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五年前的一场夜钓,改变了我对钓鱼的看法

今天不聊钓鱼技巧,也不聊提升渔获的方法,咱们来聊聊我个人五年前一次,不符合垂钓常理且难以琢磨的一次夜钓经历。

垂钓前的准备

其实,一提及夜钓时更多的还是,夜钓中光线不足的危险性,之所以有这样的意识,是因为夜晚行动不便,而自己又不会游泳。

往常想要出去夜钓时,也都会提前把饵料什么的准备好,甚至浮漂也会调整好。当然,这次的垂钓也不例外,甚至为了节省垂钓的不必要操作需要,直接采用双铅笨钓的方式去垂钓。

夜钓开始

往往钓友之间所约定的垂钓时间与实际的集合时间都要晚的,每次都是提前半个小时或者是一个小时就出发了。

当到了钓场后,一切都按部就班的准备钓具。准备好钓具之后,蚊香也都准备后插在不碍事的地方。静待天空渐渐的黑下来,开始夜钓模式。

夜钓的环境

这里着重要提的就是这次夜钓的环境问题,因为这次垂钓所遇到的环境,以及所反映出来的鱼情,是与我个人以往的垂钓经验所违背的。

在这次的垂钓当中,天空渐渐的黑了下来后,因为光线的原因,需要打开头灯才能上饵。可就在打开头灯上饵的时候,却发现水面起了一层雾气,甚至是很大的一层雾。这时就心想,按照以往的垂钓经验,水面有这样的大雾时基本就代表已经空军了。

垂钓的现象

交代完了正常夜钓的背景之后,就要和大家聊聊这次垂钓中,是怎样的一个垂钓现象,颠覆了我以往的垂钓经验。

在以往的垂钓经验中,水面有大面积的雾气,会直接影响鱼的开口吃饵。于是,就放慢了垂钓的频率,对上鱼也不抱有任何的幻想。可就在放慢垂钓频率后,浮漂出现了干脆的一个下顿黑漂。在下意识的提竿刺鱼后,经过一番的控鱼回鱼,最终拿上来一条个体在五斤左右的鲤鱼,然后陆续又上了几条。

垂钓的结果

就在这样陆续上了几条鱼之后,断定等水面的雾气消散后鱼会更好钓。于是,渐渐的有了继续垂钓下去的信心。

可好景不长,在钓了没多会后,鱼口渐渐的慢了下来。心中不免怀疑是不是雾气越来越严重,可打开头灯之后,却发现雾气正在慢慢的散去。

在这样的垂钓状况下,我也渐渐的摸不着头脑,只能静待周围环境的自然变化,等天气稳定之后,再做出相应变化。可直到最后垂钓结束,所钓获的所有渔获,也只是在雾气最大的那段时间所钓获的。

最后的感悟

这次的垂钓经历,所能够直接反应出来的垂钓结论,就是在夜晚雾气较大时,并不能对鱼情的好坏,进行一方面的否定。因为,这次的垂钓经历就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意义。所以说,钓鱼活动是一个多核,多维度的户外运动,所能够影响最终渔获走向的因素是众多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