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众多钓友战河埧,多种鱼儿上岸来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2:41

天气:阴,多云。

钓场:千岛湖库区新安江支流大洲源小河。(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红虫鲫,南极虾粉。

鱼种:鲤鱼 鲫鱼 鳊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4.5米

线组:1.5主,0.8子。

钩型:金袖3

近来千岛湖水位不断上涨,这两天有所放缓。96KaiFa源码抓住这段时间的有利时机,不辞辛苦,忘我钓鱼!

昨天在村中拦河埧下用江湖猎人红虫鲫和南极虾粉配饵作钓收获尚可,今天乃按上次配方做饵,由于气温上升,减少一成虾粉加入。即红虫鲫百分之七十,虾粉百分之二十,拉丝粉百分之十。由于水流动性还比较大,况且水埧下水流方向乱杂,不加入百分之十的拉丝粉没几秒时间饵料就分散、雾化完了,鱼儿连鱼钩进嘴的机会都没有,何能将鱼儿钓起?

夏季必须每天做饵才能使饵料保持新鲜香腥,即使晚上将剩饵放入冰箱,到第二天都有酸味,因为头天作钓时在常温下时间长了饵团内菌类早已开始活动、繁殖。

吃过早饭六点多钟即简装出发,一个拉饵盘,一根竿和一只塑料鱼箱,并带上二幅子线。

今天拦河埧两对河的河岸边钓友较多,有路亚的,有用活虾钓鳜鱼的,不过还是钓白浪丝白条这类鱼的人多。因为鳜鱼河中本身就很少,真的很难钓到,加上水流原因极易挂底,有时半天钓不到一条但损失几幅钩子。我三年前有一次半天钓到三斤,这几年资源太少不喜欢钓鳜鱼了。

又是胡乱向河中拉些饵料喂喂鱼儿,以便让它们吃到味道而来抢食鱼饵。可能因为大多数鱼类因涨水而来到新址,不适应周围环境而没大量寻食填肚子,水面看去不少的白浪丝游来游去,但就是不咬钩。也许早晨水温低,过段时间再看看鱼情有无变化。

果然不出所料,大约八点左右,鱼儿开始咬钩,当然肯定是千岛湖白浪丝先来报到,个头还行,一筷长。之后都是白浪丝和白条、大眼鳊等之类小种鱼。那些用活虾钓鳜鱼的有二个人钓到小鳜鱼了,鱼个很小,1一2两。其余人还是空军。

钓到十点半,大约二斤鱼,收竿回家烧饭烧鱼。

今天埧下水位比昨日上涨了大约十五公分。

我的钓点,河磅高2米。

钓点左边钓鱼和看钓鱼的人不少。

对面来了几辆外地車子,有几个人用虾在钓鳜鱼,还有二个在玩路亚。

右边也有几个钓友正在作钓。

本次钓鱼主饵料一一百分之七十江湖猎人红虫鲫。

本次出钓饵料添加五分之一的虾粉,再加入百分之十的拉丝粉,以适应活水之流动性。

二种饵料合饵后的饵团。

白浪丝倒挂开竿!

白浪丝扁而长的身段,舞姿确实不错。

大眼鳊正口上岸。

光鳍鱼正口上岸。光鳍鱼是我们这儿土称,因其鱼鳍小而得此称谓。查了许多资料也没查到其鱼学名。

又是光鳍鱼正口上岸。光鳍鱼肉质爽嫩,最大个的也不上一两,市场价每公斤六十至八十元,价格几乎与溪流石斑鱼相同。

双钩抬着上岸的宽鳍鱲。此鱼种我县内已有几条河流禁钓了,大洲源河不在禁钓河流内。

我左边四个钓鳜鱼的,只有一个人钓到一只溪流石斑鱼一条小鳜鱼和一条小黄辣丁。听说对面几个钓鳜鱼的有一人钓到一条斤把重的。

今天鱼获。目前水中鱼品种还不多,如果水位能保持半个月以上,相信鱼种肯定能多起来。

上午上岸的千鱼湖白浪丝,中午已油煸后入膳。谢谢大师和钓友们阅帖,祝您们生活愉快,幸福康安,出钓大鲫大鲤!祝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广纳天下,兴旺发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