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通宵作战,大鲫大鲤

时间:2020年08月22日 22:56

天气:27-35℃

钓场:珠江()

饵料:药膳诱固鲮非蓝鲫

线组:3+1.5

钩型:伊势尼4号5号

昨天周六,被领导安排陪神兽去游乐园玩。酷热、人潮、脏兮兮的水、高价的游乐场午饭……然后下午六点半回来,在外面吃了个披萨套餐,此时外面已经开始大雨滂沱,轰隆的雷鸣远远近近此起彼伏,不时的闪电撕裂灰蒙漆黑的雨幕。我内心开始惴惴起来,和钓友微信讨论着能否顺利出发长洲通宵夜钓。

晚上八点雨歇,特意查了一下天气软件和潮汐情况,发现接下来都是气温宜人晴朗无雨的夜晚。太好了,出去钓鱼吧,睡觉是没有前途滴!侍候后两位神兽,零零碎碎拾掇好已经九点半,马上收拾钓具出发。领导大声喝止:你疯了,累了一天还去河边喂蚊子?我说不去会爆炸的,辗转反侧,在床上难受还不如去河边打瞌睡。无奈,领导放行,塞了些水果牛奶面包进环保袋。

同事手工制作送我的渔具包,简便好用。请忽略那花哨的图案。

为这次夜钓期待了一个星期了,之前还特意准备了大物线组,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根本没有机会用上。

到达鱼珠渡口刚好赶上十点的轮渡,左边的女孩子好白好白,连脚上的白鞋子都怀疑自己的颜色。

来到原计划目的地深井码头,沿着河堤搜索合适的钓位。最近持续的雨水,防波堤的石头长满了青苔,加上退朝前遗留下的淤泥导致非常湿滑,岸上垂下的榕树支遮掩了大部分的江面,阴阴森森!这样的环境只适合3.6米短杆,而且走水严重,考虑垂钓难度大和安全系数低,决定放弃,转去帆船训练基地看看,那边基本两头闸门关闭,完全没有走水。待我赶到一看,人满为患,而且之前应该开闸放水了,水位极低。算了,去大学城看看吧。深井码头和帆船训练基地都忘记拍照了,见谅!

水位只有可怜的70公分,来到正好最低潮,而且水质混浊,黄泥浆倒入了一般。将就钓吧,不想再挪地去穗石码头了。

桥上明亮的路灯陪伴着这里唯一的夜钓者:我。

4.5米竿,3+1.5线组4号伊势尼双钩,蓝鲫奶香鲫1比1+%10拉丝粉开搓饵,饵水比1比0.8,调5目钓123目。下竿一个小时,完全没有动静,奶非都不见踪影,水位一直在缓慢涨,到十二点半已经1.3米深了。提竿查看了钩上剩饵的附着状态,仍有残留,证明是没有鱼咬钩,而不是漂调的灵敏问题。尝试钓浮,逐个水层找鱼,依然没有动静。不能空军吧,通宵夜钓的打算,如果光荣参军严重打击积极性。决定重新开饵料,换口味,翠花,上菜!

终于,第三次开饵终于找到了鱼口,用蓝鲫一份+药膳诱2份+固鲮非半份,拉丝粉10%开搓饵,饵水比1比0.8,开出来状态其实像粘饵,饭兜里的就是。

这个不锈钢饭兜陪我吃了四年饭堂,毕业后又征战各处钓场,立下汗马功劳,寒酸点,但不舍得换。有口但很轻,基本只有半目到一目,是鲫鱼。遇到几次鲤鱼口,都是脱钩或者抄网不够长,硬提线断子线了。无奈,这个钓位必须四米抄网,我的是2.5米的。

开竿两斤左右的鲤鱼。

禾花鲤这个个体算大了

谁家孩子没管好,夜里还来偷吃?

琐碎的半目浮沉,之后顶漂,此时水位涨到最高,3.5米水深,抄网刚好够到。是高背鲫吗?

白鲫,很多次小半目都打不到,不知为何这次的鱼口很轻,加上我本来又是反应迟钝的人,所以到最后一共也就上了6条鲫鱼。

水位在三点开始下降,退潮了!出现了一个小时的停口,直到凌晨四点水深只有2米的时候,开始出现狂口。

弯弓

中了条两斤多的草鱼,遛翻了抄网够不到,提线扯上,鱼刚脱离水面一个挣扎,1.5子线切了。无言,昨晚几条鱼这样跑了。虽然鲤鱼我都放了,但一晚损失五付子线。

唯一的奶非,还和田螺姑娘一起约上来。

早上六点上一条皮毛很漂亮的鲤鱼。

清早口不停,虽然依然轻口,但起码比之前的漂相明显多了。也可能因为我摘下了夜光漂换了个灵敏度很好的小凤仙。

七点上的最大的鲤鱼,估计四斤左右,这是已经用完4号伊势尼,改用了5号伊势尼,2.0子线。提线上来依然鲤鱼一个挣扎,子线没断这次,钩子脱出去了……

网购的成品子线钩质量堪忧啊

收工来这个恶棍,丢树林里了。

皮毛不错,拍个照。没抓牢,掉地上毁了妆。

入护的鱼获,部分随钓随放了。鲤鱼最后也全部放了。

带回家的鲫鱼,三斤半左右,30cm不锈钢盘装满了。

回来才记得截图天气

总结:雨后夜钓其实鱼口不一定好,这次我是不甘心折腾开了三次饵料才有所收获,回家沿途询问其它钓友多数空军。我认为有潮汐的河道比关闸的内河鱼口要好,轻微的走水可以用跑铅解决。祝大家明天搬砖大吉大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