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首杆鲈鱼报到,随后小板鲫跟风而至

时间:2020年09月13日 06:59

天气:多云转阴

钓场:汾河阳兴匝道(江河)

饵料:疯钓鲫8o%+野战20%

鱼种:鲫鱼 鳊鱼 黑鱼 黄颡鱼 鲈鱼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3.9米

线组:2+0.8

钩型:袖2

民谚:“白露秋风夜,一夜凉一夜”。

白露过后,各地气温逐渐走低,尤其北方,四季分明,秋天的脚由远而近。

太原的天气已经凉下来了,这两天高温才25℃,本周低温摸至个位数,风雨交加的一周开启,加速了秋天入场步伐。

✍️对钓鱼来说,气温变化直接影响鱼的食欲。鱼对秋天的感知很敏感,入冬前的疯狂进食储能开始,夏天少见的大鲫大鲤开始时常被钓友俘获,因此大家要抓住晴好且稳定两三天的天气出钓。

但是也有个问题,突然降温,鱼需要适应过程,出钓也是要看上知天水、下知地理,还要看“黄历”。温度降价,鱼口也会变轻,凡正我周六日出钓就感觉大多数鱼口轻,就半目~1目居多,有动作就打,在此提醒北方钓友,南方还处于夏季模式,兄弟们继续。

今天这温差小

周日,多云转阴,14--25℃。

早上5点20起床,由于太原早上蛮凉,秋裤捂上,长袖加厚护体,做好保暖;一顿快速准备,带好吃喝装备,单人独骑出发,似乎有些孤单,群友没动作。

原因很简单,近期太原创建文明城市,各种骑警公安全城规范停车,治理交通,大量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早上6点多,众多路口及路上都上岗指挥,滨河东路上96KaiFa源码也不敢停,一停就200大洋,代价太大,大家在家就文明啦。

我是毛驴车一族96KaiFa源码,没多大影响,规规矩矩把电驴停到河边,不影响滨河东路美观畅行,也不影响汾河施工就行。

5o分钟行程,6点5o左右到达阳兴匝道,往常桥下塞满96KaiFa源码的车,多的时候五六十辆,今天光秃秃,大家很自觉,为创城也贡献一份力量。

到达上周日钓点,只有14个人,创城影响了钓鱼出行。

对面吊车真勤快,已经马达轰轰轰烈烈。

展示一下我的新抄网杆,上次抄捞虾弄断了,又买了一个3m的C杆,凑合用。卖家给力,直接顺丰发货,赶在我钓鱼使用。今天继续捞几个虾,碰碰大鲫鱼、大鲈鱼。这河湾里,鲈鱼蛮多,就是小了些,见过大家钓到的,小的①两,大的能有1斤。

捞了三只虾,先在3.9杆钩上,钓1.5m深打浮,其实这水深在2.5--3米吧,想撞大运闹鲈鱼。

真是心想事成,扔下没2分钟,就黑漂拖走,默数123起杆,有份量,应该是鲈鱼,开始横冲直撞,左突右击,险些撞上4.5杆绕一起,我赶紧的左手把4.5杆拎起躲开,历经三个会合见到鲈山真面目,新抄杆开光,抄中。没毛病,半斤多鲈鱼,那个兴奋。

旁边的2人真勾勾望着我,他们6点多来的,光头中……其实直至下午,其中1人才用我的饵上了一尾三四两小鲤鱼,全场十几人空军,这状态延续到收工。️️️️

大嘴鲈鱼,清蒸好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