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牙又碎了,再次为钓箱镶金牙

为什么会用到“再次”这个词呢?有的钓友可能还记得,不久前,我发了一个帖子,钓箱的脚上的一个按钮碎了,我花了大功夫为其做了一个黑檀木的。因为除了檀木,找不到更合适的材料了。檀木虽然质地坚硬,但终究是木头,也会碎,于是我当时就承诺,要是碎了就做一个金属的。

虽然是这么一说,我还是不愿意它碎,可是,用了没一段时间,它竟然还真的碎了。

这东西虽然小,但钓箱少了它,真玩不起来。我在某宝看了一下,这样的一个小东西,买一个要25,而且全网都是一样的价格,真是太黑了,全新的牧马人3600钓箱,空箱才一百多块。

我看看钓箱的其余几个按钮,也都已经要死不活的了,想了想,还是自己买材料做,就做金属的。

在网上花了50多大洋,淘了两根全铝的神棍:一根方形的,一根金箍棒形的。方形的就准备用来做这次的配件,金箍棒形的以后用来做其它的东西,比如杆子的后堵,抄网的接头等等,反正自己爱捣鼓,留着肯定有用处。

第一步,取下碎了的按钮,量好尺寸,然后从材料上截取一小块。

上次修理的时候,钓箱上拆下来的螺丝被老婆偷偷地给扔了,害得我跑了好几个修电动车的地方才配到,这次为了避免重蹈覆辙,我特地把螺丝藏在了不容易被发现的地方。

然后打磨平整。

我先用锉刀挫,觉得有点慢,又改成砂轮磨,其实也差不多,也没见快多少。

画好基本的形状,上台钳进行锯割。

中间的这一小块是难点。

以前用檀木做的时候,用凿子凿一下就可以了,但纯铝的就比较麻烦了,只能斜着锯一部分,其余的只能靠后期用锉刀挫了。

用电钻进行打孔。

再次强调,钻头的使用要由小到大,否则一旦打偏位,或者打的孔过大,就前功尽弃了。

组装和安装。

就这样,一个银光闪闪的金牙就安装好了。高大上,有木有。

我看看其它几个牙齿也撑不了多久了,估计以后还得动手术。

制作过程看起来简单,但是非常艰辛。

铝已经算得上比较软的金属了,但在切割和打磨的时候还是非常困难,每打磨一点点,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因此制作的这个东西虽小,但来得不容易,但好在耐用啊!估计以后就算钓箱报废了,这颗金牙都不会坏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