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处暑,凉风吹散闷热,鲫,鲤,扁胃口大

处暑,气温遂日下降,但幅度不大,每天最高温降1度,最低却不降,故人们很少能感觉到。

早晨起床后,梳洗完毕,带上面包,饮料,鱼具包和搭挡一起出发。

今天天气预报,多云午后有雷阵雨,高34度低27度,东北风3一4级,湿度90一50%,气压1011mb。

两人驶入宽广的大马路,早晨人车很少,凉爽风不断迎面而来,处暑节气后,早晚凉爽,很快到达钓点。

进入岸边,见河面风很小,河面平静如镜。

这儿是老马的自留地,上次来,鱼获还是不错的,总结出这条河的长处,这儿很僻静,很少有人来这儿垂钓。

主要是,人们没有抓住此河的特性,故上鱼少。

而老马总结出他自己的一套经念,我乃在慢慢撑握和学习中。

其中之一是此处用饵料是不上鱼的,试过多次均告失败,调换蚯蚓红虫后,连竿不断。

这使我激起对此河探索兴趣,可惜来的太少,还有许多谜底没解开。

到达以前钓过的位置,放下鱼具包,观察水面,发觉在离岸6来处有少量鱼星漂过。

立即在鱼行进的通道处下酒米1罐,用主线1,5,子线0,8,用4号袖挂蚯蚓红虫各一份。

四周环境好安静,河面吹来阵阵微风,今天刮起东北风,终结了刮20多天的南至东南风,将东海上空的凉爽空气吹了过来,微风轻拂全身,呼吸着凌晨的新鲜空气,真舒服,这个钓鱼环境,每一个垂钓者都期待的。

正想着,抬头见,一窝点上方有鱼星从水底翻出水面,马上将钓线移向窝点慢慢下水。

立标刚沉底,就见标尾猛然上升三目,提竿一条二两扁鱼先来报到。

摘下鱼钩,见扁鱼是吃底钩蚯蚓,上钩红虫没动过,看来处暑后鱼沉底了,正想着见标尾渐渐的往前行进,和水面漂浮物比,显得要行进的快一些,这显然是水底鱼拖着钓饵想到安全地方享用,双眼紧盯标尾,屏住气,不提竿,当漂离窝点有一米左右,标尾上升1目,迅速提竿,钓线抖动,将鱼拉离窝点上岸。

鱼还是吃底钩蚯蚓的,加好新鲜蚯蚓再下水,将立标拉近窝点,轻轻地逗了一下,见标尾下沉1目,提竿又一条,鱼掙扎力量较大,估计不是鲫鱼,拉出水面是一条3两小鲤鱼,怪不得,力量不小。

加好虫饵再下水,在窝点范围逗钓几下,见标尾晃悠上升提竿一条二两鲫鱼上来,细看这次是吃上钩红虫上来的。

接着又一条漂亮鲫鱼,苗条淑女形的。

这一条也是吃红虫上来的,短胖,是个楞小伙。

太阳升起,四周气温遂渐升高,鱼口渐渐的少了,采用在水面上拖拽立标方法,逗钓,又挂到一条。

到7点,水闸大开,水流动太急,收竿。

将今天鱼获全部倒入河中放生。

鱼儿很快从桶内跃入河中,重获自由。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生意兴隆越办越好!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