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冒雨垂钓,鱼情不好,过瘾就行

时间:2020年07月14日 06:40

天气:雨-阴天

钓场:丁家嘴水库(湖库)

饵料:五粮诱奶香

鱼种:鲤鱼 鲫鱼 黄颡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5.7米

线组:1.2+0.6 1.5+0.8 2.0+0.8

钩型:伊豆4 金袖4

周六上午大雨倾盆,哪也去不了,熬在家里等待,下午两点带着钓友母老师去丁家嘴水库侦查一下,到了现场发现人很多,找了一个空位置,我手杆他海杆玩了一下午,还可以,钓了2-3斤鱼。

只剩下周日了,和老黄、老王约定不管是否下雨,我们都去丁家嘴水库钓鱼。

早上6.40出发,老王带路走了一条路况好的远路。一路都在下雨,但是到了钓场却发现人太多没位置了,瘾大的钓友不止我们几个啊!!

没办法,我们各自为战找位置,我在两个钓友之间的草丛中找了一个钓点。离岸只有5-6米,水深1.3米。老王老黄找了一个没人钓过的地方,在藕叶中间的空隙处下钩钓鱼。他们那里的水深2.3米左右,水深理想。

短杆拉饵调3钓2-3目,长杆蚯蚓亮水区双铅钓法调3钓4目。

酒米+康饼打窝。短杆拉饵下去就有口,毫无例外餐条一枚。拉了几杆后,对水底的情况也了解了,涨水淹没了原先的泥岸,我钓的就是岸边的陡坎,还算不错的位置,就是水浅了点。今天用的是奶香味道的拉饵,主钓鲫鱼,就是想避开餐条,9.00左右,一个顿口黑漂提竿中鱼,手感特别沉重,赶紧双手握杆,没坚持5秒,竿子弹回,1.2的主线断了,从上面断的,看来是我的主线长期不换,有伤。遗憾了好一会儿,才静下心来安慰自己。就是不断,也提不上来,都是草,可惜的是没看到鱼,不知道是啥鱼。

老王的钓位

老黄开发的新钓位

我的钓位,也是在一大片草丛里钓一小块亮水区

唯一的一条大板鲫

中午吃的自热米饭

垃圾放到车里带走

比起吃干粮,还算不错

换上1.5的主线,0.8的子线,装上失手绳,继续垂钓,远窝子始终没有鲤鱼泡,干脆换上蚯蚓开钓,就这样,长杆上大刁子鱼,短杆子上小刁子鱼。期间短杆拉饵上了条4两的板鲫。看来奶香味道的饵料还是可以的。

中午吃的自热米饭,比干粮还是舒服多了,下午雨停了,天气还是有点闷,鱼口不好,只有餐条活跃。钓到六点收杆,鱼获2.5斤。

小结:1 事先把饵料搭配好放到饮料瓶里密封,用多少倒多少,方便快捷,节约时间。

2 钓鱼还是不要着急,按照步骤来,享受过程!!

3 提醒自己,提竿要轻,要抖腕刺鱼。任何时候都能控制住,不要见了黑漂就忘掉一切,猛提竿。我还需要长期练习啊。

4 这里是不错的钓点,车停在旁边,超级方便,东西都放在车里,下雨也不怕。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