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过天晴把鱼钓,还是难逃空军劫

时间:2020年11月28日 06:15

天气:雨过天晴,阴转多云

钓场:堰桥闸口()

饵料:不空军一份、超诱、速攻、拉丝各半份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整整一周,无锡都是在阴冷潮湿的雨水中度过,所有一切都湿漉漉的,人也感到特别不舒服!原本以为周末的钓事要打水漂了,结果周五晚上雨戏剧般的停了,冬雨骤停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有冷空气光顾!今天早上的最低温度降到了3摄氏度,风虽然不大,但也是吹得刺骨,这种天气出钓,绝对不是明智的选择,但没办法,谁让大叔是真爱呢,哪怕去水边坐坐也好!

今天早上和徐胖胖找了一个避风港,堰桥闸口,徐胖胖来钓过几次,说最近一段时间出鱼不错,关键鲫鱼都蛮大的,有三两左右,野河里算是大板鲫了,心动不如行动,早上六点出头,大叔比徐胖先到一步,刚准备打窝徐胖买了红虫也到了!冬天钓鱼,大叔标配一般都是双竿齐下!今天大叔出门着急,居然忘带手机了,所以只能借了徐胖胖拍的一张照片,看看大叔的钓位情况!

左4.5米右3.9米!一竿饵料一竿红虫!

饵料抽了十几竿,只能看到上上下下轻微的小动作,从徐胖胖口中得知,这个闸口的虾特别多,我估计那些小动作都出自那玩意儿!红虫下去就有口,只不过都是大黑漂,很难中鱼,可能大叔的三号袖还是嫌大,一上午就上了两三条“大青”!钓到十点不到,大叔实在坐不住了,早早收竿,回家得完成政治任务!所以大叔今天等同于空军,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最差鱼获!

要说今天的政治任务,肯定和闺女少不了干系,一周回家两天,大叔基本上都是让她点菜吃,想吃什么大叔做什么,当然得大叔会做的菜,不会的只能上馆子,昨天晚上说要吃藕饼和虾粥,这两样东西是绝配,大叔虽然做得不多,但问题也不大,少说大叔也是半个厨师啊,说干就干!

买了两节藕,做了整整一大盘!

裹上鸡蛋面糊下油锅炸!

炸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没等全部炸好,闺女已经两三块下肚了,“好吃得不要不要的”这是闺女的评价,大叔让她留点儿肚子吃虾粥,还是偷偷地搞了一块。大叔开始制作虾粥,纯属个人做法。

1、淘米倒入砂锅,加少许水,先开始煮米粥!

2、处理活基围虾,剪去虾脚虾须,挑去泥筋,剪去虾胃。

3、处理泡好的干香菇,建议使用干香菇,口感更好。

4、油锅烧热加油,放姜片,倒入处理好的虾,加上好的黄酒,煸出虾油,加入开水,烧开后倒入砂锅与米粥一起小火慢熬,加入干香菇。

5、调味后加入芹菜末就大功告成了!

成品看着不错吧!因为把虾油都煸出来了,所以有点红彤彤的,不过口感更好!

这顿午饭整整花了大叔近两个小时,似乎比钓鱼累多了,看着大家都吃得非常开心,大叔再累也值得!只不过若晚上再让大叔烧一顿,就有点儿吃不消了!

吃完午饭,大叔小憩了一会儿,没想到钓友徐胖胖居然在上午的钓点狂拉板鲫,让大叔无语啊!虽然心里痒痒,但还得做正事,周六下午是大叔每周的答疑时间,闺女一个星期积累下来的数学难题,大叔必须帮她解决了,这也是政治任务!

中午的小鲜肉闺女没有吃过瘾,没办法,一家都是肉食动物,晚上大叔带大家吃水浒烤肉去,味道真不赖,所以大叔也是他们的常客了!

木炭已经到位,只差上肉了!

吃来吃去还是这烤五花肉最美味!

烤肉过后怎能少了水果呢?冬天吃西瓜虽然有点儿冷,不过大叔和闺女喜欢,够爽!

大叔的服务周到吧,我家的西瓜都是小块的!

今天似乎有点儿扯远了,不过大叔确实钓了三个小时的鱼,所以也得小结一下:

1、雨过天晴,再加上降温,上午的水温太低,导致鲫鱼不开口,下午随着温度的升高,早上打的窝也开始发窝了,所以才会有下午徐胖狂拉板鲫的景象,大冬天的,发窝慢也是正常现象,所以建议提前一两个小时打窝或打隔夜窝!

2、钓鱼放松心情固然重要,但也不要因为钓鱼耽误了正事,有时间小钓一会是不错,实在没时间也就罢了!有些东西比钓鱼重要得多!

最后不用美食镇楼了,就用钓鱼路上的美景镇一下楼吧!雨过天晴把鱼钓,还是难逃空军劫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