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理想很丰满 现实很骨感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7:42

天气:晴

钓场:野河()

饵料:蚯蚓

钓法:远投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3号尼龙通线

钩型:伊势尼8号

前几天,我去网箱夜钓,老表在自己村野河也就是我经常钓那条河流上游夜钓。一般如果鱼获可观的话,大家都会互相分享鱼获。

6号那天晚上,他用蚯蚓夜钓,发现鱼获不错,发信息给我,而我却还在和小罗非奋战。

好大的黄骨鱼。

4两都有了。

两斤左右的黄骨鱼还是有的。

看到后,我羡慕了,立马决定第二天晚上,跟他去夜钓。

第二天,也就是7号傍晚,他在挖蚯蚓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我吃了两碗饭,带了两只手电筒和三根筏竿就出发了。

去到河边和他一起挖蚯蚓,然后就去选位置。

他在这位置,有点轻微走水,我本来也想在这里一起的,哪知道他这位置有点窄,容不下两人,而且他双手杆,外加一条海竿。

我只能去他推荐的上游好位置。和他距离50米左右。

我的钓位。

这些水葫芦覆盖住了,那里是一个出水口,两米宽,一米多深,那出水口是流入灌溉用的灌溉渠,左右两边和水底都用沙石水泥搞得很光滑,不然我就钓那个口了。

这样,勉强看得见那灌溉渠。

搞好三根筏竿的时候已经19点半,快天黑了,还没有口。

这里不知道是不是水面太宽的缘故,口不多,还比不过我的无鳞鱼暗流菜地,到了 20点才开始有口。

毫无征兆,最左边的筏竿突然一个大弯弓,刚要起杆,没动静了。刚要起杆换蚯蚓,中间的筏竿两个快速点头就跟着大弯弓了,立马扬杆刺鱼。

哦豁,居然是塘角鱼,阔以阔以,就是小了点,不过野生塘角鱼一般长不大,最大的也不过半斤左右了。

重新挂好两根鱼竿的蚯蚓,还没甩下去,右边的又点了几下接着又是大弯弓,然后刚要起杆,竿尖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算了,不理他,先抛另外的两根鱼竿再说。

搞好了那两根鱼竿,起杆第三根换蚯蚓。哪知道提起来居然还中鱼了。

原来是黄骨鱼啊,可是鱼钩都快吞到了喉咙里去了,只能用取钩器了。妈的,摘钩的时候居然还被它刺了一下,又辣又疼,这酸爽,亏大了。有两年没被黄骨鱼刺过了。真衰。

之后是10分钟左右来一口,很多口都是竿尖点了两下,然后竿尖线头就松了,也来不及起杆,错过了好多口。

到了21点40到22点10分的时候简直是狂口,信号太快了,都是只有一次突然的大弯弓,来不及起杆。忙的手忙脚乱的确是一天鱼也没中,可恶。

22点的时候,老表发来信息,上了两条7两左右的鲶鱼了,害得我羡慕嫉妒恨,同时也是暗暗着急。在这里钓鱼是两个极端,狂口的时候是忙不过来。没口的时候又是坐的无聊发狂。

到了22点半左右,终于又抓到了一次大弯弓。

还是塘角鱼吃口比较正经,大弯弓后,竿尖恢复一点又继续大弯弓,这样子才能让人反应过来。这种鱼一般都是吃死口,信号大,所以比较容易被人钓上来。

到了23点,和老表相约收工了,肚子有点饿了,该回去吃饭洗洗睡了。

老表的鱼获,三条鱼都是7两左右的,一条杉尾,两条鲶鱼,黄骨鱼也有两条,总共也是2斤多的鱼获吧。我的就不行了,只有三条鱼,懒得拍照了。

对了,忘了说,他们村这一段河最深的有10米深,所以巨物比较多。20斤以上的鲶鱼,鲢鳙,草鱼和青鱼还有埃及塘虱都有。今晚夜钓的时候在我的窝下游一点那个出水口那里有5斤以上的草鱼在吃水葫芦,对面也有,上游也有。曾经我想来他们这里钓草鱼。不过不行,不好钓,因为他们村的老头已经试过了。不知道是不是水葫芦太多了,这里的草鱼对玉米叶子不感兴趣。用玉米叶子打窝。经常是过了两个晚上去把竹子拉起来看,发现打窝的玉米叶子,一点都没有吃过,都要发臭了,所以这里的草鱼很不好钓。之后,他们村的老头也就放弃了,都是去和我们村交界的河段钓草鱼比较多。然后,我也放弃了不来这里钓草鱼。毕竟,在自己村,水面水葫芦比较少,打窝的玉米叶子隔夜后肯定吃的一干二净,尽管草鱼不大,但是起码不会空军。

总结,在这里挂蚯蚓钓无鳞鱼口不多,可能是因为这里水面太宽(有50米,中间水深也有6米左右),我们又不打窝,所以,咬钩的都是过路鱼吧,以后不来了。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大青大草。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