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黑坑系列(三)三战黑坑 大风暴雨三小时完美三十斤

时间:2020-07-06 21:20

天气:阵雨转暴雨

钓场:黄公荡生态垂钓园()

饵料:龙王恨

线组:2.0+1.5

钩型:2号新关东

前两场黑坑最终渔获都和自己的一个错误有关,那么回来总结经验教训后,必须再去验证一下想法是否正确,给龙王恨的交差可以但是不够完美,所以必须有第三场的战斗,看看是否能达成完美。我只顾及了垂钓的饵料这块简单就好,却忘了自己子线盒经历了两场战斗后已经拙荆见肘了,其实还是自己感觉足够了,因为前两场我还真没怎么废子线呀,没必要再去绑几副钩子,也是一个小小的偷懒,导致了最终还是留了那么一点点的遗憾,没有完成超越性的突破。

这一场还是和同事一起的,我只是先到了钓位,选个人少的地方支开装备就准备干,谁知道这场是因为激动还是什么原因,错拿鱼竿多跑一趟,第二次发现擦手布都没带,又跑了一趟,两趟下来至少二十分钟没了,或许就是这样的好事多磨吧,也让我开局非常的顺利。简单还是简单,专一还是专一,就用麻团儿专心钓一个钓点,这个就是今天垂钓的策略,以不变应万变,唯一的磨难就是下风口,十八尺的鱼竿抛竿有点难,所以今天的准度打得不是很满意。

磨难的开端,一般都有着不错的鱼情,却是下杆十多杆就中鱼,第一尾大鲤鱼入护安心了不少,我心里想着,只要钓上六条就是超越了。第二条还没开始上,同事们就陆续过来了,不过一个同事钓了会搬家,就是看别人钓的不错,去接窝子了。另外个和他比较亲近,所以坐他身边去了,这样的座位有点犯忌呀,所以他们开局很不好,只看到我一个人在中鱼,溜鱼,而他们那边有口打不着,和我前两次换饵的结果是一样的,这个或许就是滑口鱼的难钓之处吧。

其实今天最大的困难就是顶风,这个我可以克服,但是下雨就不好办了,因为是钓椅,基本架不住伞,我只能坐着抛竿,准度就更差了,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六条还是在一个多小时就搞定了,清一色的大鲤鱼,期间还中了一条五斤左右的鲤鱼,亲自露个脸,跟它合了影,记录一下这个精彩一刻。上两次没怎么换子线,今天鲤鱼中多了就不一样了,抄鱼过后鱼翻滚子线受伤,本来必须换的子线因为没有子线最终的结果是被秒切了,钓到第九条的时候,1.5适合钓黑坑的子线是彻底用完。

最后风大雨大的时候,我也只能用流氓线组了,2.0主线+2.0子线,冒着丢漂的风险去钓鱼的,不过子线大了一号,鱼口明显没那么好了,而且也是有口打不着,心中那个懊恼无以言表呀,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多绑几副子线备着呀,可是时间能够倒流吗?不能,所以只有老天帮忙了。雨势太大了,河水涨得太快,老板怕钓友们有危险决定封塘,我才钓了三个小时呢,这个时候封塘有点意犹未尽,不过想想子线也不够了,其实也是好事,就在收杆前,2.0的子线中获第十尾鲤鱼,也算今天三小时十全十美了,十条鲤鱼三十斤戳戳有余,按照时间算那是完美上岸了,剩下的两小时老板下次补给我,那不是逼我还有第四场吗?呵呵。

【总结】第三场我是自己完全掌握了节奏的钓法,最大的困难就是顶风和下雨,其实用十五尺的肯定准度会高很多,但是因为鲤鱼都是三斤左右的,十五尺控鱼风险太大了,所以还是坚持十八尺,尽量去打准,就这样钓了个十全十美还是很满意的,要不是子线不够,应该早就突破十尾大鲤鱼了,加上我自己拍照溜鱼什么的,纯粹是浪费时间的表现呀,不过偷驴吗,没必要那么辛苦,慢崩结果也不错,就是最好的。这次收获应该属于突破性的,确实是越简单约好,但是武器要准备充分呀,以后不能再偷懒了,继续休整准备第四战的最终验证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