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端午换地无效,继续保持空军

时间:2020年06月27日 05:26

天气:预报中雨,实际无雨

钓场:八里河,老木顶(湖库 江河)

饵料:玉米,蚯蚓,麦粒,老三样

端午节小长假,钓鱼时间仅有一天。

第一天,第二天天气很好,适宜钓鱼,无奈家务缠身,只有望鱼兴叹。

25,26两天天气都是多云,可惜出不了门

第三天终于有时间了,可是天气预报却是中雨,希望渺茫。

平台天气是中雨

手机平台是阵雨

尽管天气预报要下雨,

准备工作还是要做起。

周五晚上去逛菜市场,

买回几斤新鲜嫩玉米。

周六早上五点就起床,

看看室外没下雨,收拾家伙就出门,到达八里河湿地公园钓点六点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只有俺们一个人,管他三七二十一,找好位置就开工。

钓位左

钓位前

钓位右前

钓位右

这个钓位上次来过,水深1米左右,右边稍深,用玉米打窝,矶钓竿钓玉米;前面酒米打窝,手竿先挂蚯蚓,后开老三样,发现没带拉丝粉,勉强开饵,状态还好。

蚯蚓钓了半个小时,发现今天没有小鱼闹窝,换上商品饵,一小时后有口,浮漂要么颤抖,要么横移,甚至顶漂,就是打不中。又换上蚯蚓,口稍稀,漂相照旧,换上麦粒,没口了!

但是,有鱼儿不时跳出水面,甚至还有两三斤的鲤鱼跃出水面,也发现一串串的鱼星,就是没口。

天气预报要下雨,不过就是撒了几点,典型的阴天。随着时间推移,鱼儿越来越活跃,还是没中一条鱼,连爬地虎,鳑鲏都没有一条。

坚持到将近十点,状态无改变,打开好钓鱼平台,搜索最近的钓场,八公里处有个湿地公园,鱼种:罗非,决定换地去撸罗非,跟着导航,到目的地附近转了一圈,也没发现钓场,也没有湿地公园,这个钓场估计是已经过期了,只看见高楼林立,不见半滴水。只好又搜索,最近的钓场是老木顶,去年去过,钓到了鲫鱼若干,还跑了一个七八斤的大鲤,今天去看看情况如何。

几分钟的车程,很快到了老木顶。

第二战场:老木顶。 钓点左边

钓点前边,有一个钓友

前面用手竿

钓点右边

第二钓点水深三米多,水草纵横,中间一个大草洞。

左边矶钓竿,钓玉米。

前面手竿钓蚯蚓,麦粒,商品饵。先用蚯蚓试钓,一两个小时无口,换商品饵,还是无口。

对面钓友有口无鱼,十二点多走了,收获了一条小黑,据他说,刚才有一个小伙子,用蚯蚓草洞逗钓撸了七八个小黑,大的据说有一两斤。小黑可是我喜欢你的鱼种,马上全部换上蚯蚓,准备扫黑。

可是,这一下子捅了小杂鱼的窝,浮漂开始上顶,横移,黑漂……

就是不和俺见面

无语!

中午饭点到了,今天带了方便面和炉子,可是没带水,面是吃不成了,还好还有两个玉米棒子,生火烤了吃,中途还掉了一个到水里了,口粮减少一半

烤得八分熟的玉米棒子

花蝴蝶观摩钓鱼

吃了玉米棒子,饥饿感消除,继续开干。

水面不时有鱼星冒出,还在浅水区发现一条上浮的野生大鲤,说明这里有鱼,但就是不咬钩。

坚持到下午两点,天不但没下雨,太阳还出来了,气温上升,天气闷热,有点受不了。肚子又开始闹革命了,准备撤退。

返程途中顺道去搞了一碗遵义名小吃,羊肉粉,外加一个肉夹馍,美味!太爽了

羊肉粉

肉夹馍

哈,开心的结束了今的工作

总结:

1.出钓前记得检查装备,比如钓具,鱼饵,生活必须品,以确保正常开工,生活落实。

2.夏天闷热,鱼不好钓,空军了不要气绥,游山玩水,亲近自然,放飞自我才是目的。

3.夏天鱼不开口,最好准备一点果酸之类的添加剂,可能会收到奇效。

4.夏天作钓,如果以鱼获为目的,还是要持续喂窝,钓早晚,可能效果会好。时间不允许的话,想钓就钓,就当玩耍,开心就好。

天太热了!

老木顶钓点远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