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奋斗一整天,鱼获真可怜-赢在休闲

时间:2020年06月08日 05:35

天气:晴25-33°

钓场:联合水库(湖库)

饵料:江湖猎人腥香鲫 蓝鲫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0+0.6 1.2+0.6

钩型:金袖5 新关东0.3

周六加班,约好老黄星期天早上去联合水库钓鱼。老黄本周刚顺利通过科目三考试,正好可以去钓鱼庆祝一下。

最近都没有去长湖钓鱼,原因有两点,一是路远没人作伴,老婆担心不安全,不让我一个人去;二是长湖有限制96KaiFa源码钓鱼的迹象。周一到周五开始有工作人员在劝阻96KaiFa源码不要船钓、注意环保。哎!只怪当初我们的一些钓友不注意环境,到处都是饵料袋,塑料袋,矿泉水瓶子。你捡都捡不赢。一个人划船钓鱼也划得太远,太靠近中间了,出了问题谁能救你,前年就有一个钓友划到中间钓鱼。船桨掉水里了,他打119报警,害得沙市消防大队派冲锋舟来接他回岸边。要珍惜啊,长湖是我们荆州潜江荆门最好的野钓资源。如果搞成禁钓了,那就傻眼了!

废话不说了,约定早上六点出发,实际5点起床收拾完5.30下楼,老黄已经准备好了,在他家门口等着,和他打了声招呼,上车提前20分钟出发,不到12公里的路程,半小时就到了钓场,今天我们去了新位置,和水库连着的沟渠,水深一些。我3.9的竿子可以钓1.4米左右。

这是个极好的位置,两边都是树车子停在这里全天都没有太阳暴晒,钓点也不晒。人很舒服,休闲!

我的左手边

我的钓位,两个窝点一左一右

我的右手边,老黄在准备

沟渠不宽大约18米左右,由于退水的缘故,水深1.5米左右。从水面上看,刁子鱼特别多,鲤鱼泡泡多,到处都是走动的泡泡。

我上次钓的位置是水库主体,同样的竿子,主水库浅一点。为了自己方便,好停车不晒太阳,水深一点,我选择了现在这样的位置。

口还可以,但是空杆多,钓上来的都是刁子鱼,一上午一条鲫鱼都没钓到。老黄根据鱼情调整,换成金袖3小钩,我没有这么小的金袖,就换了新关东0.3没有倒刺的鱼钩。空杆率还是高,在一点左右才上了一个麻将鲫,放流。然后我把饵料也做了调整,换了蓝鲫单开,然后还是钓底,数20秒提竿,终于在两点左右一个顿口提竿中鱼,不出水是大家伙,可惜,不到5秒,断线弹回,主线缠到树枝上,报废!唯一的一次机会错过了。后面换线1.2+0.6陆陆续续又上了4条鲫鱼,最终鱼获12条刁子鱼4条鲫鱼。鲫鱼放流,刁子鱼拿回去加上以前的刁子鱼油炸了够一碗下酒吃了!

开杆刁子鱼

鲫鱼太小放了

拿回去给老婆交差,让她油炸了当下酒菜

小结:1.有点走水,鲫鱼钓的太少,是否需要换长杆子钓中间更深的位置。下次试试。

2.刁子鱼多,下次用3.9手杆专门刷刁子是否可行,准备试试看。

3.今天老黄钓的刁子鱼比我多点,因为他准备了小钩子,我换的晚,而且只有两付,消耗掉了以后,我又换回金袖6,经常脱钩刁子鱼,是否跟鱼钩大了有关,也需要准备一些小钩来尝试。

4. 离开长湖,鱼获立马又下降到论碗的地步,充分说明资源才是重要的。希望能有机会再去长湖体验一下爆护的感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