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运气不好 又跑鱼了

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5:06

天气:闷热

钓场:野河竹子底下(江河)

饵料:玉米叶子

钓法:台钓 矶钓

竿长:5.4米 5.7米

线组:7+1.5pe 4号尼龙通线

钩型:千又7号

最近天气太热了,只能一早上就去搬砖,5点左右天刚亮就开始干活,然后12点太阳最晒的时候收工走人,毕竟下午太热,一直到太阳下山,根本干活不了,所以每天就干一早上就可以了。

今天早上起来好早,到了12点左右收工,好多甜玉米都收了,索性撸一大捆玉米叶子回去打窝钓草鱼,反正人家已经收了玉米。叶子随便撸,人家也不会说你。

回到家一点了,冲了个澡,吃完午饭,都快14点了,睡一个小时午觉,15点准时起床带上装备出发。

天气太热了,我踏马一直在冒汗…

热的要死。估计口也不会太多,毕竟缺氧,人都极度难受啊。

12点撸的叶子,15点多才打窝,都有点蔫了。

打好窝都15点半了。

架好杆子,开始战斗。虽然水退了,但是还是有2米的水深,太好了,极度合适的水深。有点水流,很好。

一直无聊的等口,每次都忘了带蚊香,又热又痒,简直是受罪,这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钓鱼,我是认真的,短袖短裤养蚊子也是家常便饭。

一直到了16点半左右才开始有草鱼进窝,不过还没有大物,都是小家伙在窝里。没草鱼进窝前,一直是罗非闹钩。窝里虽然来了草鱼,不过吃口也不猛,好多口都抓不住。

快临近17点的时候,只见浮漂漂流到窝上方的时候,连续点了几下,就顶起来了,一直顶,浮漂立马横躺了。过了两秒还没打,浮漂又立起来,跟着斜着快速横移,立马扬杆刺鱼。中鱼了,鱼想发力往下游去,我立马反方向拉杆,原本松动的鱼线突然就绷直了,鱼直接飞出水面,看的清清楚楚,3斤左右。本来想把鱼竿立起来的,无奈有一根竹子在中间断了一半,尾巴垂下来几乎到了水面。如果我把鱼竿立起来鱼线肯定会缠到竹子那里,没办法只能倾斜鱼竿,想把鱼牵到上游,鱼确是反方向往岸边来,鱼线一绷紧居然脱钩了,太可惜了,可能是因为刺鱼不深吧,不然脱钩不了的。

就是这竹子了,害得我跑鱼了,想把那竹子砍断又够不着,哎呀,没得办法啊,只能远离它。

跑了一条鱼后,去摸了一下竹子,原来窝里已经有3-4斤的鱼了,难怪会有大物咬钩。立马提起精神来认真做钓。蚊子多,直接点烟,抽烟,用烟熏死它们,不过烟抽完了,它们又来了,真是不厌其烦啊。

过了半个小时左右,又来正经口了。这次也是点了几下就把浮漂顶起来横躺,接着就快速黑漂,过了三秒,浮漂还是没有起来,我打啊,暴力起杆,感觉中鱼了,好重,突然,啪的一声响,又爆杆了,可恶了,可能是因为大前天断了一次,自己修理了,修的不太好,受力不均匀,又断了。鱼也跑了,没办法,只能装上5米7的手杆继续。出发前,为了预防万一,我特地带了5米7的手杆去以防不时之需,如此看来,还好我留了一手,不然就只能收杆回家了。

这条鱼是在窝里跑的,惊窝了,窝里没鱼了,过了十几分钟后才又有鱼进窝。这时候已经快19点了。竹子晃动的越来越厉害,有不少大物在窝里了。赶紧抓紧时间狂欢天黑前的最后40分钟。

5米7的手杆装上,直接甩出去,150克左右的杆,好轻啊。用习惯了几杆后再用手杆,之前觉得重的手杆如今都觉得变轻了。

5米7的老鬼鱼竿,28偏37,还是很好用的,唯一不足就是鱼线长度是齐杆的,不能无线放长。

鱼钩刚到窝附近,立马给口了。浮漂点几下就黑下去了,刚没入水中立马横移着走,我打啊。这次终于中鱼了。可能是因为起杆太暴力,鱼直接飞出水面了。拉到窝上游溜了两圈就抄鱼入护。

八两左右的鱼苗,直接丢回水里放生了,养大了再来吧。

然后又继续,反正都有口,好多黑漂,却是空杆了很多次。有一次浮漂被顶的横躺然后又快速横移才打到。

这条比上一条大一点,差不多一斤。太小了,直接放生,没有两斤以上的都直接放生。要会取舍,留大放小,不然以后就没得玩了。

之后到天黑都打不到鱼了,天黑了才收杆。明天再来吧,看看平台有没有配节服务,花点钱配节吧,不然矶竿就不能用了,感觉还是矶竿比手杆好,窝里没鱼的时候,可以一直放线,让鱼钩漂流而下,有时候在窝下游几米的地方还是有鱼的。

总结,矶竿风线太长,导致起杆刺鱼力度不够,刺不深,跑鱼了。自己修的时候没考虑到竿壁的均匀厚度以及受力问题,导致爆杆跑鱼了,今天跑了两条看得上眼的,之后用手杆都没能上正经鱼了,可惜。

上次活动,钓币到手。

一不小心,居然拔了头筹,真是惭愧惭愧。多谢平台的活动,祝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大青大草,好钓鱼平台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