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暑假欣逢天不雨,晨风送爽甩竿忙

时间:2020年07月15日 04:30

天气:1004

钓场:古城村东大渠(野塘 溪流)

饵料:小白条➕草鱼酸甜饵

鱼种:鲫鱼 鲤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2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3号

暑假开始以来,十三、十四、十五号,连续三天没下雨,而且每天基本上都是上午阴天,下午暴晒,河边的情况好了许多,没有了前些日子遗留下的泥泞和湿滑,路算是好走多了。清闲的日子不去钓鱼,用诗酒铺子的一句现代诗概括,那就是“不去钓鱼,那生命将毫无意义”。

今天是十五号,照例定时四点二十分。铃响了之后,马上起床,洗漱,随便吃了点东西。和了饵料。今天和的饵料照例是去年剩的。两杯小白条,一杯草鱼酸甜饵。目标鱼是白条和翘嘴。照例是先记录一下天气预报情况。

几个平台的预报基本一致,在钓鱼这一点上,大家一致看好今天的鱼情。这也给了我一屁股的信心。路上,脑子里反复着去哪里钓鱼的争执。本来打算去崔村南边大渠守大翘嘴,但是一转念头,走了一半的路就下了大堤,钻茫茫的林海,最后出现在古城村东的大渠边。

对面是一条幽深的支渠。没有人进去过。

左侧

竿子是三米六、四六调的鲫鱼竿。十分轻巧。轻细没问题,但是既不硬,也不挺。钓小鱼一点都不在话下。就是稍微大点的鱼需要溜半天。四钱的鱼能溜出四斤的感觉。不打窝,拉饵作钓。我不停地拉拉拉,总会有鱼不小心上一当。

今天的图像非常模糊,后来才发现,原来是镜头蒙了一层尘土。一般来说,每次钓鱼我都会在钓鱼之前在附近找个地方,把手机,眼镜盒放在较为保险的所在,免得掉进水里。不成想弄上了一层土,拿手抹也抹不干净。只好凑合着。

这条鱼绝对有二两,溜起来就是二斤左右的感觉。于是就溜了一会儿,大致有五分钟。弄的自己很后悔没有安装抄网。但是最后好歹提上来了。鱼也累的够呛。拍照时很老实,很配合。一边拍照,一边想象着中午鲫鱼汤喷着香气。

早就传说这条大渠只有大鲤鱼,没有小鲤鱼。言外之意就是鲤鱼不繁殖。水质有问题。但是今天的经历彻底否定了这种无聊的谣言。

小鲤鱼一

小鲤鱼二

小鲤鱼三

小鲤鱼四

半两一个的翘嘴钓了几个,个头显的很大,但是蹦哒的厉害,不大敢拍照,怕跑掉了。小鲤鱼小鲫鱼随钓随放。长个十年八年的再钓上来,感觉肯定不一样了。

这是那条累坏了的二两的鲫鱼。

其实,这几天的早晨我都去钓鱼了。一次钓了六个大翘嘴,一次钓了两个小麦穗。早晨出行的感觉就是爽。温度二十一二三四度,凉风习习,拂面而来,再加上有鱼上钩,实在是乐趣多多。今天居然钓到了十点才离开,也是醉了。

渔获大概有二斤,走的匆忙,没有拍照。回到家就睡了,也忘了拍照。

总结:1.华北平原的早上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凉爽的,早上出钓并不受罪。2.钓浅比钓深好。今天的水深大概一米五左右,上鱼情况要好些。3.虽然鱼难钓,但是长期坚持总会有收获。

最后,祝大家暑假作业不要完成,而应该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钓鱼过程中去,努力做一个完美的96KaiFa源码。

美女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