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夜钓遭遇大走水 一餐一鲫没空军

《钓鱼日记》之2020第162钓~~~~~~~~

今天是七月十七日,整个一个上午都在下雨,十点之前雨量较大,十一点之后趋于小雨并渐止;下午一点至三点前后又是中雨偏大,五点之后小中雨停歇。

今天中午亲家公邀请我去他家小酌,结果一瓶梦之蓝二一添作五干咯,搞得我有些醉醺醺的,一路从河边步道回家,看到另一个老谢穿着雨衣在雨中作钓,当时河水向东走水有些偏快,没看到有鱼获,后来我就不知道了。

回到家冲个凉,一觉睡到五点起床洗把脸,就到河边打了一个窝子,此时已经五点半了。

上午十点多雨小了,大王叫我去巡河,看到排涝口双管齐发抽水机泵不停的向河道疯狂大排水。

一上午的中到大雨,小区通向河边出口都集满了水!

站在新羊桥上向东看走水和下雨的情况。

小区道路湿漉漉的。

小区里的人工观赏湖水已经满了。

西区住户门前的小花草在雨中挺滋润的。

雨中的小向日葵。

五点半打的窝子,晚七点二十来到河边作钓。

钓位右边的景色。

钓位左侧暂时还没有人钓鱼,步道遛弯的人不少。

作钓之时获取的天气情况,气温不高比较凉爽。

只是气压有些不尽人意,偏低一点。

下杆作钓之时,河水走势较缓,锚上来一条白条。

钓了一个半小时,才上来一个不错的鲫鱼!

开始大走水了,浮漂严重歪斜了!

河水越走越快,只能靠风线拉住浮漂。

勉强坚持到十点,实在没法钓了,收杆放生!

放生二两左右的鲫鱼时没有拍到它,遗憾了!

大约八点五十分的样子,河水走势逐渐加快,本来鲫鱼正开始發窝,只可惜被这不近人情的河水给打搅了,一口都没有了,河水走势还在加强,没办法只能收杆回家了。

还好,钓过一条二两上下的鲫鱼一条,也算是没空军了,家门口这河道优点是离家近,钓鱼也方便,最大的缺点就是遇到走水就没辙了,尤其是大走水,不说浮漂没法站立,就是鱼也会被大走水冲跑了,遇到这种情况只有一条路可走,撤退!

静候梅雨季节快结束,今年的梅雨期比往年长了许多,黄梅季节一旦结束,就可以出去畅快的钓鱼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