能使出杀手锏换最小的1号金袖。

一个快速顿口两目,起杆中鱼飞鱼一气呵成,看见鱼差点人都掉进水里打窝了。

我擦咧,巨物罗非,难怪各种大信号都不中鱼,真是哭笑不得。

又钓了好久都不再上鱼,看来都是指甲非在闹窝,天气又热,蚊子又多,感觉很烦躁呀。正当要崩溃的时候,养网箱的出来喂鱼了。终于解脱了。17点多开门了,就上网箱筏钓,网箱底下,大的石鲮仔多,口多,有罗非闹钩可以随时换老钓位。

筏竿立马换了1号金袖出来战斗。

刚钓了一会就上了一条三指大的石鲮仔。养网箱的在看我钓鱼,我也不好意思拍照了。又钓了一会,他开始喂鱼了。我坐在网箱边上,小鱼苗不敢上水面进食,我只能换位置了,打搅别人的鱼进食,人家当面不好意思说,可能过后就不给上来筏钓了,还是自觉点吧。免得以后没得玩,等半个小时,鱼进食完了再来这里钓不迟。

在这里也是老钓位的,也不错。就是挡到了别人走路啊。

岸上的钓友也是用0.5的新关东大钩钓土鲮,怎么都抽不中鱼,我给他1号金袖换上后才开始频繁上鱼,指甲非,石鲮仔各种上鱼,还时不时双飞,晒了半天也不容易啊。

快天黑的时候,养网箱的喂鱼好了回去吃饭了,另一个也出来喂鱼了,不过他是习惯性钓一会天黑后才喂,他养的是黄骨鱼。

他运气不好,钓了几口就上了一条半斤的清道夫,直接被气的半死,踩死了清道夫甩到了河中间就去喂鱼回家了。

天快黑了,之前先出来喂鱼的他老爸也出来钓鱼了,晚上他在这里住不回家的。

我拿出了杀手锏,右边2号千又10克铅坠配蚯蚓甩到河中间钓无鳞鱼,左边换5号伊豆上饵料垂直钓底,看有没有鲤鱼。

临近天黑19点半的时候河中间好多鱼打水,小的两斤,大的5斤,鲤鱼草鱼各种打水,鱼很活跃,看今晚谁的运气好了。

这时候又来了一个隔壁村的钓友,他说在上游他们村空军了快一个月了,来我们这里看看有没有鲤鱼开口。

突然,一个不小心,我的右边的鱼竿竿尖被拉的大弯弓又接着连续点动,立马扬杆,A嘿…有了,中鱼了。

小黄骨鱼来了,勉强二指大,还行,真贪吃,鱼钩都吞到肚子里了。

没一会又上了一条还是黄骨鱼。

还是那么大的黄骨鱼,鱼竿都差点拉掉进水里。

20点半左右,岸上的钓友上了一条一斤多鲤鱼,养网箱他爸筏钓跑了一条估计4斤左右的鲤鱼。

问他怎么这么不小心,他说看到别人放在屋子里不要了的绑好的子线和鱼钩,那鱼钩很锋利他就拿来用了。结果中鱼了溜了几圈,子线突然断了。我说你单勾通线不是直接拿他的鱼钩来用不就完了么,哪来的子线,他说我绑有八字环,好吧,我也是服了。

我的钓饵料的时不时点动两次,就是没有大动作,而且水流有点急,鱼线都被冲的倾斜了,吃口又久,很难抓口,我严重怀疑是罗非闹钩,一般鲤鱼吃口不会超过3分钟的。

到了21点左右,蚯蚓没了,饵料也没了,早早就结束了战斗,收杆回家吃饭了。明晚再来吧。

鱼获直接放在网箱这里也不带回家了,明天还来继续。够一餐了再带回去。

总结,太贪心了,玩双杆,河中间水流急能钓无鳞鱼,却钓不了饵料。其实鲤鱼是开口了的。认真打重窝守钓,估计能有点几率上鲤鱼的。

最后,祝大家天天爆护夜夜爆妇,好钓鱼越来越好,生意兴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