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偷驴,再次败给老贺和小木,是什么原因

时间:2020年07月04日 21:30

天气:晴

钓场:桥南老郭鱼池()

饵料:黄面,秒粘豆,麻团

线组:3+2

钩型:新关东2号

7月4日下午,和老贺一起早早赶到桥南老四鱼池。这个池子昨天放罗曼1800斤,收费100,今天白天二钓,收费60,今天晚上偷驴,收费50。

今天天气还可以,气压近960了,应该口不错吧

气温稍高,专家建议钓阴凉处

赶到鱼池一看,进水口没有放水,于是,近水口的黄金钓位只能舍弃。

我到西岸深水区,上次小木偷驴钓十几条的钓位;老贺说他去东岸深水区。

左侧

前方,正对氧泵,应该是藏鱼的好钓位。

右侧

今天我准备试试以前听说的带饵调漂法。他说,偷驴要带饵调平水,钓二目。那么这种调钓,基本上是一钩躺底,一钩触底,效果应该不错。而我按此操作,刚调好漂,也没见漂动,提竿换食时中鱼了!鱼劲非常大,拉得风线呜呜呜响,溜了不到一分钟,脱钩而去。估计是锚的,没刺鱼,挂得不深,鱼脱了。

我继续抛竿,却一直没有动静。老贺在对岸,都上了三条鱼了,而我还是光头,有点着急了。

我想,是不是调漂有问题啊,于是将浮漂下拉50公分,验了一下漂。不验不知道,一验吓一跳!!!空钩半水时,浮漂居然接近平水!!这意味着我先前带饵调漂是失败的!钓得太钝了,难怪浮漂没有动作却能挂着鱼!于是,重新按常规调漂,空钩半水调6目,挂钩找底,钓2目。因为钓鲤鱼,搓饵较大,足以将6目压下去,所以,钓2目时,肯定是一钩躺底,一钩触底的。

调整以后,果然见效了!没过多长时间,开竿鱼来了!

开竿鲤鱼,虽然不大,但也让我欣喜异常!!

其后,又上了第二条,第三条。

2号,罗曼

3号,大鲤鱼,但身上有伤!!

小木哥是天快黑的时候才来的,他也坐到了东岸,我的对面。他调漂时挂铁丝了,把大线拉断了,又划船去捞漂,等漂捞上来都晚上九点多了!

其后,我又上了两条鱼。

4号

5号

而这时,老贺上了大概6条,小木5条左右。此时已经凌晨三点多了。我一看实在没口,就上车睡觉去了。

等一觉醒来,已经早上六点了,只能收竿了。因为今天的鱼有伤,皮毛不好,就给鱼池老板交了,五条鱼卖了26元。小木也交鱼了,他钓了7来条,卖了42元,但他有一条标鱼,得了一瓶西凤酒。老贺没交鱼,全带回去了,据说有十几条!!!

小木哥的鱼获,标鱼估计有四五斤!

今天偷驴上了五条鱼,还凑合,但又被小木和老贺打败了!!我必须要反思一下,找差距,探原因!!

我和他俩的区别有哪些呢?首先,我在西岸,他俩在东岸;第二,老贺一直用秒粘豆蘸麻团,小木哥用面食蘸麻团,而我是面食也用,秒粘豆也用;第三,老贺抛竿较懒,属于死等型;小木抛竿勤且搓饵大,而我也比较勤,但搓饵较小;第四,他俩搞了个通宵,而我早上去睡觉了,是不是错过了早高峰??另外,老贺在自己钓位只钓了五条,其它的是在另一个钓位钓的。而我和小木哥都只在一个钓位从头钓到尾!!!还有就是,我用的线组较大,3+2,他俩都是1.5子线。

根据上述分析,我觉得失败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点:第一,偷驴线组过大;第二,面食搓饵太小,窝子里饵料不多;第三,错过了早高峰;第四,窝子没鱼时没有另找鱼窝;第五,饵料加小药味道偏重。

所以,我在平台抢购了2+1.5的美人鱼飞磕线,准备绑一副高档小号线组试试。下次再去,就纠正上述几个错误,争取打败他俩!!下个周末再战!!感谢观赏,美女送给亲们!!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