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霉完霉了的黄霉天,鱼获惨淡

终于熬过了6月份入梅后的21天,时间进入7月份,今年的黄霉天时间长,雨水多,闷热难受,野外垂钓更是鱼获惨淡,这没完沒了的黄霉天至今还没消停,何时出霉,是广大钓友的期盼。

6月29日一场大爆雨席卷整个江浙沪三地,早上醒来,见雨稍小,便带鱼具包走出家门。

走过马路,天再次黑下来,马路上来往的车辆都打开前灯小心翼翼地行进着,行人稀少。

今天不敢在没有护栏的河边垂钓,怕稍不小心滑倒,掉入河中,

到亲水平台去观察,雨大己形成一大片水塘,

小心滑倒,走过平台。皮鞋己进入不少水,乃然坚持走向河边。

到河边观察水面见河面风不大,水一直在向水闸方向流动,河边没有一个垂钓人,感觉情况不妙,赶紧打道回府。

回去路上,老马来电话,告知他情况后,老马讲今天不能去了,待几天,大雨过后,再出钓。

一晃几天过去了,都在家待着,到7月4日风向转到偏东风,虽黄霉天尚沒结束,但往日透不过气的感觉似乎顺畅些,和老马说好早晨天亮出发。

今天天气预报讲今阴有时有阵雨,高29度低24度,偏东风3一4级,湿度95一70%,气压1008mb。

一路顺利,和老马进入一条通潮汐浜,沿着河道寻找合适的钓点。河的两岸都是一片树林,没有看到有一个垂钓者,可能时间还早,垂钓大军尚沒到达。

看到离桥100米左右处有鱼游动迹象,在靠边3一4米处,有泥鳅不断浮出水面吸一口气又下沉水底。

2人停下脚步,各自在一棵大树下占好位置。

用9米竿在离岸8米处下酒米1罐,主线1,5子线0,8挂平台得奖的奖励,药膳诱十少量蓝鲫十拉丝粉少量调和成拉饵壮,用1号袖钩。

天上飘起了蒙蒙细雨,穿上雨衣,感觉闷热,好在这小雨一会就停,将立标移到窝点慢慢下水,窝点上方翻出几颗小气泡,显然有鱼己进入窝点。

轻轻地来回拉动一下,见标尾晃悠上升1目,提竿打中一条,拉出水面是一条2两扁鱼,顿时心情大好,黄霉天鱼难钓,几十天压在心头的瘾,被慢慢地消散。

接着又上来几条串条,扁鱼,隨钓隨放,顺便说一声平台的饵料值得一试。

见今天河里不断有泥鳅出现,取出蚯蚓挂钩,看是否能上几条泥鳅。

立标下到窝点,不断地逗钓,

忽地一下感觉挂到一条,钓线抖动利害,拉出水面见是一条长条形的泥鳅,这泥鳅比较粗壮,很有活力,上岸后取下勾,捏着泥鳅滑溜溜的身体,赶紧照相。

泥鳅可是好东西,它的价值比鯽鱼扁鱼串条都高,就放入桶内。

加好蚯蚓再下水稍加拉动感觉挂到一条鲫鱼这使我很高兴,好久没有钓到鲫鱼啦,今天有幸在此相遇,

迅速摘下鱼加上蚯蚓再下水,慢慢地上下逗钓,想再来一条鲫鱼多好。正想着,见标尾下沉有力,提竿钓线狂抖动往上提出水面又是一条泥鳅,转向飞泥鳅上岸。

接着又见标尾晃悠提竿又一条泥鳅拉出水面上岸。

到7点30分,气温遂渐上升,鱼口一下消失,換上铒料下水乃无口。黄霉天鱼口正是很难把握,收竿回家。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人气兴旺越来越好,谢謝观帖支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