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意浓,秋已近,守板鲫,翘嘴闹

时间:2020年08月23日 05:30

天气:阴凉处作钓还是蛮舒服的

钓场:大叔餐条秘密基地(江河)

饵料:狂口鲫两份,薯留香一份,拉丝粉和酒米少许

鱼种: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赤袖二号

炎炎夏日,这两星期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所以太阳公公才会如此嚣张,无锡持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已经有半个月了,天天烧烤天谁吃得消啊。从来没有这么迫切地希望台风来袭,台风去哪儿了?难道都遛弯去了?

还好,今年的第八号台风“巴威”已经形成,正在逼近,不知道是好久不钓鱼产生的心理作用,还是真的秋已近,今天早上出钓居然感受到了丝丝凉意!人是铁饭是钢,早饭不能有半点马虎!顺便看看天气情况!

牛肉面一碗,说实话更喜欢吃大肉面,只是最近猪肉涨价已经不像话了,面店老板都不好意思叫价,索性就不烧了!

第一次感觉到这钓鱼天气有点儿问题,温度27摄氏度~36摄氏度,早上实时温度26摄氏度,降温了!不管怎样,不热得很!大叔还是老时间起床,今天选择了一个晒不到太阳的老地方,五点半左右就可以开始作钓,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

钓位左边,地笼很抢眼吧!

今天大叔用3.9米竿钓草前1米左右!水深两米出头!

这个钓点也是我们扫黄二人组经常作案的地方,但这黄军长得永远都没有钓得快,所以大叔今天还是看看能不能成功约上鲫鱼妹妹,在餐条秘密基地约鲫妹还是有难度的!大叔用饵料抽了二十竿左右,终于迎来了今天的第一口,虽然不是正经口,但总比没口干等好,看看是什么鱼!

开竿目标鱼,靓翘一号!

这一两多的翘嘴吃口就是凶猛,点动过后,浮漂直接快速上顶,关键手感还是不错的,正期待连竿,住闸口的大爷就来收地笼,大叔只能干瞪眼啊!一阵骚乱之后,又回到原点,继续抽竿诱鱼,二十分钟之后艰难的等来了第二尾!

靓翘二号!

这个钓点原本口就慢,但是大叔没想到现在会这么慢,看来鱼的密度真的是不大,不过还是上了一些目标鱼的!

靓翘三号!

靓翘四号!

靓翘五号!

陆陆续续还是钓了十几尾翘嘴和餐条的,但始终没有看到我的鲫鱼妹妹,总归有些失落感,所剩时间和饵料也不多了,大叔本着不浪费饵料的原则,开始拉大饵作钓,就当打窝喂鱼吧!奇迹还是出现了,浮漂轻微点动过后出现了一个下拉动作,也就三分之一目,大叔轻挑竿尖,感受到了与翘嘴不一样的手感,没错,鲫鱼妹妹驾到!

说出来难为情,大叔已经个把月没钓到过鲫鱼了,这一尾还算不错,二两左右的样子!

本想今天钓久一些,不过饵料没了,太阳也开始晒屁股了(九点半之前是晒不到太阳的),目标任务也已经完成,大叔不得不收竿走人!

最后鱼获二十尾左右,翘嘴八九尾,餐条十几尾,小板鲫一尾,还是老规矩,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入护及时,都还活着,放在岸边草上,个个成了跳水冠军!

作钓小结:

1、感觉半个月没有钓鱼,鱼都不认识大叔了,大叔这餐条秘密基地,原来也是鱼口不断的,如今成了这般模样,原因还是出在放地笼的大爷身上,今天从种菜大妈那儿得知,闸口大爷一般上午收地笼,下午放丝网,心血来潮还要玩点儿刺激的,电一电,是个“全能型人才”啊!

2、秋天是收获的季节,钓鱼也是如此!那些在夏天封竿的钓友是否也开始蠢蠢欲动了呢?说实话,现在这个季节早晚还是挺舒服的!

3、钓鱼钓娱,只为娱不为鱼!现在越来越多的钓友习惯放流,不是耍酷,而是为了将来还有鱼钓,保护鱼类资源,从每一个96KaiFa源码做起!

最近一段时间,闺女军训不在家,就我们老两口,不过伙食也不差,少了点儿大荤,多了些小荤!夏意浓,秋已近,守板鲫,翘嘴闹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