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安全很重要,其他都可以忽略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6:41

天气:热得很

钓场:河边()

饵料:清淡

时间进去了高温的夏天,相信很多钓友和我一样都热衷于夜钓了,面对这天一亮就三十几度高温,白天就算在树荫下也是热气腾腾汗流浃背,个人觉得这样环境不太适合钓鱼,第一鱼获不佳,第二容易中暑。夜钓多多少少比白天凉爽了很多,通过一天的暴晒,鱼也会在夜晚安静的时候从深水区向近岸靠近觅食。所以夜钓收获一般还是不错的。

这天气真的好热,好想来场大雨凉爽一下

今天晚上的钓点是上次遇到的位置,还好,上次大白天看见,它受到惊吓后跑掉了,要是晚上遇见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不小心踩到它,它可能会给你深深的一吻。南方毒蛇具多,银环,眼镜蛇常出没,在此提醒大家晚上出门一定的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工作,穿上水鞋比较安全。

水鞋穿上

通往钓位的一片草地

钓位还是老位置,右手边的水里堆积成山的垃圾,也长满了厚厚的杂草,在这边上钓鱼鱼获基本有保障,到达位置以后,已经有几个钓友在开干了,三个台钓的,一个海竿,我也在旁边找了一个位置摆好摊开始了今晚的垂钓。

从马路上到钓位需要通过一片草地,密密麻麻的杂草生长的很茂盛。不知道里面藏有多少危险,每次通过的时候首先用头灯照了又照,把抄网杆打开在前面探路,慢慢的前行,十几米的路感觉要走很久很久。为了钓次鱼真不容易。

海竿兄离的比较远一点,因为他打海竿阵势比较大,怕我们说他影响了就很自觉的靠的比较远。三个台钓的大师挨的紧紧的,好像饵料都是共用,说明他们是一起来玩的朋友。通过抛竿,抬竿刺鱼手法,能看出只有其中一位熟练一点,其他两位东一竿西一竿的乱抛,有时间还抛不出去。就抛出去了也一边玩手机一边钓鱼,心不在焉。

我坐下来之后开好饵料,调好漂,钓近玩小鱼。不管什么时候小鱼总是非常积极的咬钩,没抽几竿就中鱼。

白条

罗非

罗非

又白条

晚上的鱼口就是好,一条接着一条的上,当然这种小鱼随钓随放,鱼护也不用下,我还懒得洗呢。由于上次在这里看见了蛇,所以过一会儿就用灯照照附近,用抄网敲打几下草边赶走老鼠,钓鱼的地方老鼠都比较多,因为钓鱼平时总是把用不完的饵料扔岸边,一些饵料袋也扔岸边,快餐没吃完也扔岸边,这样一来招来了不少老鼠,老鼠一多,蛇也多起来,蛇吃老鼠啊。这就是安全隐患。大家得注意这个问题。

时不时照照附近

螺丝也贪吃

这个大点得用毛巾包住,不然扎手

远处海竿兄上了一尾大鳙鱼,七八斤的样子,抄上岸后鱼不停的跳,钩子乱飞,在哪里搞了好半天也没摘下钩子,看的我就着急,我过去用头灯给他照着,他才踩着鱼慢慢解完鱼钩。关键是他没头灯,我告诉他这样太危险了,他说没事儿,夜光棒的光勉强能看清楚。好吧。希望你没事儿,好运。

回到钓位继续竿,反正中的小鱼,摘钩放流,不拍照片了,手机打窝本钱太大,也有过这样的教训。

突然,旁边台钓兄中一鲤鱼,不知道他是不是玩坑玩的太多了,抬竿之后快速的把鱼拉回岸边,一副想飞上岸的节奏,他的同伴急忙拿起抄网助阵,立马下抄入水抄鱼,中鱼者用力往上顶竿想把鱼顶到抄网里,啪的一声,竿尖断了,鱼也没进抄网。此刻鱼还没走,电子漂还在水里亮着,那位大师用鱼竿捞了几下没捞到,他也不想下,鱼竿是滑的,怎么套住鱼线呢?我告诉他用旁边钓友鱼竿,解下鱼漂抛到电子漂附近慢慢往回拉,这样可以挂住水里的鱼线,他试了几下没成功,可鱼还没走。这下他也急了,同伴叫他脱衣裤下水,还说反正是晚上,都是男人不用害羞。结果他真脱光了下水追鱼。人一下水,鱼受到惊吓立马往深水跑去,那人追了一下,说站不起了水太深,没敢再往前。爬上岸来从新拿竿继续垂钓。

通过这么一闹,我也无心再钓,收竿回家。

今晚垂钓让我有些感悟。最后再写写,算是对夜钓一个总结:夜钓安全很重要,出门前做好防护工作,特别注意蛇虫,带点味道刺鼻的药水,风油精之类都可以,蛇不喜欢靠近。头灯必须要带,摘钩取鱼,照路都必不可少。说到鱼钩,夜钓最好用无刺钩,很方便摘鱼也很安全,不要被鱼钓伤到自己。当鱼竿被拉下水,或者鱼线断了,千万别下水追。真的很危险。前段时间本市大白天就有位96KaiFa源码下水追竿一去不复还。还看到平台有发图有钓友挂底了下水摘钩子,我去,这些人怎么都不怕死呢?两颗鱼钩值得下水去取吗?真有个三长两短的值得吗?请三思而后行!

希望大家安全垂钓,越来越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