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处暑夜钓仍炎热 小鲤大鲫齐上阵

时间:2020年08月22日 19:25

天气:多云 30度 体感34度

钓场:伯渎港河道()

饵料:超诱+霸野通

线组:2.0+1.0

钩型:伊豆四号

《钓鱼日记》2020之第195钓………………

八月二十二日夜23:44分是今年的处暑之日。

每年的公历8月23日前后,是二十四节气当中的处暑节气,处暑是农历二十四节气当中的第十四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二个节气,那这处暑节气是一个什么样的节气呢,处暑的处又是什么意思,咱们今天一起来聊一聊,处暑从文字上就能够感受的到这是一个反应温度变化的节气。

处者:去也,意思就是去除。

在《月令七十二候集解》当中有 处暑 七月中 处 止矣,暑期至此而止矣,处暑的谐音是出暑,也就是说从这一天开始,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天气要渐渐凉快起来了。

处暑过后,北方地区秋高气爽,南方地区还有秋老虎,酷暑犹存,真正凉爽一般要到白露之后。酷暑这一天的风俗很丰富,比如说放河灯,吃鸭子、开渔节、煎药茶、拜土地爷等。

所以这个阶段如果我们起居饮食不注意的话,很容易生病,也是一到这个阶段老百姓很容易生病的原因。

因此这个阶段咱们更要注意饮食的健康,这几点大家一定要注意,第一点就是要少吃辛辣的食物,饮食要清淡。

因为处暑之后,天气逐渐的干燥,这就是咱们所说的秋燥,第二是吃热不吃冷,第三要吃酸,酸性具有润肺收敛的作用,秋季我们特别需要顾护肺阴,第四要吃过不吃瓜,大部分瓜都属于阴寒性质,因此处暑之后咱们要适可而止,但是水果有一些可以多吃,比如说梨可以润肺祛痰,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钾。

在享受秋季给我们带来凉爽的同时,我们钓友必须要注意秋季养身,防止秋燥阶段给我们经历夏季各种侵蚀后的脆弱的身体带来伤害。

处暑来临,秋天的童话正逐渐向我们走来。

到了白露,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秋天,那时,秋高气爽,正是收获的大好时节,黄灿灿的稻谷、膘肥体壮的螃蟹等等不一而足……到那时,这正是我们96KaiFa源码充分享受垂钓之乐的好时光!我们就可以来到令人陶醉的河边,肆意的甩上两竿咯。

下面还是说说我自己的夜钓情况吧:下午黄昏之际,六点钟来到河边用小黄面加酒米,捏成团,打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窝子,等待晚饭后作钓了。

接近七点半,来到河边开始作钓。

右边的黑暗处是我前一天晚上作钓的位置。

左边(西)有家俊老弟和小赵在钓鱼。

虽然到了处暑,但夜晚温度还是蛮高的。

这体感温度依然很高!

开钓不到二十分钟,翘嘴开竿了。

相隔七八分钟又来翘嘴。

第三尾翘嘴还不错!

上了三尾翘嘴后,八点出头停口了。

查阅天气预报,原来是这东南风在捣鬼!

我的钓位

停口整整一小时,还是翘嘴上杆子。

不错的小鲫鱼不错的手感!

哇哈,久违的鲫鱼终于来了。

又来一尾不错的大板鲫!

又是一尾小鲤鱼七八两吧。

一团饵料即将拉光,不好拉了,搓掉它吧。

期待有个收杆鱼哦,来啦

最后又来一个搭桥的三两左右的小鲤鱼。

最后的鱼获

从大鱼护里倒出来一看这大板鲫头部伤的不轻啊,什么玩意咬的这么厉害,有些瘆人的感觉

大板鲫直接扔到河里去吧。

所有的鱼获通通的开路吧。

放生是为了以后有雨钓,我管自己不管别人

处暑之日夜钓的感觉,除了还是有些闷热,但觉得鱼口比起之前还是好了不少,大大小小三个鲤鱼外加一个小板一个大板鲫,拉起来的手感的确非常的棒!

等到气温不高、秋高气爽时,到小区外面享受享受野钓的乐趣。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