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再钓新安江,鱼儿上岸来

时间:2020年06月02日 19:43

天气:多云

钓场:千岛湖上游新安江正口村(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麝香饵,虾粉。

鱼种:鲤鱼 鲫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传统钓

竿长:7.2米 5.4米

线组:传统钓2十1.2,台钓1.5十0.8

钩型:伊豆5,金袖3

前两天在新安江正口作钓收获尚可,今天还去那儿。这些天农忙尚未结束,养蚕的养蚕,摘茶的摘茶,修剪茶棵的修剪茶棵,因此江边钓鱼的人不多,也因为今年鱼口差,有些人不愿去江边坐而愿意在桌边坐。

老习惯,夏钓上午冬钓下午。吃过早饭即动身去正口,远处已经有几个钓友早已开钓了。还是到前两天的老钓点吧,五米四竿台钓钓底,七米二竿星漂钓浮,改良型传统钓吧,老式传统钓用统线在目前来讲是跟不上形势和不够科学的,适当进行改良可能更适用。我的传统钓其实就是更换浮漂,将竖漂改为星漂。这样钓浮更优于竖漂,尤其是在距高临下的钓点和浅水钓点更能显示出星漂的优越性。

短竿钓点投入二把颗粒后便进入钓式。反正钓底口少,不必用手侯着竿子,拉饵或搓饵下水后就可操作长竿钓浮。七米二钓浮可能大口多些,因为俗语说的对:放长线钓大鱼。另外此线组应该5斤以下的鱼上岸是没问题的。

果然不出所料,钓浮没打底做窝的上鱼了,一条二两重的千岛湖白浪丝开竿上岸来。接着又上了几条小点的。

突然短竿送漂二目后下沉,急忙左手提竿,一尾二两多的鲫鱼上岸来了。今年首次上鲫鱼,稀罕之物也。

离我五十米下游的一个钓友突然大声喊叫,说钓到一个鳌,刚刚弄上岸,大约一斤重。我已经有十几年没看到河鳌了。野生鳖我们这儿大约三四百元一市斤。

长竿继续加油,又上了条小翘嘴。三不象小鱼长竿处不多,短竿水深一米多处上了几条。

钓到十点半,肚子打招呼回家填食,故就此收竿。

今天总鱼获二斤左右。收获还是以长竿钓浮为多,鱼儿夏季少靠岸的,深处水凉能呆鱼,岸边水浅不安全!

看来不涨水鱼还是没有新品种。等待老天下场大雨吧。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都有雨的,可能下雨后涨涨水鱼口会多些,期望那时能很好解毒过瘾。

谢谢大师和钓友们阅帖,祝您们生活愉快,出钓爆护!

祝好钓鱼平台兴旺发达,越办越好!

夏季用麝香饵可能更适合鱼类口味。

平台用钓币兑换的江湖猎人麝香饵。

加点虾粉是不错的选泽。更适合鱼类喜腥的本性。

下游有二个钓友已经开钓多时。

我的钓点

翘嘴开竿,翘嘴喜欢加入虾粉的饵料,多次垂钓得出的结论,可能不比活饵差。

三不象上岸来,今年钓友们从新安江钓获最多的就算三不象了,可能这种鱼繁殖快,加上多年来网工不喜欢捕这种鱼,因为它身价低。二个原因促使三不象数量快速增加。

短竿二两小鲫开竿报到了,今年垂钓以来第一次上鲫鱼。

虽然鱼情不大好,但还有双飞刺激,这不,有点手感,双飞上岸。

三不象与翘嘴混搭上岸的双飞,令人不解,一个是慢速鱼类,而另一个是快速鱼类。它们也同时到达抢食!

三不象挂背上来,車祸大都钩住肚皮、尾部和两侧,钩住背部是怎么钩的?有点奇怪。

这二个照片为啥拍成红色的啦?什么原因我还不大清楚。

正口小翘嘴,钓友们这段时间都是上小翘翘,半斤以下的,不知大的到哪里去了?是江中没还是躲起来了?

钩住下巴的白条

千岛湖白浪丝上演金钟倒挂,式子不错的。

鱼获照

今天上午鱼获大约二斤。

鱼获到家入盆

这只千岛湖白浪丝个头不小了。丨

镇楼图:世界大享,彰显风采,含意深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