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传统钓法显神威,鲫鲤双宝齐上阵

舒适的气温,凉风习习,暑热终于离去,垂钓好时机到来,几个月未出钓的钓友纷纷加入垂钓大軍,遇到休闲假日,河边人满为患。

老马告诉我,黄浦支流最近不好钓,原因是水质不是最好,鱼不适应,要走远点,水质干净的支流,有望鱼获丰。

约好明早凌晨出发。

今天天气预报,阴有午后有雷阵雨高28低23度东北风3一4级湿度95一50%,气压1008mb。

天刚亮,两人骑上小电驴带着鱼具包,直奔目标河域。

进入河边,没见一人,虽然气候宜人,但鱼还是蛮难钓的,故河边垂钓的人很少,更甚的是,这条河要想鱼获丰,那可是件难搞的事。

而老马却不畏惧失败,不断探索,终于发现这河的秘密。

上回说到此河一般饵料鱼不吃,这次再透露一个私密,是老马不经意说露嘴,被我偶尔听到的,那就是此河只有传统钓才能上鱼,等钓鱼是不吃钩的。

难怪许多不知情的钓友在此垂钓,收获惨淡,遂渐变成少有人问津的河流。

走到河中心,见此处有鱼星出现,马上停步观察,见水面平静,有鱼星从水底翻出水面,这说明此处有鱼存在,立马取出钓竿,在离岸6米处下酒米1罐,用1,5主线,0,8子线,3号袖挂蚯蚓。

老马到桥墩处,占好位置,据说此处经常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20分钟后,见窝点上方有鱼星增多,马上将钓线移向窝点慢慢下水,轻提钓线上下逗钓,果然有效,一会儿就感觉挂到一条,拉离窝点,是一条串条。

摘下串条扔回河中,加好新鲜蚯蚓再下水,在窝点范围内拉回拉动立标,忽地一下,竿梢头猛地点一下,提竿,钓线顿了一下,一条鲤鱼在水下,翻出水面大量水泡,没吃牢,鱼逃走了。

这意味着袖钩太小,不易挂住鱼嘴。马上換上6号丸世,乃挂蚯蚓下水,可是不见动静,过了十来分钟,见标尾点动,当升1目提竿一条二两鲫鱼上来。

加好虫饵再下水,再次不断逗钓,马上挂到一条3两鲫鱼,它的力量很大,但我己換上大钩,不必担心,拉出水面飞鱼上岸。

挑选活络红蚯蚓上钩,下水后,见标尾晃悠,提竿又一条。这次又是鲫鱼上岸了。

迅速加饵,再下水,见窝点上方鱼星不断从水底翻出水面,三至五颗一群,说明鱼己进入窝点,将钓线移向窝点中心,马上标尾抖动,提竿又一条鲫鱼上来。

加好虫饵再下水,刚沉底,又见标尾晃悠,提竿又一条鲫鱼上来。

太阳透过云层露出一絲光芒,照向大地,气温慢慢在上升,但不如大暑节气时那么热,正想着见标尾猛然上升提竿一条鱼不肯遀钓线上升,成为拉锯战,感觉到鱼并不太,几个回合,就被拉出水面,见一条1斤左右的鲤鱼。

到8点30分,又见一批鱼星漂来,当经过窝点上方,不再吃钩,逗钓也无果。收竿。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生意兴隆越办越好!谢观帖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