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南风东南风 助我空军照样钓

《钓鱼日记》之第96钓————————

今天是五月十七日星期天,苏州的孩子们送我小外孙返锡,我和夫人忙着买了200大洋的龙虾,整整忙活了一下午,让孩子们好好过把龙虾瘾,平时他们忙于工作,生活上几乎很随意,主要是因为没婆婆,光靠亲家公根本不管用,所以,家里缺少主内的老人还是不行的!

我烧龙虾不如夫人在行,只能敲敲边鼓,顺便炒两素菜烧个菌汤,我就算是完成任务了,那十多斤的龙虾做了三锅才做完,那味道就甭提了,香溢四邻啊!(忙得忘记拍照了)。

书归正传,由于今天是周日,所以开饭较早,孩子们忙于品尝美味,我可是心不在“馬”哦。匆匆吃完饭,已是六点半,赶紧拿起钓具,骑上超跑向我的心怡之地冲去!

今天白天气温飙升32度,最近天热白天没出钓,风向又老是不对付,这不,到了晚上了还是不让人消停,一会东南风、一会又南风,就这两个风向轮流转,搞得身上黏糊糊的,明知今天鱼儿不好钓,却要天天把鱼钓,呵呵,哥钓的不是,哥钓的是心情哈!不这样安慰自己,又有啥办法呢。

六点四十多来到目的地,今天作钓方式和钓友的建议有关,增加了一根筏钓竿,先把手竿定好点,打下酒米窝,再把筏竿放下去,筏竿好久没用过了,我不太喜欢虫饵,嫌它!我用的是发酵数月的麦粒,管他爱吃不爱吃呢,玩呗就是了。

这边收拾差不多了,这才开饵,今晚依然单开蓝鲫,静待醒饵与發窝。

天气情况不太友好,高温还气闷!

一会南风一会东南风外加微风其实就无风!

今晚选点有些问题,这个铁桥有些高!

筏竿好久没用过了,今晚就出来混混!

当我一切收拾好,挂饵开始做钓了,原本听了热心钓友的建议,再加上昨晚的钓获,确实是鲤鱼较多的,为了鱼儿不会死,今晚就把三米的鱼护也请来了,当鱼护下去才发现,这桥高的有些出乎意料,三米鱼护外加近两米的护绳居然没到水面?乖乖隆地咚,韭菜炒大葱!

没办法了,又加上伸缩失手绳才放下去!我才感觉这是个“危险”钓点!为啥?抄竿呗!这下引起了我的担心事,抄竿行不?把抄竿拿出来心情很忐忑,一试嘿一跳!五米出头的抄竿勉强到水面,这要是钓到鲤鱼有可能会很麻烦,万一抄竿脱手也就下去打窝了!

就在我心情很纠结的时候,有个钓友问我“你的抄网够长吗”我这人眼拙的很,居然没看出就是昨晚帮我抄鱼的钓友,他还更是给我建议的好钓友!

这人呐,有时就是很糊涂,换个时间点和环境后居然没看出?好混啊!他问完话,我回答将就吧,后来我就寻思了好一会,怎么就问我“够不够长”呢?这下我才警觉起来,还真是的,勉强够到水面,万一上鱼了,麻烦很多的,也难怪,没人在此铁桥上钓鱼呢!前前后后耽误了将近一小时,改点吧!

天时已晚,变色漂开始亮起吧!

这铁桥护栏很高,比边上高出近两米!

众钓友宁可拥挤一处钓,也不愿意上铁桥,原来如此,经此一试又涨见识,平时轻视观察细节

谁的宝马乱停此处?就不知道桥上来回散步的人多吗?与人方便与己方便啊!

平台预报也说适宜钓鱼,可是只能参考吧

这里也显示南风啊,天不助我也!

还是回我昨晚钓位吧,可惜有人占了,我就在这里吧,这是“鬼手1981”钓友昨晚的位置。

看看这铁桥有多高,下回这些细节也要看清啊

这是更换的钓位,可惜一直没鱼口!

坚持到十一点多,撤退回家睡大觉!

昨晚没有这帖子,唯恐又被以老彭大哥为首的一众钓友温柔的批评!人哪,知错就要改!

这不,彭大哥虽无严词厉语,可是俺识相呢

新点遭遇恶劣天,空军也难免啊!

不管怎么样,这四个多小时的站桩功夫还是坚持了下来,钓鱼钓鱼,有鱼更好,没鱼也要有个好心情,不是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