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轻风拂面,秋更浓,鲤,鲫入护来

8月24日,台风”巴威”将在韩国登陆,在后天早上5点和上海擦肩而过,将有大风大浪和大雨是不适合垂钓的。

老马告诉我,他总结了50年的垂钓经念,在夏秋天,台风来临前一天鱼最好钓,原因是,鱼能感觉大风大雨将来临,故提前走出躲藏区域出来寻找食物,上来的鱼儿又大,又多,是垂钓良机。

说完相约早晨天亮就出发。

今天天气预报多云午后和傍晚有阵雨,高36低28度,北至西北风3一4级阵风4一5级,湿度90一55%,湿度1008mb。

跟遀老马进入一条僻静小道,两边树众茂盛,呼吸着清晨新鲜空气,探险的激情真好。

走出草地,转弯有铺设平整的道路,一直通向河边。

到达河边,观察水面,见水质干净,没有看到有鱼跳跃和游动迹象,

在河的近点,有少量鱼游动痕迹,并不时看到有鱼浮出水面激起的水花。

在靠近桥边,选择背后有大树可避阳的地方,放下鱼具包和老马相隔十米左右,互不干扰,取出钓竿,用主线1,5,子线1号线,3号袖。挂蚯蚓红虫各一份。

在离岸7米处下酒米1罐,在近点有鱼游动处也下1罐酒米。

己经早晨5,30分,由于台风尚没到达关系天空云层较厚,太阳的光芒被掩盖着,风虽很小,但四周气温乃然较热。

正想着,见窝点上方有鱼星出现,立即将钓线移向窝点慢慢下水。

将钓线在窝点范围逗钓,一上一下。水下钓饵在水底舞动着,仿佛话着一般,一条二两鲫鱼看到,马上猛吸一口,见标尾猛然下沉后上1目,提竿一条二两鲫鱼上岸。

加好新鲜蚯蚓红虫再下水,稍加拉动感觉挂到一条,钓线抖动,将鱼拉离窝点,慢慢拉出水面,直飞上岸。

今天鱼都是吃底钩蚯蚓上来的,虽然湿度有点高,但鱼还是沉底的,正想着见标尾猛然晃悠,提竿水下鱼匆忙逃窜,将钓线拉得很直,感觉有一定份量,几个回合,鱼耗尽精力,被拉出水面上岸。

看钩是吃上钩红虫上来的,这条鱼能有三两左右。

加好虫饵再下水,刚沉底,就见标尾上升1目,提竿又一条二两左右鲫鱼。

接着连竿多条鲫鱼,今天没见有扁鱼上来。

太阳终于钻出云层,照向大地,鱼口顿时少了许多,换下旧的蚯蚓红虫,換上新鲜蚯蚓红虫再下水,来回不断逗钓,有十来分钟,终于挂到一条,当往上提升时,鱼往下拽,不肯浮出水面,再往上提,终于鱼拉不过人类的力量,被迫露出脑袋,见鱼头较大,但操网在老马处,尚没装上,一咬牙,拉到岸边,猛地飞鱼上岸,当鱼飞跃岸边护栏上岸,心吊着总算落下,但随接恼人事发生,钓线被挂到大树顶端,要取下可不容易。

只能采用先取下鱼,再用操网竿扎上勾子伸向钓线被挂处,拨开钓线,解救下钓线。

重新加好虫饵再下水,但鱼口稀少,到8,30收竿。

将今天鱼获全部倒入河中放生。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生意兴隆越办越好,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