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退居二线,台钓正式登场

时间:2020年05月01日 22:18

天气:晴转阵雨

钓场:南京郊区()

饵料:蓝鲫+红虫风暴

线组:1.0+0.6

钩型:金袖三号

今年的五一有点特别,温度有点高了,仿佛已经进入了夏天的节奏。说实话这个温度确实有点反常,温度高,鱼也不好钓,传统钓也只能是钓早上2-3个小时,而且是越早越好。

电工,网工,药工,这三个职业是钓友最讨厌的,也是钓鱼界的公敌。不过在进入夏季之后,敌人又增加了一个,那就是——地笼工。

夏季是食用小龙虾的旺季,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有利可图,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了地笼大军,大水面小河沟,只要是有水的地方都能看到地笼的痕迹。本来传统钓起早还能玩一下的,现在搞的早钓时间刚好和收地笼的起冲突,只能放弃了。

昨天早上小河作钓,刚打了一个窝子,收地笼的就过来了,浪费酒米还耽搁时间。今天也没早起了,等地笼工收摊了我再出发。温度高,鱼上浮,传统钓就退居二线了,今天改玩台钓吧!

今天用蓝鲫试试

蓝鲫+红虫风暴,醒饵中……

今天的台钓简易装备

今天的钓位

今天没有早起,到达河边已经七点多了,收地笼的已经走了。今天玩台钓,钓浮,温度高效果才好。

整理好装备后,先把饵料开好,醒饵时间再调试线组。饵料今天用的是蓝鲫加上红虫风暴,腥味的饵料,钓浮。今天的目标鱼是翘嘴和白条。线组用的是1.0+0.6+3号的袖钩,鱼竿今天带了两根3.6+4.5。台钓新手,技术不行,两根杆玩不起来,还先用3.6的试试看,感觉还可以就先用短杆作钓。

小翘嘴

连杆了

饵料收拢成团,拉饵作钓。钓浮,水深大概五十厘米。今天温度适宜,拉了第三杆就中鱼了,一个下顿信号出现,提杆中鱼,小翘嘴一条,鱼不大,漂相比较舒服。

双飞翘嘴

今天的饵料效果不错,下去就有口,台钓不如传统钓好拍照,照片不多,有特点的就拍一下。第一个双飞一定要拍一张,拍照过程中掉下来一条了。

鱼口不错

鱼口不错,可惜跑了好几条,都是快要到岸边时脱钩了。今天用的是3号的袖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难道是钩子用大了,以前用2号的袖钩还从来没跑过呢!

小翘嘴

钓了近一个小时后,鱼口渐慢,不知道是这一片的翘嘴是钓完了还是翘嘴比较警惕了,所以又换了一个位置。

又一次双飞

换了一个位置后,刚开始鱼口不好,一直拉了十多杆后,鱼渐渐多了起来,连双飞也来了。

今天最大的一条翘嘴

来张特写

今天的翘嘴都不大,都是小翘嘴,但还是比大白条大了不少,难得搞了一个比筷子长的翘嘴,手感杠杠滴真是不错。

鱼口很快,直接就扔地上了。

随着水面的饵料越来越多,鱼口越来越快,鱼也来不急捡了,等多了在放桶里吧!

线组打结了

提杆手法欠缺,一条稍大的翘嘴刚出水时脱钩了,线组反弹,顿时乱成一团,这下麻烦了。正准备换新线组时,电话来了,姐姐打电话说要早点回去吃饭,今天吃饭早下午去山上採乌饭叶。

算了,还是早点收吧,换上新线组也钓不了多长时间了,还浪费子线。

4.5的赤壁杆今天没派上用处

今天两个多小时的鱼获

清一色的翘嘴

作钓总结:今天的温度高,翘嘴比较活跃,腥味的饵料效果非常好,鱼口不错,两个多小时的鱼获还是可以的,清一色的翘嘴非常过瘾。唯一遗憾的是今天跑鱼不少,3号袖平时很少用,一般都是0.5号1号拉白条,钓鲫鱼就用2号,下次换2号袖试试。

下午要去踏青爬山,下午是没时间钓鱼了!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桑葚还没成熟

中午客串厨师油炸小鱼

带小朋友出来踏青

登高远眺

松花粉是不是这样的?

山顶有个水坑,可惜没水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