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河传统玩夜钓,品种丰富

时间:2020年07月04日 15:07

天气:晴天

钓场:南京郊区(溪流)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鲫鱼 黄颡鱼 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0.8通线

钩型:金袖三号自制朝天钩

2020野钓系列之五十一小河夜钓

今年南京的雨季稍微长了一点,估计是要把去年没下的雨给补上来了。本地的气象局多次发布了暴雨警报,很多地方都出了现水患。河里水位暴涨,水多鱼多,上游很多地方的鱼塘都淹水跑鱼了,这段时间村里的电工网工忙坏了,收获获满满,看着都眼馋!

这一周雨水量不大,河里的水位应该下降很多,估计可以钓鱼了。周五下班回来的时候顺路去看了一下水情,还有一些轻微的走水现象,到了河边刚好有两个钓友正在准备夜钓。

自制中药酒米

1号钓位 水深大概1.5米,效果不错。

2号钓位 水深大概2米左右,效果不理想。

周六依然搬砖,只是下班到家时间略早一点。今天是个晴天,天色尚早,心里盘算着要不夜钓试试。心动不如行动,回家之后一刻不停,拿上酒米骑上电动车向小河出发。钓位选择了一深一浅两个窝子,都是靠草边的位置,准备先用传统钓先试试鱼情,下次好有个准备。

今天用的是3号金袖自制朝天钩

挂整条蚯蚓

吃过晚饭后抓紧时间,没有耽搁立刻出发。传统钓东西少,一杆一桶只是这次多了一个夜钓灯。

今天的目标是黄昂鱼,3号金袖自制朝天钩挂整条蚯蚓,增加诱鱼效果。

开杆鱼,小鲫鱼。

1号钓位,水深1.5米左右。简单调试后,钩饵入水到底,只见星漂点动后顶漂,标准的鲫鱼吃口信号,提杆中鱼,小鲫鱼一条。下去就有口,看来是窝子发了,继续作钓。

白条是主角

接下来剧情有点不太对,全是白条的口,朝天钩干白条,有点不太合适。

鲫鱼比较少

白条越钓越多

今天有点失算了,没想到白条这么多,早知道带上台钓装备拉白条了。有几个白条个头挺大的,手感比小鲫鱼还好。

天色渐暗,白条开始退场,鲫鱼开始吃钩了。

这个白条个头挺大的

手板板1号

手板板2号

没有白条闹窝,漂相相对比较稳定,星漂点动顶漂连着上了几条鲫鱼,个头还是可以的,这次夜钓效果不错。

黄军1号

黄军2号

黄军3号

白条,鲫鱼,都出过场了,接下来就是黄军了。星漂一个有力的下沉信号出现,黄军登场,就是个头不大。今晚一共搞了三条黄军,个头是一条比一条大。

七星漂夜钓的一个小技巧:

夜钓视线不太好,钩饵经常放错位置,可以把星漂下拉一颗到朝天钩的上方(距离大概五到十厘米左右)这样夜钓灯可以看的很清楚,钩饵入水不会偏离窝点。

窝子时间长了,没有继续补窝,鱼口渐慢,后面断断续续的上了几条小鲫鱼。期间还遇到了龙虾闹窝,钓了两只龙虾上来最后给放流了,当时竟然没想起来用龙虾肉钓黄军(龙虾肉钓黄军效果非常好)口不好又换到二号钓位,这里水深大概二米左右,效果不理想,上了几个麻将鲫,估计是水深了,看看时间都快十点了,还是收杆吧!

最后鱼获! 天气热,鱼很容易就死了,所以今天就不放流了。

作钓总结:今天的夜钓效果不错,比上一次效果要好,可能是今天提前打窝的原因。

天色没暗之前,白条闹的厉害。天黑之后白条不闹了,鲫鱼开始吃钩,上了几条个头还是可以的,黄军最后时刻杀到。总的来说今天的鱼情是有所了解,下次可以先用台钓浮钓白条,白条停口后可以再底钓,最后用蚯蚓收尾试试看有没有黄军。

今天的夜钓还是蛮过瘾的,明天休息,继续钓鱼。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