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初冬时节钓鲤忙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4:31

天气:阴有雨、14度至19度、1014百帕

钓场:青龙河()

饵料:商品酒米+蚯蚓+红虫

鱼种:

初冬时节钓鲤忙

图文作者:仲渝

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有小到中雨,眼看着马上就是小雪的节气了,一旦下了雨,气温会越来越降低,鱼也就越来越难钓了。趁着天气还没有变化之前,抓紧甩两杆,过过瘾。

(今日天气……)

于下午1点,驱车直奔青龙河的那五个草洞,离家较近、即使是下雨也不可怕——结果1点15分到达时,草洞又被百里外的可恶的“maozi”们给占领——只得一边骂一边调转了车头,返回到离家更近的东岸。

(今日平台上的钓鱼指数……)

于下午1点35分转战到了青龙河的东岸,选择了一处依旧有草洞的位置作为本次垂钓的钓点,刚刚放下装备,从东侧走来了一位边走边打招呼的钓友,原来是一位特别熟悉的老钓友——他说,他已经在这里钓了半个多月了,鱼获还可以,就是比较西岸的小了一些——昨天对岸的小伙子玩传统、钓草洞,幸运地上了一条五斤多的大鲤鱼,因草洞太小挂住了大鲤鱼——小伙子便脱下了裤子,下到了水里,才把大鲤鱼抱上了岸……哈哈,还是年轻有为呀!——和老钓友唠了一会儿,待他回到自己的钓点,我才开始打窝——这次打了三个草洞、一个草头,共四个窝子。二十分钟后开始战斗——不知道是没有鱼,还是因为不会玩传统,总之,一个小时了,一点动静也没有。

(这个草洞有点小呀……)

(熟悉的老钓友垂钓进行时……)

(对岸的钓友——放大拍的有些失真……)

至下午2点半,将传统的线组拆掉,迅速的换上了本来的台钓线组,上钩蚯蚓、下沟红虫,刚刚下杆就见浮漂有了动作——下顿一目——起杆:二两的漂亮鲫鱼来开杆。

(开杆鲫鱼……)

更换了红虫,继续提逗,只见鱼漂被缓慢上顶了四、五目——我打——哈哈:有点重量——再一较劲,鱼儿一个横冲便钻进了草丛里,怎么拽也不出来……我是不可能像小伙子一样脱裤子下水滴,只得收起鱼杆,抓住主线,用蛮力将线组拽了回来……

(草洞跑鱼之后,来到了草头的窝点……)

跑鱼之后(手感是一条不错的鲤鱼),便不再钓草洞,开始垂钓草头——刚下杆,浮漂就是一个连续的小顿——起杆——有点分量——迅速地一气呵成——一尾目测7两的鲤鱼被暴力上了岸……

(暴力上岸的鲤鱼……)

更换上了红虫(发现这里的鲤鱼还是挺喜欢吃红虫的呀!)刚刚下杆,浮漂又有了动作,看漂相是鲫鱼,结果提上来一看,小鲤鱼一尾……

(小鲤鱼一尾……)

钓鱼的时间就是过得快呀!感觉只是一会儿的功夫,西边的太阳就快要落山了。

(西边的太阳快要下山了……)

天气预报说今天下午有中雨,现在已经是4点都过了,除了西北方向有一些水汽雾霾在缓慢而来,就没有见到一滴的雨星。

最后,所以鱼获(其实只有三条小鱼)拍照后全部放流,明年长大了,记得再过来找我玩呀!

(下午的鱼获,拍照后放流……)

总结:因为刚开始接触钓鱼的时候,就使用的是台钓,所以对于传统的钓法,不管怎么样就是不习惯……下次再过来时,考虑是否带一个飞爪,把草洞扩大一下,立漂台钓就会方便一些了呢 !

(竞答的成就,却没有爆护呀!)

2020年11月17日于江苏连云港青龙河东岸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