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霜降悄然而来,小钩细线擒大物

这些天霜降节气,气温遂渐变凉,深秋的味道越加浓郁,天高云淡,阳光明媚,风很小,老马讲,这些天鱼不好钓,是忽冷忽热造成的,今明两天气温稍有稳定,是出钓良机,切不可错失。说好明天一早出钓。

天气预报讲晴,高20度低13度,东至东南风3一4级,湿度85一40%,气压1025mb。

早晨6点开始晨曦慢慢展开,天渐渐的亮了,两人走到河边,太阳己升起,照向河的两岸。

对岸的树叶己露出黄綠色的枝叶,夾在绿色灌木众中,使人有一种伤感味道。

河边来垂钓的钓友人很少,树众中原来的钓位大部分都空无一人,只有几个钓友在河边垂钓。

今天己是初九,水闸不会开闸放水,老马讲,我们就选择离水坝远点地方下钓。

老马钻入一个树众夾缝隙内,我就选择离他几米远的树下放下鱼具包。

今天河中风很小,水面平静,尉蓝色的天空漂着朵朵白云反射在河面上。

远处偶尔传来鲤鱼翻出水面露出粉色红的尾翅,仿佛是象我们挑战。

取出钓竿在离岸5一6米处下酒米1罐,用主线1号,子线0,4,二号袖钩,挂蚯蚓红虫各一份。

早上岸边比较凉,太阳光透过树萌,晒在身上,感觉温暖的阳光是多么珍贵,它使人们去除了寒气,同时照在河中,水温遂渐上升,鱼星出现在窝点上方,只有一大一小的二颗,见壮,即拿起钓竿移向窝点慢慢下水。

今天刮起东南风,太阳很明亮,达到4级,深秋初冬刮南风是谁得的好天气,鱼儿避寒多日,饿的慌,趁着气温上升之机,纷纷攘攘地离开躲藏的深水区,游向近岸。

二颗鱼星靠近,将钓线轻提一下,让水底鱼看到鱼饵,果然先进入的鱼看到扭动着的红虫,忘却了警觉,张嘴猛地一口吸入,见标尾顿了一下,下一目,提竿一条二两鲫鱼上来。

加好虫饵再下水,这次上下钩全挂红虫,因为蚯蚓今天没口,鱼是吃红虫上来的。

正想着见标尾晃悠上半目提竿又一条鲫鱼,迅速拉出水面,鱼有二两左右,转身飞鱼上岸。

接着挂好红虫再下水,稍加拉动感觉挂到一条鲫鱼。

太阳越升越高,迎面而来的东南风吹佛着脸额,一点不觉得冷,想必气温上升,水温也遀着上升,鱼口大开,正想着见标尾猛然上升半目提竿又一条二两鲫鱼。

今天真是幸运,老马选择气温上升之日带我出钓,是完全正确的。接着又连竿几条鲫鱼,是今天<重阳节>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

到8,30,见河中有鱼星漂来,一大批的,是鲤鱼鱼星,己进入窝点范围,赶紧停止拉动,让立标沉浸在鲤鱼鱼星中间,静候鲤鱼上钩。

一会儿见标尾有力下沉,一个黑漂,马上提竿,钓竿梢头猛地点头成弓形,钓钩击中鱼的要害,我知道这0,4子线是否能经得起鲤鱼的折腾,轻提钓竿,这鱼用力下沉拉扯钓线,试图和我形成拔河壮,马上意识到,今天线组太细,不可和它硬拼,先遀从鱼游向,让它在水中消耗体能,果然,见钓线在水面上划出一道曲线,冲向河中心。

轻提一下钓线,鱼被钩子刺痛,被迫游向岸边,它己精疲力竭,见鱼力量大减,便将鱼拉出水面,是一条漂亮的鲤鱼,右手持竿,左手操网入护。

到8点40分鱼口消失,再坚持守到9点乃无口,收竿。

挑几条三两以上的鲫鱼带回交差,余鱼扔回河中放生。

最后祝广大钓友垂钓快乐,祝平台生意兴隆越办越好,谢谢观帖。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