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草鱼战场 还好不空军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15:22

天气:晴

钓场:野河竹子底下(江河)

饵料:玉米叶子

鱼种:草鱼 罗非 其他鱼

钓法:矶钓

竿长:5.4米

线组:5+4

钩型:千又7号

前一段时间一连忙了几天,到了大前天才忙完,前晚也去夜钓了一次,不过没正经鱼开口,不值一提。

家里有两台拖拉机,农用的,冬季就去田里开水沟种黑甘蔗用的。然后一年可以种两季水稻,也可以去耙田两次,一次一个月,夏季的时候虽然天气比较热,但是我也喜欢开车去耙田,毕竟每天收入运气好的话也有4位数以上,一年也就两个月,机会不多,那是我补贴家用不可多得的好时机。当然了,农历5月左右,有些农户需要种淮山,就去帮他们开水沟,12公分宽,1米2深,当然了,报酬也不低,一天收入也有5000块左右吧。前天也就是周四,去试验了一下,效果可以,就等农户把准备工作做好,过几天就去吃了这万把块,然后可以回来安心钓鱼。

拖拉机就是这种配置,一年下来三个月左右,收入也有10万左右。虽然看起来不是很体面,但是只要有钱收,工作我不分高低贵贱,你以为去打工一年下来你能剩几个钱?

在西瓜地里试验,捡了几个西瓜回来吃。本来打算下午休息的,哪知道路边看到鲜嫩的玉米叶子,心想,这么嫩的叶子或许4斤以上的草鱼喜欢吃呢?然后就预谋去钓鱼。

回家后,吃了一碗饭,带上装备就出发了,毕竟已经15点了,打窝具有不确定性,不知道鱼多久会进窝,还是越早越好。

天气还是差不多,反正气压也高不到哪去。

几分钟摩托车路程,急急忙忙赶到那里,先打窝再说。

捅进去,岸边出去7米左右就是窝点了。

装杆,挂饵,开始战斗。

刚打好窝还不到半个钟就陆陆续续有草鱼进窝了,一开始鱼不大,两斤左右的先来。

一开始是罗非闹钩,后来偶尔有草鱼咬钩,就是挂钩的叶子长了点,差了一点没有吞到鱼钩,几次都不中鱼,然后就挂短一点叶子,哟呵,居然还看不上,都是让三指非光顾了。真是比你大爷还难伺候。

17点左右。在上游20米左右的河中间居然有草鱼追逐漂流下来的水葫芦,看动静有4斤左右。有本事你来咬钩啊,在那逞什么能呢。

然后对面也有几斤的草鱼吃水葫芦,这是在挑衅我么?可恶。对了,对面的树下有一群黑山羊在经过,看得出来么,隔壁村的养黑山羊每天都要赶到我们村的山那里去放羊。

功夫不负有心人,18点多,终于被我逮到了一口。浮漂漂流到窝,点了几次,快速阴漂,这次我倒是不急,看你想怎么样。只见浮漂没入水中后,不再继续下去,而是横着走了差不多一米,然后又浮了起来,接着又继续黑漂,这次浮漂下去了就一直不再起来了,我打啊…哈,中了。慢慢把鱼往上游牵引,然后再慢慢玩,溜了两分钟差不多了,强行把鱼抄进鱼护里。

一斤七八左右,够一餐了,不空军就好,我也不奢望了,能有收获也不错了,毕竟,这里的草鱼貌似被我钓滑口了一样,都精明的很,就咬窝里的叶子,不轻易咬钩。

上鱼后,摸了下竹子,不知道何时已经有4斤左右的草鱼在窝里啃叶子了,立马打起精神来,只要咬钩一次,我就有希望把你们请上来。然后继续钓,天不黑,我还舍不得走。可以又是继续和罗非打持久战,就是无法战胜他们。

到了18点40左右,又来了一次草鱼大黑漂,起杆,钩中鱼了,然后又脱钩了,只怪风线留得太长了,刺鱼力度不够大,估计没刺穿鱼嘴,凭感觉这条不低两斤,真是太可惜了。

慢慢的要天黑了,19点半左右恋恋不舍的收杆走人了,下次再来吧,总会有机会的,就先让你们再养养,如今还不是吃大鱼的时候,到了秋季,中秋节,就是你们大量进食来着不拒的时候,到了那个时候把你们这些大物钓起来的几率就高了。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女钓友天天约战,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势头如日中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