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老钓点,新钓位,白条鲫鱼拉得飞

现在已经进入盛夏季节,这季节鱼是最难钓的,早上一过10点,基本就歇菜了。最近试着在附近熟悉的几个地方转了转,非常令人失望,基本都是空军。

每次总是空军也不是办法啊!于是决定,还是到老地方去看看,虽然这地方远了一些,来去近50公里,鱼也不大,但好歹每次还有收获,也能过一下手的瘾。

到达钓点8点多钟,今天的风有点大,为了抛竿省力,所以准备换个顺风的钓位。

我在一棵小树的旁边选了个钓位,打了点酒米窝料。

由于有太阳,所以撑起了遮阳伞。

4.5的杆子,1.0+0.6的线组,3#金袖。开了款腥饵。

开竿鱼是白条,而且还不小。

也有坐飞机来的。

开始上小鲫了。

一个没注意,突然发现漂被顶到了漂肚,我以为是白条,一提竿,感觉不是,鱼在水里蹿来蹿去 ,拉出水面一看,原来是一尾草鱼苗,半斤左右吧!

钩子已经被吃得深喉了,我用摘钩器小心翼翼地取下鱼钩,然后放流。

现在农村禁烧秸秆了,农民为了省事,有的就把秸秆扔进河里,今天钓了好几个这样的东西。

气温渐渐地高了,口也渐渐地稀了。

突然,出现一个黑漂,我一扬竿,手上又传来沉甸甸的手感,我非常激动,鱼在水里转了两圈之后,被提出了水面。这次是一条大板鲫,估计有半斤左右。鱼刚提到岸上就脱钩了,还好,被我一下给捂住了。

这鱼皮毛不是很好,身上有红点,而且尾巴上好像还有寄生虫。本来打算带回家煲汤的,后来一想,现在是非常时期,如果带回家感染上新冠肺炎就死翘翘了。所以走之前还是放流了。

到中午的时候,简直一点口都没有了,天还死热,算了,收竿吧!

除了放流的一条小草鱼和一条大板鲫以外,一碗鱼还是有的。算了,回家也怕打理的,索性全部放流吧!

这条小河流,最近一段时间我也不准备来了,因为每次收获都差不多,已经没什么新奇感了,我准备继续寻找新的钓点。

野钓,就是在不停的倒腾种寻找快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