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早上大雾锁彭城,鱼儿上午没有口

时间:2020年07月15日 11:27

天气:大雾转晴

钓场:野河中间(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6.3米

线组:主线1.0、子线0.6

钩型:黑袖4#鱼钩

[迎暑假]早上5点10分从小区出发,我们夫妻俩各自骑行一辆电动车,经云龙湖湖中路、珠山西路风景旅游区、直奔南三环。公园内晨炼的、快步走、跑步‍♀️的人特别多;控制车速,减速慢行。本以为出了南三环就可以加快速度了,谁知过了南三环,进入玉带路,大雾弥漫,能见度非常低,虽然车辆不多,但还是小心翼翼,低速行驶。十几里的路程,骑行半个小时以上,几个路口的红绿灯都看不太清楚。

终于到了钓场,昨天下午和夜里的一场大雨,把河岸冲刷的干干净净,没有一点灰尘。河岸边被雾气笼罩着,听见对岸有人说话的声音,就是看不清对岸的东西。仍选择在原来的老钓点钓鱼,打好两个酒米窝子后,拴线调漂,先给老伴拴了一根5.4米的鱼杆,老伴在她的钓点告诉我,水太浅了。我抓紧拴了一根6.3米的鱼杆,下鱼钩试水深,发现今天的河水比前天下降了有半米左右。现在的河水还不到一米深,而且显得发黄浑浊。肯定是昨天的大雨致使河水暴涨,下游开闸放水所致。老伴提议到桥南边去钓,桥南边水深。因为刚打好的窝子,不想再挪地方了,告诉老伴将就着钓吧。

由于雾太大,也看不见河边有没有其他钓友来钓鱼。不一会见到有一人背着钓具从我背后往南走去,说桥南边水深一些,这边水太浅了,到南边去钓吧。告诉他我已打好窝子了,不准备再挪窝了。坐在河边吃了从家中带来的早饭,喝了牛奶,然后将鱼钩挂上蚯蚓,开始钓鱼。

当把鱼钩刚下入窝内,我人还没有坐下,发现浮漂往上顶了,眼疾手快,抓紧提杆,中鱼了,一条鲫鱼上钩了。心想今天雾大,可能好钓鱼;抓紧把鱼护网取开,把鱼儿放进去,然后再把鱼护网放入河中,用绳把鱼护网牢牢的拴在河岸的护栏上。

好钓鱼平台的预报:今天徐州有雾,预报非常准确。徐州城内雾不大,但是城外却是大雾锁城,能见度非常低!

虽然雾大,但是气压不低,北风,今天是个适宜钓鱼的日子。

在河边钓场拍的照片,什么也看不见。

河对岸农村的妇女们可能在拔草,叽叽喳喳的说话声音很大,嘻嘻哈哈的打闹声也不小,但是就是看不见一个人。

我的钓点,近距离拍摄显得非常清晰。

老伴在做钓鱼前的准备工作。

半个小时以后拍摄的照片,可以看清对岸正在劳动的妇女们了。

第一条开杆鲫鱼钓上来后,很长时间没有鲫鱼咬钩了。今天早上小鱼闹窝非常的厉害!让你想象不到的现象都会发生。小地爬虎鱼,小的出奇,但是也能把黑袖4#鱼钩吞进嘴里;鳑鲏鱼成了上午的主题鱼,提杆就是它,双飞鳑鲏鱼上午三个小时钓了好几对,有的还非常小;小麦穗鱼是最讨厌的鱼了,咬住鱼钩拉了就跑,提杆还钓不上来,蚯蚓被它咬得稀巴烂,太烦心了!截口是歺条的专利,鱼钩还没到底,便被截口了,浮漂一上一下乱窜,然后一个黑漂,又浮了上来,提杆便是白条上来了;小黄辣丁也过来凑热闹,发现浮漂点动了一下,然后慢慢的黑漂,提杆发现是一条小黄辣丁,摘钩时大意了,还把我的左手扎破了,又痒又痛,说不出的难受......。

7点多了,太阳从浓雾中出来了,估计要不多长时间浓雾就要散了。小鱼闹窝后,又连续钓了几条小鲫鱼,最大的不过一两多重,今天上午就没见过超过二两的鲫鱼。雾慢慢的散去了,这才发现对岸有几位钓友在钓鱼,我左边闸口处有一位钓友在钓鱼,老伴的右边还有一位钓友在钓鱼。

快八点钟了,准备再打一个窝子。老伴今天钓了三条鲫鱼,十几条小魚。她开始收拾鱼杆鱼线,讲去西边田地里挖野菜,都是小鱼捣乱,不钓了。把所有的东西放在钓位上,骑着电动车挖野菜去了。我在左边又打了一个窝子,半小时后开始到新窝子钓鱼,小鱼闹窝比早上还厉害,一直到老伴九点多回来,只钓了一条鲫鱼,钓的小鱼无数。

第一条开杆鲫鱼,刚开始就咬钩了。

小爬地虎今天钓了不少条。

这么点也能把黑袖4#鱼钩吞进嘴里。

小歺条闹窝也比较厉害。

小黄辣丁也来凑热闹,鱼不大,把我的手指还扎破了。

鳑鲏鱼有的个头还不小,咬钩送漂象鲫鱼一样。最近钓的小鱼都给小外孙女喂宠物鸭子了。

双飞小鲫鱼今天钓了好几对,因为是鲫鱼,摘钩后都放生了。

又是一对小双飞。

小双飞鲫鱼又上来了。

鲫鱼塔桥上来了。

又一条鲫鱼上岸了。

左边闸口处的钓友在钓鱼。

大雾散去,对岸看得清清楚楚,水位下降半米多。

老伴右边的钓友。

老伴钓的大虾,这是她几年来第一次钓到大虾。

对岸的钓友。

石台上的水位线,水位下降了半米左右。

今天的鱼获,回到家后才拍的。

一共就十几条小鲫鱼。

老伴掐的野苋菜,满满的两大盆,晚上可以做菜煎饼果子吃了。

老伴九点多一点挖野菜回来了,抓紧收杆回家。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