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迎着阵雨出发,顶着骄阳垂钓仅为

时间:2020年07月28日 16:19

天气:阵雨转多云

钓场:江河支流(江河)

饵料:蚯蚓,江湖猎人:千里香鲫鱼

鱼种:草鱼 鲫鱼 马口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4.5米

线组:1、0X0.6

钩型:金袖3号

清晨五点,也不知是被阵雨,还是垂钓以来有习惯性的早醒,既然没有睡意了,打开手机照常流览”好钓鱼”,签到,答题……

答题水平有待提高。

[8O期目测帝]猜得又一次。

外面的雨还在下,正当还在”好钓鱼”流览,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来不及关小音量,挨了一句埋怨,我一看是钓友老余的电话,急忙接听,只听他说”好天气,马上到你家,抓紧时间出发”,我说现在正下着不小的雨呀”。他说”座在车上让它下呀,到了地方停雨钓鱼也舒适“。我说那走吧,又惹得一个白眼加责备”一帮疯子”。

急忙打开气象预报一看的确在一小时内阵雨消失,气温较昨天下降了2一3度,垂钓指数还可以。

五点三十分,老余的车到了我家楼下。

路上直接的话题就是今天的垂钓目的地,不待多问,老余直接说去瑶湖支流,还说这些天闲在家里闷出毛病了,早上出门也被那口子数落了几句,我只能跟他说”同病相怜”。

一到垂钓目的地还真停雨有一会了。这是瑶湖的一条小支流,由于湖区内不给钓鱼,只能在这支流里面鱼乐一下。

支流的交叉口,水流还是较大。

钓位的选择,考虑交叉口水流大,我选择了稍偏离交叉口作钓位了。

老余选择了正对交叉口作钓位,他说这个位置钓到的鱼大,我说那中间水流大,漂相难看。

钓位的左边长着一排树,在一段时间里可以遮住阳光。

钓位的正对面。

今天的钓饵是蚯蚓和搓饵交替使用,搓饵江湖猎人:”千里香鲫,战池颗粒”,加入适当拉丝。

打窝料自制的泡酒米。

上的第一条鲫鱼,还把头藏进了青草里,手感不错。

蚯蚓作饵看来就是鲫鱼的所好,个头也就这么大。

再上也就这么的个头,一两有余,二两不足。

既然想手感爽爽,更换江湖猎人:”战池颗粒”,搓饵下去几杆后一个缓慢的黑漂,起杆的力道比前头上的要大,原来是你这不足半斤的小草鱼光顾,留下形象,立马放归。

”战池颗粒”难道专享吗?刚刚放走一条,第二条稍比第一条草鱼大一点紧接着上岸。

钓这么小的草鱼还不如钓小鲫鱼有趣,改回蚯蚓,立马就是鲫鱼上岸报到来了

这天气预报阴天,可是十点钟太阳高照,气温升到32度,钓具扔在钓位上,座到树荫下乘凉,喝杯水,抽支香烟。

看到我去树下乘凉,老余放下杆子一起乘凉,边喝水抽烟边在商量因天气太热,早点收杆回家。定下十一点准时收杆。

继续作钓还有这鱼蚯蚓也不放过。

一天中最高气温的时间快到,离钓位不远的公路桥上不时过往的汽车噪音更给人增添了烦恼。看来因为必须封杆了。

这是几个小时的全部鱼获,挑几条个头还可以的带回家,其他都回到属于鱼的水域去,可惜天热气温高有的就不动了。

收拾行装打道回府。钓友余边收拾边叼着烟,我跟他说”天气热还抽不是更热了”,可他却是说”没事”,实际上衣服都汗湿了。

总结:夏天垂钓必须钓早.晚,避开高温时段。钓饵的使用有比较明显的对象鱼。这种气温垂钓时留大放小,小的放流要到随钓随放,小鱼的成活率就高。

炎炎署期为有鱼乐,抓紧机会,选择适宜的时间,同样也能获得舒适的鱼(娱)乐。

夏天难钓,夏天又是垂钓人向往的季节,野钓的魅力紧紧吸引着你.我.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