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阴雨绵绵,饵料适口,收获尚可

时间:2020年07月18日 14:50

天气:阴、小雨

钓场:竹箐口水库(湖库)

饵料:江湖猎人鲴鲮非50%,野战蓝鲫50%;老鬼大福寿(腥)50%,老鬼大福寿(肝)50%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2号主线,0.8号子线

钩型:狼牙角鲤7号

7月16日,查看近期天气预报,最主要的是看7月17日周五这天的,禄丰县的天气预报,显示阴、有阵雨,白天气温26度,夜晚气温19度,还可以。朋友、女婿已提前相约,计划周五去夜钓。

晚上下班回家,收拾好钓具,把夜钓灯、头灯充好电,准备7月17号,早上上班时,把钓具放车上,下午下班后,回来带上朋友、女婿去夜钓。

多变的天气往往难以预测,17日早上,临出门上班前,看到窗外的天空中乌云密布,天气阴沉沉的,大雨来临的前兆。再看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依然是阵雨天气,和昨天一样,和现在实际大不相同!钓具还是先不忙搬,等下午点看看再说了。

直至下午下班时,天气依然是浓云笼罩,还不时的下起小雨,看来是钓不成了。朋友打电话过来,说天气不好、有雨,就不去了!女婿也问还去不去?我说,等我下班回家再说吧。

下班回家后,看看天气,小雨已停,天空渐亮,似乎有所转变,问女婿去不去,并告诉他可能有雨,女婿说去!于是,让他买点吃的、喝的,准备出发。

刚出门不多会,开始下雨了,暗自祈求,最好是昆明这边下,或只是短时阵雨,希望禄丰那边没下。希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越接近钓场,雨势越大,天空也越阴暗,看这阵势,今晚恐怕是阴雨连绵了!

到达水库边,停好车,雨仍然在下,大坝左边,几个白天垂钓的钓友正在收竿,看了看他们的鱼获,鲫鱼、白条和一些一斤多的小鲤鱼,钓的多的有7、8斤左右。有一个钓友向我推荐拐角(铧尖)处的钓点,说那个位置出鱼不错,都是大鲫鱼。我说,我夜钓是打算钓罗非。并在他左边的位置安放好钓椅,他走后,让女婿接他的钓点。

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选好钓点,摆放好钓椅,找底、打窝、开饵,开始垂钓。

3.6米竿,2号主线,0.8号子线,7号狼牙角鲤。钓点水深约2米,下雨,水位上涨了20多厘米。

开饵1,平台兑换的鲴鲮非50%,野战蓝鲫50%

开饵2,老鬼大福寿腥味50%,老鬼大福寿肝味50%

下竿就有口、上鱼,白条,非目标鱼,随钓随放。

目标鱼!罗非,挂到的,太小,放生!

还是小罗非

翘嘴,继续放!

虽然阴雨绵绵,丝毫不影响小鱼的热情,表层、半水,白条、翘嘴截口,钩饵到底是小罗非。大坝旁几乎每天都有人钓,有人喂窝,小鱼太多了,考虑到今晚可能整夜有雨,女婿没有钓伞,另外,阴雨天罗非开口不好,就不去对岸了,车停在大坝旁,雨大时或夜里没口时,方便去车上避雨、休息一会!

小鱼太闹,随钓随放,夜幕降临后,小鱼渐渐不闹了,时不时的上一条,没有拍照了。在微弱的漂讯中,脱钩两条大罗非后,终于上目标鱼了一一一大罗非,可以下护了!

鱼口少,吃口轻,脱钩两条后,终于擒获一条目标鱼,开张了!

不时来一条,随钓随放!

第二条

第三条

第四条

阴雨天,鱼口较少,脱钩跑了四条,上了四条,中鱼率50%,鱼口太少,吃口轻,挂到嘴唇一点点,如果不快速回鱼、抄鱼,很容易脱钩跑鱼。到次日凌晨2点左右,有点困了,去车上休息一会!

一觉醒来,已快凌晨5点,东方渐亮,天空依旧浓云密布,小雨仍在继续,抓紧天亮时的开口时间,天亮后,小鱼就开始闹腾了!

天亮时鱼口较好,算是个黄金时间,鱼口还可以,比晚上的口好多了,脱钩虽然难免,但上鱼率明显提高了。为了抓紧时间钓鱼,就没有拍照了!

补窝后,下竿不多时,开始上鱼了!

口还不错

天亮后,小鱼又开始闹了,由于小鱼闹,漂相很乱,难以准确抓口,不时脱钩跑鱼。雨势加大,再钓一会,所开饵料钓完,就准备收竿了!

小罗非开始闹窝了!

双飞

锚到下嘴了

一样一条

雨势不减,趁雨稍小时,赶紧收竿,以免被淋成落汤鸡!

我个人的鱼获,还可以吧!留大放小,不上眼的放生!

和女婿两人的鱼获,有十多斤!

此次夜钓,由于17日白天,整天都是阴雨天气,没出太阳,气温不高,加上夜晚,连绵不绝的小雨,导致鱼活性弱,口较差,吃口微弱,夜里仅钓了四条。所开的两款饵料,还是比较适合此水库的鱼情,吃口的较多,锚到的减少了,下次就用这两款饵料了!

水库夜钓,安全第一,尽量找草少、相对平缓处,特别是下雨天气,尤其要注意!

垂钓情况,就分享到此!

下周继续!

祝平台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祝各位钓友,大鲫大鲤,出钓爆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