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总结一下自己2020首场竞技钓

时间:2020年07月05日 07:00

天气:晴,热浪滚滚

钓场:东莞市洪梅松湖水产()

饵料:冻料一套

线组:2.0,1.5,0.8主线,1.7,1.2,1.0,0.8,0.6,0.4子线

钩型:7,8,9,10号罗非袖

2020伊始,是个不平静的开始,自从疫情基本控制以后,繁重的工作快把我压垮,连续几个月都是天天加班,加班时间都快赶上正班时间了。所以,我急需去释放一下,去激情一下,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最爱的钓鱼活动,感受一下钓鱼比赛,感受打快鱼的激情。由于工作时间错不开,前面报名的其它比赛名额转让了,感觉大家都被关疯了,近期钓鱼比赛名额基本上都是很快就报满了,靠抢的,哈哈.....

老g赤尾青

2020年07年05日,由东莞五福钓具有限公司主办的五福杯钓鱼比赛在东莞市松湖钓上引垂钓基地如期举办,六月份的时候就开始报名了,离比赛前几周,正好可以准备准备,比赛章程是私饵,而且只能拉饵,两场罗非用3.6,一场综合用4.5。想想自己不怎么会用昆布,又贵又不好用,刚开始想买点赤尾青加在粉饵里直接开拉饵,纠结着粉饵可能没有冻饵好,就又直接买套冻饵,用拉大球开拉饵,加点添加剂,前期拉快点做窝,看看能不能抢到几条鱼;后期就慢慢糗鱼,能摸一条是一条,饵料的思路基本就这样啦!但是,离比赛前几天因大家反映,章程修改,饵料也可以搓饵,但是,不可松散!意思就是可以搓大点抽窝......

冻饵一套

7月4日是星期六,看着别人都准备好了,我连线组和钩子都没绑,因为前期工作忙,都没有怎么钓鱼,钓鱼的东西可以说是放的乱起八糟的,正好乘这次机会,又是周六,不用加班,好好整理一下,前期请教及了解到的信息此次比赛的池子,罗非池基本上一斤左右,钓底;综合塘基本上草鱼、罗非,也钓底;所以,自己准备首场用2.0主线,罗非配1.7碳线或者1.2的子线;综合就用1.2的子线;然后还准备了1.5的主线,后期用的0.8主线;子线还有0.8、0.6、0.4;钩子准备的7#、8#、9#、10#;杆子准备的4H3.6、4H4.5、7H3.6、6H4.5四支;就这样随便整理搞搞,一天时间就没了,晚上都没出去溜达溜达,早点休息早点起床,因为要早点到现场去调漂......

化式,拉个大球

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就静悄悄的出门了,当然,头天晚上跟老婆说过了,感觉自己还是钓鱼比赛的新手,因为晚上没睡好,哈哈,早上起床都没啥精神,还好昨天晚上东西就搬好在车上,在附近吃完早餐,伴随着清晨的鸟鸣,出发,钓鱼去咯!!!

赛前准备

赛前准备

因为没去过,所以还是想早点过去,一上高速,就开始下雨了,越走越大,吓的我赶紧降速,安全第一,路上车也不多,大家都双闪走的很慢,还好雨蒙蒙的那段路不是很长,小心翼翼的终于安全到达,停好车,赶紧去调漂,很快大家陆陆续续的都到了,见到了好多好久没见过的老面孔,一边调漂一边和这些经常打比赛的讨教经验,时间也过的很快,调好漂开好饵,报到后穿好衣服不一会,就开始抽场次抽钓位....

两边都是罗非池

第一场,罗非,积分区中间位置,赛场大家一阵搬运忙碌,各就各位,到自己位置,心情好激动啊!呵呵,一看绝大部分人都使用昆布,完了,这冻饵肯定干不过,还好右边跟我一样不是昆布,心里好受一点,紧张有序的比赛就这样进行了,线组校验,鱼护下水,五福杯钓鱼比赛3、2、1开始,然后就听大家在嗖嗖开始猛抽杆子,身边的不断的开始上鱼了,搞得我好紧张哦,还好陆续我也开始上鱼了,第一场,旁边的基本上都是打底,有口就打,但是感觉昆布饵料上鱼还是快点,我是大搓饵、拉饵不停的更换着来,不过才上了几条鱼,好像也就十来分钟,整场就慢慢的安静下来,哈哈,不会这么快吧,以前一直以为打竞技赛,不停的飞鱼好爽,现在没有,还是密度不够啊!然后,钓了一会,赶紧换上小线组4H3.6,摸鱼时间到,一直到结束,还好又摸了几条鱼,像这样的情况,看着对面的大师也没办法,能摸一条是一条,第一场很快结束,自我感觉还好,成绩中间位置吧!

