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起垂钓的尴尬 我小爆钓友却凄惨

时间:2020-06-27 16:11

天气:阴雨天转多云

钓场:太湖航道()

饵料:天鲫果酸

线组:1.5+0.8

钩型:5号白秀

这个端午小长假其实很有意思,假期第一天和钓友一起打窝一起垂钓,结果两人都惨兮兮的;假期第二天又是和另外个钓友一起垂钓的,算上小陈三个人垂钓,我钓了一对鲫鱼一对鲤鱼,而钓友几乎空军,小陈还上了一对鲫鱼,但是前提是钓友假期第一天一个人在这个位置钓的很不错,鲫鱼鲤鱼三五斤有的;假期最后一天,也是我要讲的这个就更玄乎了,这次钓事是三天我钓得最好的一次,钓了应该鲫鱼鲤鱼小爆护算是,六七斤渔获足足的,但是钓友却只上了一两斤鲫鱼,更奇怪的是第二天小长假钓友在这个位置半天钓了十五斤,爆护的节奏。我还都没抢他们的老钓位,都是旁边的钓位,你们说奇怪不奇怪,难道这个假期我专门克制他们的?嘿嘿

今天要说的小爆的钓位其实这个村子的钓友早就告诉我了,只是我嫌弃坐着不舒服,一直没有单独尝试过。我知道他去年就在这边爆护过,今年前段时间也在这边钓的不错,还让我过来的,我一直没来。这次却是不过去说不过去了,为啥呢?因为这两天我们苦守大坝,结果钓的惨兮兮的,端午第二天我的大坝所有人渔获加起来估计都没他半天的渔获多,还跑了很多鱼的前提下,这样奇迹的位置我不得不去试试。所以周五那天安顿好民宿的朋友,我还是抽空去探了探,还确实被我找到一个不算很别扭的位置,而且短时间我还中了一条小板鲫。那就决定第二天就在这边钓半天看看,所以晚饭前我们都打了窝,本来还想夜里再来打点窝料的,结果夜里下大雨,就放弃了补窝的想法,第二天直接开钓。

为了试试这个神奇的位置,我是一早没吃早饭就出发了,谁知道撒网的比我更早呀,估计四点多就在桥上撒网了,而我的位置就是最靠近他们撒网的地方,不过既来之则安之,谁让一早大坝上也都是蓝藻,我也不是很想在大坝垂钓。因为来得早,我就自己开了点饵料,本来想用钓友的,因为钓友加了小药的,我怕被打闭口,但是比他们早也只能先开一点试试了。一切准备就绪,开启了今天的垂钓模式。

饿着肚子战斗精神十足呀,主要这个位置不方便回家吃早饭,只能这样坚持。没想到的是上面撒网,下面新饵,我的上鱼来得还算比较早,在村子钓友来的半小时内,我都上了两三条鱼了,一条小鲤鱼,两个鲫鱼。既然我的饵料没受影响,那就索性就用自己的饵料垂钓了,不过撒网加上走船,鱼口并不是想象的那么好,主要想象的是有大鲤鱼的,结果一直钓到九十点中就我中了五六条斤重的小鲤鱼,大家都没中超过一斤多的鲤鱼,难不成因为今天撒网太厉害了?

正当大家胡思乱想的时候,我这边一个黑漂,提杆重了一点,0.8的子线秒切了。还没缓过来村子的钓友中鲤鱼了,不过溜到边上太急了点,最终还是切线跑鱼了,很可惜,至少这条是今天最有可能上来的大鲤鱼了。然后换了子线后下杆再中大鲤鱼,但是这条就没那么好运气了,直接拔河秒切,两条鲤鱼间隔不到两分钟,可能是一家子吧。错过了这条鲤鱼之后,钓友再没中过鲤鱼。我还埋怨他提杆刺鱼太重了,但是我却没换大点的子线,结果悲催的事情就在后面不久,一个稳稳的黑漂,提杆刺鱼,力道上明显是今天最大的一条,本来想给他们上一课溜鱼技巧的,几把揉劲化解了鲤鱼的冲击,但是野生的鲤鱼就是力气大,一波接一波,关键我没立起来杆子,最终还是没能化解这条鲤鱼的斜刺冲击,遗憾的跑了。

跑了这条之后因为快到中午了,我没有补窝,加上后面换了1.0的子线,明显鱼口弱了很多,所以除了钓了几个鲫鱼和小鲤鱼之后,我上午也没在中什么鱼。不够整个上我斤鲤拉的我还是很爽的,那力道是杠杠的,软杆细线博鱼的感觉真不错。只是这边鲫鱼普遍个头偏小,所以虽然我鲫鱼也钓了二十多条,不过能留下的也就十多条吧,其余的午饭前都带我儿子去放流了。这次渔获的重量是除了那次桂鱼以外最近太湖渔获最多的一次,活鱼桶大半桶了,一点小爆护的感觉。

【总结】其实这次渔获主要归咎于钓位了,正好可以最低限度的受行船的影响,这边属于航道的口子,其他位置不走船还好,一走船基本大半小时没口的。这里垂钓最大的隐患就是安全,国道太窄了,一个钓箱只能放大半个箱体,所以不熟悉的不建议跟我们学。还有这个季节这边是藏鱼,但是同时也是最受影响的位置,每天来撒网的人太多了,所以惊鱼那是必然的,要钓好还是不能人多,只能一两个人静静的守候才有希望,以后可以风大浪大的时候来这边静静垂钓,微风静好的时候还是大坝垂钓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