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祝贺八一建军节 挥汗如雨小鲫来

《钓鱼日记》2020之第176钓………………

写在前面:

八月的第一天,热情似火;93年前的今天,随着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伟大的人民军队几经风雨,走过了多少坎坷曲折的道路,风雨沧桑走过了93年的历程,祖国万岁!人民解放军万岁!

我们今天能够安安稳稳的钓鱼,是多少个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结果,所有的艰难险阻、抗洪救灾和卫戍边疆保家卫国,都能看到人民子弟兵的身影,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才有了今天欢乐祥和的幸福生活,试想:全世界有哪一个政党、哪一支军队能够做得到?

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万岁!

今天,是八月一日,气温26-32度,气温不太高,但是湿热之感令人很难受,高湿必然令人极度不爽!

今天探钓昔日老钓点——医院前河口(南大河),这个钓点是我十七八岁时(1975年)经常钓鱼的地方,好多好多年没有光顾了,我有钓鱼文物可以见证的,读中学的那些年,我酷爱美术,已经发展到经常外出写生的阶段,请看我1975年画的“医院前河口钓鱼的好地方”速写素材:

请看这算得上是钓鱼文物吧?都有45年的历史了

上一幅画是老别家门前,这还是老别家。

昨天我是晨钓的,钓到十点半收杆了,我幸亏昨日下午没有去钓鱼,昨日下午两点半开始,下了一场非常大的雷暴!那势头可厉害了,雷声隆隆暴雨倾盆,晚上听朋友讲,很多人不仅鱼没钓到而且很狼狈!

昨夜十点多一直下着大暴雨两个多小时,难怪今天上午高湿高热,汗水滴滴答答流不停呢。

连续多日温度不高,咋一气温升高吃不消的

湿度高到爆棚了!

四十多年前的老钓位,今天来钓一钓。

选择在东西两个大段网之间近十米的空隙里。

东边还有一个大段网。

第一个开杆鱼有一两多,准备拍照一个空翻跑了

开杆鱼跑了,就像这个一样大。

小鲫鱼皮毛很不错!

来故乡作钓遇到第一个餐条。

又是一个鲫鱼,看来老钓位还可以!

这些小鲫鱼比起大桥东貌似要大一些。

还不错的小鲫鱼!

汗水不停的流,所幸带了毛巾不停的擦。

这次探钓昔日老钓点,时间不长钓获还可以,早上七点五十五分打的窝子,十分钟就开钓的,不过,發窝比较迟钝,到九点出头才开竿。一个半小时就上了十条鱼(包括到手跑掉的两尾)。

天气太热了,夫人来电话催我回家准备吃饭,到家一看,说你的脸晒得就像猴腚一样,下次不许大太阳天出去钓鱼了!

也是的,我照照镜子果然很红,没办法呀,谁叫咱好钓呢?

阻止是阻止不了滴,我也不知这钓鱼的瘾怎么这么大?有时明知不好钓,还要出去钓,这难道就是钓鱼的魔力所在吗?

好像一天不钓鱼,一天下来心里总是空啦啦的!

现在正在运筹今晚要不要再去老钓点玩玩夜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