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补两个月前的鱼获战报,默念愿望成功了

时间:2020年03月21日 22:00

天气:17-28

钓场:长洲岛水闸(江河)

饵料:蓝鲫一份+拉爆鲫一份+拉丝粉

鱼种:鲤鱼 鲫鱼 鲮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5+1.2

钩型:伊势尼4号

春节期间爆发新冠疫情,本来2月10日上班,公司通知延后两周,所以我打算2月25日才从老家出来广州开工。到处都是关卡,测量体温检查身份证自然不在话下,那时正是疫情高峰,除了公司和楼下的小超市,老实听从号令哪里都不敢去。

当时大部分同事都被公司安排休假,我因为接到集团号召援建广州隔离医院的任务,所以2月12日临危受命匆忙赶出来。任务顺利完成一半的时候,省委省政府研判广州疫情不会达到武汉的严重情况缩减了建设规模,我又被安排回家休息了。

那时孩子老人都还在乡下,和领导在广州大眼瞪小眼的,她从某音看了一堆美食视频,每天捣弄让我吃。我说老婆你你嫁我这么多年,今年算是进厨房的次数是以往的总和了。行动很值得表扬,但她的作品相当暗黑,还不让我指导更不允许批评,难以下咽也得微笑着吞下去!想偷偷拿去倒掉,没门!中午吃不完晚上吃。苍天啊大地啊,我现在看到蛋糕就想吐,闻到柠檬鸡脚的味道就掉头走。

这应该是她第七次尝试后算成功的作品,我差点吃出了热泪!起码,不是暗黑料理了。

之后三月初我就正常上班了,可周末无聊透顶。和她以前恋爱时相看齐欢喜,此时对望两生厌。关键是,我想去钓鱼啊,可疫情防控不允许,也不知道各处封路都能否顺利到达钓点。3月中疫情逐步减轻,到3月20日周五打听一下钓友,长洲岛可以钓鱼了,人不多,心里像几把钩子伸出来一样要把身体扯去河边。晚上和领导申请第二天周六钓鱼,她说可以,但必须帮她搞完卫生下午再去。那没问题,这个家我也得住不是,干净卫生点心情都舒爽。

第二天忙碌了一早上,她报复性一样把N样卫生分配给我。我心里不免有点怨言……此处省略一千字。

吃饱午饭,我筷子一丢带上渔具包就飞一般出发长洲岛。

钓点就在此处,风景如画。可能疫情期间疏于管理,水闸没有开启放水,所以整个垂钓过程风平浪静浮漂看得异常清晰。

饵料是蓝鲫+拉爆鲫,因为这个天气钓鲫鱼很适合。拉饵抽多几竿当打窝。就好比异地恋分隔久了重逢,内心很期待和鱼儿热情相遇。现实永远都在教我做人不能天真,从两点到四点,一口都没有。附近也只有零星三个钓友,同样漂如止水。然后四个家伙在沉默中心领神会,都改变饵料和钓法,到五点,折腾一番依然集体打龟。他们三个放弃了抗争收拾好东西撤退了。我不甘心啊,把饵料全丢下去打重窝,换6号伊势尼,上钩挂玉米,下钩大团搓饵。

五点半两个快速顿口然后瞬间黑漂,以为来大板鲫了,抽起来却发觉是鲮鱼。之后没几分钟又上了条不知名的鱼。

有谁认识这个品种吗?

六点正考虑撤退了,疫情期间楼下超市的鱼太抢手,我经常买不到,那就这次不放流带回家吃吧。默念最后三枪嘛咪嘛哩哄,来条收竿鱼吧。还真的心想事成,直接黑漂大弯弓,子线有点细担心会断,只顺势溜不往上提竿,数分钟后浮出水面一条三斤左右鲤鱼。

鱼杀开对半送了半边给邻居。

春节后的第一钓,能收获鲤鱼也不错了,特别是默念了愿望后居然达成所愿,心花怒放。

不知名的花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