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河沟钓到鲫鱼王,足有七斤重,有人要买走

钓鱼十来年了,大大小小的鱼钓到了不少!自个总觉得自己了不起,所以有些时候,看到别人钓到的鱼的时候,说自己钓了多大,根本没有当回事,总觉得别人的都不行,咱钓到的鱼都可以超越他们!

俗话说得好,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可惜,我就是不服输!但事实就是如此,不承认也没有办法!大家看到这里,肯定迷迷糊糊的,你到底想说啥呢!我想跟大家说,我受到了刺激!因为我的一个老弟钓到了一条大鲫鱼,这条鱼刷新了我的认知!

本人钓到的鲫鱼,最大的三斤,这也算得上不小了!这里给大家说明一下,我所说是野生的鲫鱼哟!并非养殖的鱼哟,其实野生的鲫鱼,能钓到三斤这不算少的了!因为这条鱼,让我“吹”了好几年。

但我的小老弟,在他们当地的一个河沟里面,居然钓到了一条大鲫鱼。这条鲫鱼的重量足有七斤重,我滴乖乖啊,七斤!这可不小啊!这如果换做其它鱼种,似乎没有什么!但对于鲫鱼来说,这称得上鱼王了。一点也不夸张,大家都知道,鲫鱼的个体比较小。长这么大,并非三五年。

这需要漫长的过程,大家都清楚,鱼在生长的过程当中,气候、水质、食物、天敌等等。都会影响到它的生存,鲫鱼能长这么大,这需要经历太多了!所以,再次刷新了我的认知!当然听到这里以后呢,我跟这位小老弟细聊了一下!

他说钓到鱼的那条河里面,常年有人垂钓!但人们都养成了留大鱼放小鱼的习惯,而且大家钓鱼结束,都会把自己制作的垃圾带走,总的来说,对鱼对环境这块,做得都很不错!也许是因为这样吧,所以才有更多的鱼钓到!

当然起初我也有怀疑,这是不是放生的鱼。但是经过了多重的对比,发现这并非是放生的鱼,绝对是天然的野生的大鲫鱼!当然我看到了图片,也确定了小老弟说的并非是假的,绝对的真实的!无奈,只好是敬佩和嫉妒羡慕了!

当然值得表扬的是,小老弟在钓到鱼之后呢,并没有把鱼拿走,而是选择了放生。自己钓到拍照,拍视频做了留念。期间有人说出价买走,但是被他一口拒绝了,他说这么大的鱼,每个七八年根本不可能长这么大,也许时间会更长。所以不能因为一己之私,就夺去它的生命!

看到这里呢,我是深深地为他的举动而高兴。当然有人也说他傻,如果拿到市场上,或者是直接给了那个人,也是一笔不少的收入。虽然很多人都说他,但是并没有为之所动,而是毅然决然地放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