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压,钓鱼的决定性因素

时间:2020年05月07日 19:41

天气:阴有小雨

钓场:沙河马庄段(江河)

饵料:酒米、红虫颗粒、老坛玉米

鱼种:鲤鱼 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5.7米 5.4米

线组:2+1.5;3+1.5

钩型:伊势尼4#;金豆6#

前天上午下班后,一哥们邀几个伙计一起吃个便饭,有人回单位,我们几个去摘大樱桃(车厘子),直接进园,都是熟人,免费摘,看着诱人的果果,一会儿就整满2小篮。瘾是过了,结果惨了!

昨天开始脖子疼,脖子硬的不打弯,扭头看需要转身才能实现。那难受的感觉,估计都经历过。

好美

代价是惨重滴!

今天早上,脖子还是发硬,于是请假休息一天!

早上起来,看看天气,阴有小雨,气压低989hPa,从近期学习的钓鱼知识分析,今天不怎么适合钓鱼,休息吧!

可是,我这屋转那屋,总觉得心里烦躁,难安呀!心里想,要不去验证一下?看看雨前鱼儿是否真的不活跃?于是,理智向诱惑投降!准备好必须的东西,开车去上周破纪录的老钓位。

有鱼去的早,稳稳的坐上了上次出大鱼的钓位!

时间在流逝!飞快的到中午11:30了,红虫和蚯蚓都不行,基本上无口,即便送了次漂,也是无果!无奈,试试面试吧,开了蓝鲫+九一八+化氏3+1,使用面食到12:30陆续上了7、8条小鲫鱼,最大的不到2两!

12:40,在提起5.4m杆准备换面食时,提竿过程中,主线上搭的有水草,抖动鱼竿想抖落水草,结果一抖杆,只听“shua”的一声,鱼线响起的瞬间,鱼线绷紧,力度很大第一反应:中大鱼了!于是站起,双手握杆,立起,准备搏战,谁知,一拉,一条约300mm长的红苕露出水面,标志性的醒目的红尾巴太显眼了,仔细一看是挂住鱼肚了,于是轻松出水、提上岸,拍照,装逼!

多漂亮的红苕!

近看!这皮毛!

再下来,口儿仍是不怎么样!鱼护里的鲫鱼都聚在护口处,不停的张嘴吸气,一条小鱼差点蹦出鱼护,看来今天989hPa的气压,真是水中缺氧啊,鱼的生存都成了问题,哪还会有进食吃饵的欲望呀!

下午3点左右5.7m鱼杆,挂蚯蚓两次送漂,第一次没顾上,第二次全程准备果断提竿,一条三四两的板鲫出水,提到炮台前脱钩落水,好可惜呀!!!

到四点,小雨逐渐增大,由于车停在岸上,怕土路泥泞开不出来,再考虑到,也不会再有什么成绩了,果断收兵。

总结:气压是水中溶氧量的重要指标,个人觉得995hPa以下,溶氧量太低,鱼的呼吸困难,自身健康难以保证,就不会考虑进食了。就像人一样,你病得呼吸都成问题了,还有心情吃东西吗?

最后奉上晚上做的清蒸红苕+蒜香浇顶!食肉型鱼类肉质鲜美,入口细腻、嫩滑,总算品尝了一次!!!

清蒸红苕+蒜香浇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