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筏竿出战不空军 遇上大非狂口期

时间:2020年06月13日 20:30

天气:晴朗

钓场:野河网箱上(江河)

饵料:螺鲤2+鱼饲料+麝香通用饵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黑鱼 黄颡鱼 鲮鱼 鲶鱼 翘嘴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筏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3号尼龙通线

钩型:伊势尼6 千又2

估计有半个月没有去夜钓了,涨水了几次了,也不知道有没有大鱼从邕江逆流而上。昨天晚上吃完饭后还是确定去试试有没有口。

天气不怎么样,还是老样子,热,闷热。

去到了网箱那里都20点40了,居然不开门,没人在那里,可能人还没有出来吧。等了一根烟的时间人出来了,开门了终于可以上去了。

先泡点螺鲤2,同时加点小药,果王液和谷物液,针对气压低不开口和肥水区,专门针对我们这里网箱的情况。泡了几分钟开了,再加入适量鱼饲料和麝香通用饵。

饵料开好了,针对滑口鱼,不是散炮就是软粘饵。我还是喜欢用软粘饵。

窝料没有了,也不打窝就抽了几口下去当打窝,都是老钓位,几乎天天有人钓的钓位。

还没来口,养网箱的喂好了鱼就坐在那里看我钓,我说你怎么不钓,他说这几天都是小罗非闹钩,感觉腻了,不想钓。

他说前晚有个隔壁村的在岸边夜钓,鱼钩被拉直了,然后昨晚又是在老位置被切线,到网箱上捞浮漂…看来有大物开口了,不知道是什么鱼。

几瓢鱼饲料撒到网箱里喂鱼,网箱里的鱼立马到水面疯狂进食,水面立马哗哗哗的响,太好了,这比我们打窝的效果还要好,每当喂鱼的时候,网箱底下,河里的鱼立马到网箱底下,聚集等着看有没有沉到底的残留饵料。

没几分钟立马有口了。吃口很重,竿尖点动动静很大。时不时有大顿口,我都没打,有一次竿尖连续点动,然后一个猛的下压几乎成了半圆,立马扬杆,就刺到了一点点鱼就脱钩了,感觉不低于一斤,估计是罗非,不像是其他鱼吃口。好家伙太滑口了,饵料都是含在嘴里一点点就拖走了,吃口不深,妈的。

这时候养网箱的说,你不等它大弯弓先,我说你坐在门口看得见?他说看我竿尖清清楚楚。

又挂好饵料,鱼钩刚到底,收紧鱼线的时候发现居然有接口。过了一会,竿尖连续点动然后就被顶起来,刚要起杆,竿尖又快速压下去快成了半圆,好信号,立马刺鱼,中鱼了,直接收线,鱼挣扎了几下,还是被我硬生生拉到了水面。7-8两左右的罗非,本来想直接提起来的,想想6号伊势尼刺得可能不是很深,还是叫养网箱的帮我拿个抄网过来。

7两左右的鱼,勉强可以入护。

这时候口是越来越猛了,但是打信号起杆还是空杆。不得不感叹鱼儿们的狡猾。快22点的时候养网箱的进屋睡觉去了。我可以清净的自己一个人钓鱼了。

抽了几次不中鱼后,口开始变轻了,这时候需要打起精神来了,有可能是巨物进窝了,吃口变轻,竿尖也没有了之前那么夸张的抖动,都变得轻轻一个点动顿口,停一会又点动几下,又停。之后一个半月的下压,起杆,又是只勾到了一点点嘴巴就脱钩,我也是服了你们。

到了22点50左右,这一口也是吃了几分钟,动动停停,最后竿尖连续点动就顶起来,然后一个下压顿口,跟着立马大弯弓,即刻起杆,中鱼了。分量很足。立马收线,收了几圈鱼发力,用鱼竿的腰力卸掉了鱼的冲劲,在半水离开了水底鱼窝溜鱼,来回几次终于把它提到了水面,鱼还没有乏力,撑过了它的几次挣扎,终于成功抄鱼入护。

抄网太大了,30斤的草鱼都能抄进抄网,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显的鱼不是很大。但是这罗非有1斤7 8左右,漂亮。

之后又继续做钓,吃口信号很诡异,又有几次是勾到了嘴巴一点点,信号没有浮漂那么好抓,毕竟3克的橄榄坠到底子线10公分左右是躺底的,有点顿,类似于台钓大跑铅。

到了收杆前半个小时,我怀疑是不是鱼钩小了,都是勾到了一点点鱼嘴巴就脱钩,然后就换2号千又,相当于9号伊势尼那么大,倒数第二口也是勾到了一点点鱼嘴就脱钩,可恶。

中途,也有一次是勾到了鳞片上来了,估计是一斤左右的罗非鱼的鳞片。

到了24点就收杆走人了,因为第二天早上要早起去干活,不然我还舍不得收杆,毕竟一年以来,不轻易碰到一次罗非这么狂开口的时候。

总鱼获,早上起来,刚拍的。

刚要起床,就下了一场大雨,本来想去打农药,看来要泡汤了,下午可能要去钓草鱼,晚上台风到了如果风雨不大再去筏钓大罗非。

总结,可能是因为第二天台风要来了,要变天吧,大非居然狂口,就是信号不好抓,如果是用手杆,这种吃口必定能连杆。试过用手杆在岸边做钓,但是都是小非闹钩居多,大非不轻易靠边,所以也是个问题,只能筏钓了。能钓上几条是运气爆棚,钓不到鱼也开心毕竟有口能解毒。有口就说明有鱼,才能保证资源还在,有鱼才有的玩,所以出钓多总会能钓到它们,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大青大草,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