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后涨水鱼难觅

时间:2020年05月12日 06:08

天气:阴

钓场:野河网箱上()

饵料:蚯蚓

线组:3号尼龙通线

钩型:伊势尼10号

这几天都是极度高温,气压太低,不管是白天钓草鱼还是晚上筏钓鲤鱼,几乎都是没有目标鱼出现,鱼不开口,也就偶尔有点小杂鱼和罗非闹钩而已,感觉很郁闷,连续三天空军,一点斗志都没有了。

前晚上的三指非。

前晚上的大眼。

空军太多了,基本是去一次空一次,所以有时候都不太想去,晚上吃完饭觉得又太热,想去江边坐坐,又没口。想去暗流钓无鳞鱼又难找蚯蚓,镇上渔具店又没得卖,反正就是不好钓。

昨天傍晚,终于下了半个小时大雨,我们镇,还有隔壁镇都下雨了,雨水都汇入流经我们村的那条野河,到时候必定会涨水,吃完饭雨停再去试试有没有口。

到了快21点的时候雨才停了,思来想去犹犹豫豫,去感觉晚了一点,不去在家里又不习惯早睡,最后决定还是去吧。

老习惯蓝鲫+麝香饵和鱼饲料,搓饵。雨停了河水居然涨了40公分左右,水流太急了只能钓靠近河边的网箱边了。

我去到那里的时候,养网箱他爸已经在钓着了,他说雨没停就冒雨出来了。刚才冒雨钓的时候简直是狂口,如今雨停了,涨水了,河水变得半浑浊了就没口了。我猜可能是因为水流急,鱼儿开始惊慌四处逃散了。可能靠边了吧。

既来之则安之,水流再急,我也得硬着头皮钓一会看看。

水流确是急了一点,3克的铅坠躺底,鱼线被水流冲的倾斜压的竿尖都到大弯弓极限了。

2米7左右的水深。抽了几杆饵料下去相当于打窝。之后5分钟换一次饵料。钓了半个小时左右,就给了一口,竿尖连续点动几次就被顶起来变直了,扬杆却是不中鱼,估计是小杂鱼闹钩。之后水流越来越大,也没口,22点左右就收杆走人了,第二天早上再起来去钓一些田野里的小溪流汇入这野河的入水口吧,挖蚯蚓去守大鲶鱼和其他的无鳞鱼以及大罗非鲤鱼等。打定主意就早点回去休息吧。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今早,5点半左右就起来了,刷牙洗脸吃了点东西当早餐带上装备就出发了。先去挖点蚯蚓,今天上3根筏竿挂蚯蚓做钓。

哪知道去到那里居然河水涨得还不够高,这入水口还需要野河涨水1米,这里才有1米左右的水深。

你别看这浑浊的一米左右的水深不起眼,巨物都是逆流而上的,野河水流太厉害了,鱼不是靠边就是在这些小溪流逆流而上了,所以涨水,这里水深有一米左右的时候。我只要在这里死守就行了。前几年涨洪水的时候在此上过1-2斤的大非,3斤大的鲤鱼,一斤以上的鲶鱼半斤左右的塘角鱼和板鲫,还有黄骨鱼和刺锥之类的呢。

看来这里涨水还不够,需要下次中元节雨季的时候才会涨水厉害才有机会来此做钓了。然后只能转去网箱筏钓了。

在这里钓了一会都是小杂鱼闹钩,可能是小杂鱼闹钩,各种信号起杆也不中鱼。钓了半个小时左右又换去网箱头了,此处水流太急了,也不好钓。

网箱头适合,因为是回水区,有一点点旋转的水流,不过这倒不会影响信号的传递,就是偶尔会有一点垃圾随着回流转来转去有时会碰到鱼线。

这是网箱头的上游,右边岸边凹进去几米,所以形成了回水区。

时不时会有小杂鱼闹钩,钓了一个多小时就来了一次竿尖慢慢下压,上了一条小黄骨鱼。

金灿灿的肚子吃得好饱。

钓到了9点多我就收杆走人了,口不多,蚊子倒是不少。用蚯蚓效果还是没有夜钓好。晚上再去钓鲫鱼或者无鳞鱼吧,回家休息了,感觉很困很乏力,最近休息不好,太累了。

走之前,又去看了下用竹子打窝的那捆玉米叶子如何了。上次打窝是前天了,隔了一天多没来看,拉起来看玉米叶子已经没了,玉米叶子梗也不见了。应该是鱼啃光了玉米叶子,玉米叶子的梗松动了,随着水流就松散掉了吧。看来草鱼是开口了,看明天还是后天有空再来钓草鱼。

早上在网箱头钓无鳞鱼的时候发现河流中间水面有水葫芦顺着水流而下的时候经常会有草鱼到水面上撕咬水葫芦的叶子吃。在岸边有些水草叶子垂下来碰到了水面也有草鱼在撕咬,我都听到了动静。就看明天还是后天水流没那么急了,可以抽空出来搞草鱼了。

总结,涨水没有合适的位置很难钓鱼。水流急也不好打窝。鱼儿惊慌失措也不好钓。很多食物随着水流被冲到河里,鱼儿们不缺乏吃的,所以也不好钓。还是等水退了再去钓鱼。

最后,祝大家天天爆护。好钓鱼平台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