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周末相约,竹箐口夜钓罗非

时间:2020年06月14日 15:40

天气:晴

钓场:水库大坝旁(湖库)

饵料:江湖猎人罗非饵40%,钓卡多福寿饵40%,江湖猎人红虫鲫20%;壹号非(攻、守)各一份。

鱼种:草鱼 鲤鱼 鲫鱼 罗非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2.5号主线,1.5号子线

钩型:罗非袖8号

6月12日周五,今天下午四点下班后,和朋友约好,我开车过去接朋友,一起前往竹箐口水库夜钓罗非。

昨天下午,女婿和另一个朋友,已经先一天去钓了,女婿钓了一晚,于今天早晨收竿回家,所获罗非约两斤左右,个体普遍偏小,另一个朋友还在坚守,打算和我们再钓一晚。

下午打电话问昨晚收获情况,他告诉我说,还没有提鱼护看,估计有十多斤了,让我去的时间帮他带点饵料、饮用水和装鱼的箱子或桶。详细询问了垂钓情况,得知他和女婿都在大坝旁垂钓,两人钓位相邻,昨晚鱼口不算很好,所获大部是今天早上钓的,现在他的左右两边,都有人垂钓,都是钓白天的,让我不必急,慢慢来,等旁边人走了,就可以接窝垂钓了。

下午四点,下班后,买了糕点,饮用水,钓具已提前放在车里,打电话给和我一起去的朋友,让他在小区门口等,我这就过去接他出发。

下午六点左右,到达竹箐口水库大坝,停好车,把朋友托带的东西,交给他,他右边靠近大坝旁(女婿昨晚所在的位置)的一个钓友,正准备收竿,过去询问了一下情况,是安宁的钓友,钓了两条两斤左右的草鱼和几条鲫鱼,白条无数,正在收竿。于是,把我的钓椅安放好,准备准备,今晚就在此守候了。和我同来的朋友也在人我最左边,等待白天垂钓的钓友收竿后,就接窝垂钓了!

先安放好钓椅,距离右边大坝约20多米。

测试钓点水深,刚下竿,就挂地球了,水底乱石较多,损失1.5号子线一付,重新找底。调整钓椅方向,正前方水深约1.5米左右,偏右边水深有2.5米左右,两处各撒了腥味颗粒窝料,试试情况如何!

重新调整钓椅,正前方水深1.5米。

左边,戴帽子的是昨晚和女婿垂钓的朋友,已经有十多斤鱼获,再左边是和我同来的朋友,刚下竿。

开饵,江湖猎人罗非饵40%,钓卡多福寿饵40%,江湖猎人红虫鲫20%收水。

再开一款饵料试试,壹号非攻、守各半。

开好饵料后,开始下竿垂钓,小鱼比较多,浮漂下窜下跳,鱼口不断,深、浅水都一样。上了几条小鱼,都是随钓随放,今晚的目标鱼是罗非。

随着夕阳西下,期待中的目标鱼,终于动口了,在脱钩一条后,开竿鱼入护!

目标鱼,罗非开竿了!

小鱼太多

小翘嘴

继续

夜幕降临后,小鱼渐渐不闹了,浮漂也回复了宁静。深、浅水,两个窝点,都有口,鱼口弱,浮漂上下浮动,没有明显的顿口,上顶基本都空枪,只有小幅快速下滑,能打到,罗非个体都不大,都在三、四两左右。

个体不大

深、浅水,轮番上鱼。

今晚最大的一条,一斤多的!

正口

陆续上鱼,深、浅水交替,轮流垂钓,两款饵料,也是轮流使用,都上鱼了,只是鱼口很弱,不时脱钩跑鱼。断断续续,直至天亮,也没有出现期待中的狂口,连竿!一夜间水库水位下降了有6、7公分,天旱,水库还在持续放水!

和我同来的朋友,下了两支竿,一支5.4米,撒老坛玉米打窝,挂鲜玉米粒垂钓,两次鱼竿被拖下水,幸亏挂了失手绳,上了一条两斤左右的鲤鱼。另一支3.9米,撒腥味颗粒,钓罗非,钓了十多条罗非,不大,都是三两左右的。

天亮后,小鱼开始闹窝了,不时上条罗非,钓到上午九点左右,太阳升高,气温也开始攀升,闷热无风,准备收竿回家了。

天亮后,小鱼开始闹腾了,白条!

麦穗

挂屁股上了

小奶鲫

不时上条罗非,挂上的!

还是挂上的!

最终鱼获,有六斤多点,留了两条大的清蒸,其余的都送人了,冰箱已满,装不下了!

和女婿同来的朋友的鱼获,一个白天,两个晚上,有二十多斤!这是30X60的收纳箱,半箱!

此次垂钓,所选钓点为水库大坝的左侧,由于此处经常有人夜钓,平时不容易占到这个钓点,罗非开口较早,不必等到天黑,只是个体偏小,不大。另外,由于干旱少雨,水库在持续放水灌溉农田,水位下降,这也可能是开口不是很好的原因吧!

这次的垂钓情况,就分享于此!

祝各位钓友大鲫大鲤,时时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