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条缺了主角的复制

时间:2020-09-13 08:57

天气:多云

钓场:太湖大坝()

饵料:龙王恨

线组:2.0+1.0

钩型:0.3新关东

这篇帖子有点牵强,纯粹看渔获是可以不发的,但是我又不想就这样把它遗忘,毕竟真的是很奇怪的一次渔获,差点就复制了周六的渔获,非常奇妙的一个感觉,想想还是记录下来,渔获不是最重要的,感觉才是最重要的,值得我花一点版本去把它记录下来,以后翻起来的时候还能在心底掀起一点点涟漪吧。毕竟这样的复制真的很不容易,但是饵料却是变了,所以才会写下来。

其实周六下午我也去钓鱼的,而且准备挺多的,学着大师把很多过期的饵料一起混合后抱团打窝,本来想着守个大鲤鱼的,结果因为定位后没有及时把线组拿上来,打完窝后发现挂地球了,本来以为简单的,切了子线就好了,结果子线没切,把我竿梢绳给切了,这下尴尬了,只能回家拿了备用的杆子来,结果啥都不顺,捞主线上的浮漂,直接报废了一支芦苇漂,后面剩下一个多小时垂钓抛竿什么都找不到感觉,只能最终空军收场,还直接影响了夜钓的心情,索性去钓友家把杆稍修复了一下,也就没有去夜钓。

周日一早本来想去下面一点钓的,后来路过老位置想想昨天那么多窝子,还是留了下来,只是我调整了一下饵料,昨天单开后才中鲤鱼的,今天重新组合饵料,偏麸香一点,继续开成搓饵垂钓,感觉饵料的状态是相当的不错,其实中间的垂钓过程也不错的,只是后程出了点变故之后,渔获也就直接停滞了,具体什么样的问题就看下面两段吧。

其实今天上鱼挺快的,这个上鱼是指上鲫鱼,开钓没多久就上了第一尾鲫鱼,我自己感觉是要超过昨天的渔获的,毕竟今天感觉什么都是对路的,渔获那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不过没想到的是,好的鱼情也就一个小时左右,钓到七点多的时候已经三条鲫鱼了,再上一条就能打平昨天的鲫鱼条数了,可是这个时候偏偏再也不上鲫鱼了,除了小鱼闹腾,再也不上目标鱼。八点多钓友来看我钓鱼,聊了会天,他说最近大鱼都切了,然后我就顺口一说,我最近遇不到切线的鱼,钓友看了会就回去了。

钓友走后半小时,我就被自己应验了,但是这个切线的鱼真的本来是切不了线的,大小和昨天的差不多,只是力道大了很多,开始三五分钟一直都不出水,左冲右撞的,不过都在我的可控范围内,正当我以为稳稳上来的时候,鱼儿往芦苇里面扎,果然挂芦苇上了,本来以为就这么切了,而且这个时候我还没看到鱼呢,我都不知道鱼种,切了那就遗憾无比了,没想到让我边上倒腾了下,竟然从芦苇里出来了,也看到鱼了,还是一条一两斤的鲤鱼,本来以为出水了没问题了,没想到一露头鱼儿直接往下扎,手上突然一松,竟然切线了。这个就是被我自己说不切线给应验了,啥都不能说,不过也没啥遗憾,毕竟不是太大的鱼,跑了也就跑了吧,只是没想到会是进到芦苇磨线后切了的。

这条鱼的时间和周六上鱼的时间基本差不多,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本来以为这个就是巧合,没想到的是后面上了第四条鲫鱼后,连鲫鱼也突破不了了,十点多一个提杆,不小心把剩下的一个多小时的饵料直接打落水里了,后面时间太短也不想再开饵料了,就用小麦玩了一个小时,竟然都是小鱼捯饬。钓到结束的时候正常遇到的鱼竟然和周六一模一样,鲫鱼四条,鲤鱼一条,小杂鱼数条,只是今天主角鲤鱼缺失了,不该切线的也切了,所以剩下的鱼拍个照系数放流了。

【总结】其实野钓真的很不简单,鱼情每天都会变,唯一不变的就是你必须要坚持改变,如果一层不变,你只能钓适合你这个不变之下的鱼情,换了一个鱼情你就面临空军,这个也是为啥最近坝上96KaiFa源码少得原因,大家都觉得自己的钓法最近空军多,所以基本不怎么来大坝,其实大坝只要改变和坚持,还是能钓到鱼的。这个道理我也是经历了很多东奔西跑才慢慢领悟的,随时改变自己的钓法,来适应多变的鱼情,才是我们突破自己的关键。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