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久违的无鳞鱼菜地居然有惊喜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20:37

天气:晴

钓场:小溪流暗流(溪流)

饵料: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鲶鱼 其他鱼

钓法:筏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3号尼龙通线

钩型:伊豆10号

这几天也不算得很忙,也偶尔出钓,但是感觉有点乏,所以没来得及发帖,这是周五晚上夜钓的战果。

好久没去钓无鳞鱼了,估计距上次去钓无鳞鱼已经有两个多月了,期间经历了几次涨水,应该有鲶鱼在江里潜伏上来了吧。周五那天寻思着不如挖点蚯蚓晚上去钓无鳞鱼吧,然后傍晚就先挖好了蚯蚓。

吃完饭20点半左右,看看天气,带上装备就出发了。

几分钟路程到达那里,一看傻眼了,两个月没来,居然一片荒芜,全都是野草,真怕有银环出现,不过我早走准备,穿好了到膝盖那么高的雨鞋出来的。

用脚把差不多齐人高的杂草踩到地上。

左边渔具包直接靠在杂草那里。

三根筏竿齐上阵。

装好左边筏竿,挂好蚯蚓,刚放下去,想着接着装第二根筏竿,哪知道,刚放下去的第一根筏竿已经开始有信号,竿尖点了两下立马大弯弓,立马放下第二根筏竿,去抓第一根筏竿,此时竿尖又快速顶起来然后接着继续压下去达到了极限,刚好我起杆,感觉好奇怪,好像先是中鱼了,然后又脱钩了,接着又跟着中鱼,一瞬间的事情,感觉好奇怪啊。

小家伙,拍个照都不配合,那么狂暴的乱跳。原来是钩到了你的菊花,难怪你如此狂暴。这样子看来,起杆的时候奇怪的感觉可以解释了,估计是先勾到吞钩的鱼脱钩了又才勾到了它

看来底下不少鱼啊。然后挂好蚯蚓继续放下去。对了水深一米左右,在岸上垂直放下去。

然后又挂好第二根筏竿的蚯蚓放下去,接着装第三根筏竿,哪知道第三根还没装好,中间的第二根筏竿已经大弯弓,立马眼疾手快起杆。中鱼了,呵呵,大呼过瘾。

这条塘角鱼3-4两左右,也是活蹦乱跳的不配合,搞得我都拍不清楚。

刚放好鱼,第一根筏竿竿尖连续点动两次然后一边点动一边慢慢压下去,立马起杆,轻轻如也,难道我判断错了?这样还不是死口么?

哈,小家伙,还是正口,鱼钩都差不多比你的嘴巴大,你也能吃的进嘴,真是难为你了。这是不是你们所谓的 麦穗鱼啊?既然来了,就不要走了,回去当我养着的乌龟的夜宵吧。

然后时间差不多21点了,开始了差不多十分钟上一条的节奏。

刚放好了麦穗,洗好手,擦干净,点了一根烟,刚吸了一口,中间的筏竿竿尖连续点动几下也是一根大弯弓,一边下压一边连续点动。我打啊…

哟呵,居然是半斤的小鲤鱼,今年貌似还没有上过鲤鱼啊,委屈你了,你是今年第一条钓上来了,具有夸年代的意义,我不打算放过你,我决定把你带回去红烧,解解馋原谅我的残忍

抽完了一根烟,左边的又来信号了,这次吃法没那么简单粗暴了,有种细嚼慢咽的感觉。只见竿尖轻微点了几下,然后稍微微压下去一点点,接着点动速度加快竿尖也开始慢慢下压,这时候脑子里突然想起了鲫鱼的吃法。冬天筏竿钓鲫鱼,就是这种典型的吃法和信号了。不再等大弯弓,立马扬杆刺鱼,哇哦,中鱼了,可是它却不动,我还以为是钩到了垃圾了。知道飞鱼起来才发现,哈哈,好惊喜啊。

半斤6两的黄金鲫,我到处找鲫鱼钓,不曾想原来在这里有黄金鲫啊。肚子肥肥的也不知道是一肚子卵还是因为前几次涨水食物多吃肥的。

难得高兴,再拍一张,以表庆贺。

到了21点半过后,貌似停口了,20多分钟不来一口,让麦穗有了闹钩的机会。

你也成为了我的乌龟的夜宵了,真是对不住了,弱肉强食的世界,认命吧。

到了,22点的时候又来了一次大弯弓,是第三根筏竿,它终于体现出了它的价值,不然今晚它就成为了摆设。

二指大,不是很大,跟我回去牺牲你自己为我宝贝女儿补点蛋白质吧。

好了,欢快的时光过得总是很快的,到了快22点半了,都不再有口了,过瘾了,也知足了,收杆走人了,下次再来了,鱼儿们,再会。

总鱼获,两斤左右,漂亮。

总结,这石头底下的暗流无鳞鱼很多,我一向看好,这是我不为人知的菜地,我不会泄露出去的。只要不是什么极端的天气,来这里夜钓,10有89不会空军,带上蚯蚓和鱼竿就可以来这里狂欢了。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大青大草。好钓鱼平台财源广进,名声响天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