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山脚下,垂钓鲫

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9:42

天气:晴

钓场:柯柯牙镇(黑坑)

饵料:江湖猎人红虫,鱼膳房神野,战鲫

鱼种:草鱼 鲫鱼 其他鱼

横亘东西分两边,

极目云端望天山。

雪莲盛开在何处?

万亩飞沙塞江南。

有人说:如果爱一个人,陪他去沙漠,因为那里美丽如天堂;如果恨一个人,带他去沙漠,因为那里艰苦如地狱。

假如能够放下爱、放下恨,没有了爱,也没有恨,只剩下自己的时候呢?也许依然可以捡拾回沙漠那份荒芜的美,感受广漠浩瀚的力量。

 

飞机上,透过炫窗,看着塔克拉玛干,犹如水面一般白茫茫的流沙,映照着蔚蓝的碧空,好似大海一般的流连。在午间阳光的斜照中,我看见,这片臆想的深水之上,仿佛燃烧成了玫瑰的血红,百合的洁白,亦或看见一尾大红鲤鱼、一尾大草鱼、即便一尾鲫鱼也是一个美好的向往。

今天,突然感叹起了人类的渺小,也感叹沙漠的浩瀚,想起来那天飞机俯瞰。

阿克苏第六天,天气变得已经到了快要断崖下跳了,后天,就是2——零下3℃了,周五周六,即将进入冰点,也许从此以后,就是开启冰钓模式了。

午后阳光,还有一点点暖意,爱好垂钓的我们,总是不能安稳一会,哪怕不吃饭,也要抓紧时间。

二点二十(相当于内地时间12:20),我不吃饭了,带上工具,骑上同事的小电驴,开始这次阿克苏第二次垂钓。

这个地方,距离天山也就是直线几十公里,远远望去,风景美丽无比。

今天,我用的饵料是江湖猎人红虫、鱼膳房神野、战鲫、拉丝粉。

由于昨天已经调好鱼漂,今天相对速度就要快很多,几分钟,就开始下杆了。

可能就是中午,温度相对比较好,瞬间,就是顿口,扬竿。没有想到,短短一个半多小时,就有十几尾鲫鱼入户。

中间,我看见旁边的钓友,在垂钓草鱼,想去我前几天,也就放弃鲫鱼了,也来到草鱼这边,没成想,和他们一样,顺利参军。

期间,旁边的维族钓友,一直看我,我就问他了,他说:想用我一点饵料好不好?维汉是一家,钓友是一家,当然可以了。我再看他的饵料,他是九一八香甜味型单开,我就告诉他,这个季节应该适当腥香偏腥,才好上鱼,你的九一八就拿回去,用塑料瓶挤压成颗粒,晒干,每年打窝或者挂皮筋吧。

远征之路,熟悉的两边,夏日幽密的核桃林,经过寒风的摧残,已经到了冬眠,这条路也成了貌似沙漠公路一般。

这是,我出发之前,在后面苹果树偷得剩下的冰糖心屁股,仔细看看,果芯不是坏了,而是类似冰糖一般的样子。

今天是三款饵料,江湖猎人红虫、鱼膳房神野,战鲫,还有拉丝粉。

搅拌均匀,饵水比1:1。

我的新疆渔具,15尺渔思精工。这也就是来了新疆才开始使用,在家我几乎没有用过她。

大弯弓,这个图片是第三尾鲫鱼,我就先放这里了。

鲫鱼出浴,美丽无比,静享大漠充足的氧气,其实,她已经被我偷偷放了,因为她不大,只有0.2公斤。

这个大肚婆就可以了,她是第二尾出水的,近距离恋爱,皮毛漂亮,没有伤痕。

第四,还是第五个呢?反正今天的饵料,适合鲫鱼,我旁边的维族兄弟,我给了他一块。他今天是香甜九一八单开,用了三分之一袋,近乎空军,用了我的,他收获了七个。

再来一个特写,今天绝对过瘾,连杆上鱼,就是银子不多,好多鱼你懂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