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龙王开会,代表齐全

时间:2020年07月04日 21:36

天气:晴

钓场:铁道桥()

饵料:麦粒,红虫颗粒

从大西北,飞到阔别的故土,这里的天虽然不似西北的那样湛蓝,阳光也不像西北的那样耀眼,即便午休的窗外,也多了些许的喧闹,但这里毕竟是我的家,虽然也是第二故土,并没有真正闻见泥土的芳香,想一想,也生活了几十个春秋了。

三日,七点起床,疾驰阿克苏机场,疫情期间,各类健康码扫描,进出乌鲁木齐登记,总是要耽误好多好多时间的,还有好多的安检,起飞时间是九点三十,按时起飞,南航阿克苏————乌鲁木齐————杭州,我们的飞机,飞过了天山雪山,望着脚下已经申遗的雪山,我尽情的享受大自然的伟大和魅力。从南疆到北疆,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十一点到达我的中转————乌鲁木齐。

赶紧值机————山东航空,打点自己的早餐,清汤牛肉面,鸡蛋,一小块新疆特产————饢。剩下的就是漫长的等待,下午二点二十起飞,我打开了微信,唰码,在机场按摩椅上,恢复一点点往日的疲倦。

人生就是这样忙忙碌碌,总是停不下前进的脚步。

今天是七月四日,虽然是周末,但积攒下来的工作,也不能让我有片刻的安宁,下午四点多了,终于安静了。随机想起来钓鱼,于是,马不停蹄的奔赴铁道桥。

这里车水马龙,机器轰鸣,成了一片工地,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人的人,看见我背负钓具,直接就恶狠狠告诉我,工地,不让钓鱼。刚才还是兴高采烈的心情,忽然成了数九寒天————凉透了。

好吧,想办法,我和另一个钓友,就绕道崛围山公路那边,从一个土路来到了汾河。水位下降了有一米多,真不容易。随机准备钓具开始垂钓。

旁边钓友说,根本没有鱼,别费时间了,他都要准备收杆了,电工、网工太多。我就用了小麦、红虫颗粒就当水边坐会吧!

果然纹丝不动,倒是比较剩饵料。“怎么样?”旁边传来一声问话,一个空手的过来了,“不怎么样,太难钓鱼了”。他就开始他的操作,原来他就是网工,拉起他的网子,二天了,里面有一个黑鱼、几个泥鳅、螃蟹一只、虾米二个。鱼获惨淡。我们也失去了信心。

快七点了,终于有了一个顿口,上了今天唯一的一尾鲫鱼,给了一点安慰。七点多,回家吃饭。

太原钓友夜钓圣地————铁道桥,现在成了十二局的施工地方,工人就不让钓鱼,说啥都不行,我只好绕道过来去,从崛围山方向过去,总不能不钓鱼吧?

居高临下,腑翰全球。这样的钓点,为啥不用呢?

大对面,宽阔的水域,这才是我们的理想的垂钓乐园,天然的鱼塘,虽然空军多,但屡败屡战,屡战屡败,总不能因为困难而放弃钓鱼。

钓点左侧的景色,神旷神怡,美不胜数,流连忘返,何日君再来?

我的钓具,回到太原,开着自己的车,钓具一应俱全,随时随地的开展一次钓鱼革命。

钓具亮相,她辛苦了,不管风吹浪打,不管刮风下雨,只要我钓鱼,她就会不折不扣的,扎扎实实的,毫无条件的为我站在前面,时刻准备着,为钓鱼而奋斗。

钓点前方的景色。

钓点左侧的风景。

鹅鹅鹅,曲项向天歌,白毛浮绿水,红掌拨清波。 ———骆宾王

这是什么?披荆斩棘?还是破水成渠?她走过的地方,要么是一片涟漪,要不就是两道明显的分界线。

我和我的朋友,不过,鱼获真的不怎么样,这里真的不行了,不但有人管理,还是资源短缺了,鱼越来越少。

开始,我就认为她是一个人,后来才发现,她和鸭妈妈分工明确,他负责保卫家园,来回巡逻,妈妈复杂孩子吃饭,带着她们的孩子,嬉戏游水,寻找小鱼。

这是我的鱼获,看看这尾鱼,个体有多大?我都拿不动了,估计要租赁一个大车。

看看人家的,我旁边一个钓位,一个网工的网子,二天时间,收获一尾黑鱼。

里面还有这东西,螃蟹一只,看看也是幸福的收获。

给她一个小小特写。她还不高兴,准备咬人。

网工的鱼获。黑鱼,螃蟹,泥鳅,虾。

美丽的景色。以后没有了,成了公园,诺大的汾河,能容纳许许多多,就是不能容纳垂钓之人,不仅感叹一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