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日落余暉,黄昏垂钓,鱼获丰

今天是农历初一,早晨大雨滂沱,老马来电话讲早晨雨太大,又是黄霉天,年纪大了,怕风湿再一次入侵腿关节,造成行走不便,看天气预报,傍晚雨将变小或停止。

到下午雨渐渐的停歇下来,风也小了一些,在家中提前做好二老晚饭,按排好一切,己经下午3点,通知老马可以出发,带上鱼具包,雨衣,等和老马一起到赵家沟支流。

一路上雨完全停了,天空遂渐打开,太阳钻出云层,露出一点脸,很快又淹沒在漂过的云层后面天又暗了下来。

今天天气预报讲今阴有阵雨高23度低21度,东至东南风4一5级阵风6级,湿度95一80%,气压1008mb。

到河边,黄昏的太阳余輝照耀在河堤两岸显的和平时晨曦时光有些不同,据说今天上午赵家沟放了很多鱼,螺丝,泥鳅,老马讲刚放下鱼大部都不适应河道情况,故不沉底,要到下午或笫二天早上才会靠边寻觅食物,这二个时间垂钓是最好时机。

说着老马带着我己进入一条支流,二边风景不错,但少见有钓友垂钓。

前面出现一桥,我和老马都下车各自在桥底寻找合适的钓点。

到桥底观察见河面见水在慢慢地流动,不时有鱼探出嘴巴在水面吸气,一会儿便沉入水中,岸边可以看到有泥鳅快速游出水面吸一口气又迅速下沉,说明早晨投放的鱼和泥鳅己到达这儿,我们俩见壮,滿心喜欢,放下鱼貝包,在桥墩下用长竿下酒米1罐,老马在桥的另一头己开始垂钓。

用主线1,5,子线1号线,袖钩4号挂蚯蚓红虫各一份。

在桥墩下水面较浑浊,窝点就选择在此处,昨晚和整个白天雨量很大,到中午雨才变小,时而停歇,时而细雨迷蒙,太阳忽隐忽现,黄霉天特怔很明显。

在桥墩外挡,水质就明显清晰,将立标移到浑水和清水之间,立标顿了一下,提竿钓线抖一下,没有挂住,马上意识到今天鱼是吃钩的。

重新挂上新鲜红虫,蚯蚓再下水,对准窝子慢慢下水,立标稳稳地落底,没动静,再轻拉一下,依然没动静,分析原委,子线太大,换细线小钩试试。

換上子线0,6,将红虫用红虫夾,夾上数十根,红线捆绑再下水。

稍加拉动,忽地一下感觉挂到一条2两鲫鱼提出水面飞上岸。

看钩鱼是吃红虫上来的,说明窝点鱼己进入,必须抓紧时间加好虫铒,在底钩上挂好3一4条红虫,不再用红虫夾,那太慢了。

下水后,拉一下立标见标尾颤抖一下,提竿很重以为挂到大鲫,拉出水面是一个双飞上岸。

天开始暗下来,乌云压顶,一场大雨将至,老马提醒我赶紧穿好雨衣,而我却关注水中的鱼情,张大眼睛,紧盯着标尾,在蒙蒙眬胧中仿佛见标尾上升一目,提竿,终于打中一条,鱼在水中颤抖并迅速拉出水面飞上岸。

接着天色昏暗,好在雨却没有下来,还能勉强继续,用小手电筒照着标尾,突然标尾下沉提竿又一条2两鲫鱼提出水面上岸。

继续坚持下去,见标尾晃悠提竿钓线抖动往上拉出水面见鱼不大,直飞上岸。

加好虫饵再下水,感觉立标移动快了,原来水闸放水啦!,收竿。

周围天完全黑了,收好东西,今天鱼获将带回,明天再放生。

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谢謝观帖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