罗非池

第二场,还是罗非,积分区中间位置,一看就是背后位置,不用搬太远,一坐下一看,这次旁边全是昆布,自己赶紧调整一下搓饵,可能雪花粉放多了,有点搓不上,专用的短脚长身功底巴木罗非漂感觉不好用,赶紧换了芦苇吃铅小点的功底漂,比赛开始前准备就绪,紧张的第二场很快开始,鱼口非常给力,飞的好爽,普遍比第一场的鱼要大,飞不了几次我就受不了,鱼太大了,子线断,赶紧换了抄吧,旁边的竟然昆布飞铅撸浮,不断的上鱼,嗨的不得了,我这偶尔才一口,焦急....还有右边不断的杆尖过来,老是影响我这边抛竿,有时候鱼都差点飞到身上了,郁闷!还好没有被左边打闭口,乘断子线换小一号的子线,偶然来一口上鱼,虽然没他们快,好歹还有鱼钓....这场鱼情相当给力,左边一直狂拉,虽然他断主线,不断断子线,估计积分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我只能中下成绩这场。

打混养

激烈的角逐

第三场,综合,坐在积分区大号位,听他们说是小分位,也就是很容易上鱼的位置,但是,开钓的时候发现4.5的0.8主线没有调漂,听了"老经验"的,因为这个池子是打第二场,鱼情肯定没那么快了,临时也就拿了1.5的主线,当身边的人开始偶尔上鱼的时候,发现线组可能用大了,而且准备的草鱼饵料味型偏淡,紧张焦急的不断抛竿,罗非饵草鱼饵轮着上,希望能看到一口,但是始终不见鱼口,旁边的旁边的有人不断上小鲤鱼,就赶紧开了一份鲤鱼饵,当此场快过半了,别人都破龟了,我还在打龟中,那种滋味真是难受~~,最厉害的有个哥们正在那溜大鱼,目测大概有20斤左右的大鲢子,最后差不多半个小时,用五福鱼竿钓上最大的鱼,场上一片欢呼,在众人吆喝中五福呙总加了个单尾重量奖,奖五福鱼竿一支,好嗨哟!虽然这场出了奇迹,反正最后我打龟了,整场一口没有,太郁闷了...都不敢自己的总成绩了,肯定要垫底了。

盛大的颁奖仪式

总结一下吧:

1)今天比赛,最大的失误应该就是在饵料上,所以以后这种私饵比赛,就请那些经常打比赛的大师,尤其是那些经常拿奖的大师多开一份饵,他开一份也是开,多开一点也是开,而且很多大师都是有自己的品牌或者自己的渔具店,所以这个绝对是关键。

2)线组准备的还是不够充分,最后一场如果按自己的想法,用小线组可能不会尴尬的这么难看,经验还是要学的,但是自己的想法应该还是要坚持的。

3)技不如人,拿名次的那些,基本上是经常打比赛,而且都是黑坑玩的非常好,因为此次冠军,还有其他拿奖的很多都认识,所以像我这种很少钓鱼的没办法跟他们比,要想多学点最直接的就是多给大师当鱼童,呵呵,能学到很多东西的哦。

4)体力要跟上,一天比赛打下来,感觉好累,今天天气很酷热,感谢五福的呙总比赛中间还临时安排的绿豆糖水,还有红牛,舒服不少,所以平时也要注意体能的锻炼,要不然,连续两天比赛估计要累趴下了。

5)像我这样的新手级钓鱼比赛选手,如果想感受比赛的气氛,学习,还是建议参加公饵赛,一般不会尴尬的这么难看,基本技能练好点,如果位置好一点,说不定还能成黑马的机会。所以钓鱼路上,继续且学且珍惜吧!

本尊镇楼,哈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