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忆往昔,补发鱼帖~第N+7篇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7:43

天气:晴

钓场:清水河职教中心钓场(江河)

饵料:蚯蚓,商品饵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4.5米

线组:主线1.0子线0.8

钩型:伊势尼4号

走在扬长的小道上,宁静而悠长,天气不错,远处能听见鸟儿的鸣叫声,一会儿从这个枝头飞向那个枝头,似乎在寻找着什么,又似乎像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小孩,总怕受到伤害,道路上偶尔能看到蚂蚱蹦来蹦去的,是因为我的到来吗,如果是这样,我只能说不好意思,打扰了。感觉这条路很长,走了好久都走不到尽头,突然想起来早晨开饵料的时候好像没有装,打开多功能收纳包一看,果然没拿,晴天霹雳呀,得了,回去拿吧,这一来一回的,把我给折腾的够呛,好在没走远,拿上饵料,决定还是骑上车子吧,步行锻炼伤不起呀!

今天打算去职教中心钓场玩,老爷子们拿蚯蚓都把窝子给喂起来了,这边鱼看见蚯蚓吃的可凶了,好多次光用蚯蚓就可以实现爆护,而且上鱼都相当快,之前用两个竿的时候,别说抓口了,就是死口都解不过来,玩一两个小时就大汗淋漓的,没有闲下来的时候,这边还没弄好,那边又中鱼了,就是这样的节奏,而且一度霸占浅水区良久,就连资深老爷子都玩不惯我这边的口,只有身经百战的我,早已熟悉了此水域特有的漂相,利用斗钓屡试不爽,实现了多次引导死口中鱼。在一段时间内成为了我引以为豪的事情。

来到钓场,深水区早已人满为患,只有浅水区无人问津,早已被虐千百遍的我,何惧此口。还是继续玩浅水区吧,我忙了一儿,把鱼具张罗好,开始了上午的做钓。今天天气不错,走水也不急,时不时还能看到有鱼翻出水面,溅起浪花。今天用酒米做点窝,不打算玩的太久,所以没有撒红虫颗粒,饵料也没开多少,配合蚯蚓小玩儿一会儿。今天口还是不错的,刚下竿子漂就晃,但都是一些小碎口,没有明显的鲫鱼吃口的漂相,我集中精神,在等待目标口的出现,突然漂缓缓的被顶起,很快整个漂都起来了,中鱼了,扬竿刺鱼,中了,板鲫一条。开竿鱼来的还是蛮利索的,就在这个时候,不远的地方游过来了一条锦鲤,桔黄色的,有一斤多,我是干看勾不到啊,没有带抄网,只能眼睁睁的看他溜走,心里一万个悔,总是怕占地方不带抄网,结果总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因为没有抄网而办不了的事情。这不免让原本兴奋的我,心情有些失落,只能说没有缘分,走就走了吧。上鱼还顶继续。不一会儿,又是一个送漂,板鲫一条,收了。

鱼陆陆续续的上着,不一会儿,电话想起了,一位客户咨询业务上的事情,不玩了,忙正事了,急匆匆的把渔具收好,晒下鱼护,回家了!

下面对今天的垂钓活动做一下总结:

我们很多时候,都不喜欢带抄网,尤其是在小河道玩,觉得都是小鱼,没有必要带这样的工具,而且不方便携带,但是很多时候,没有抄网还真是不方便,比如说今天,如果带上抄网,也许那条鱼就被很轻松的抄上来了,所以还是准备上抄网比较好,以防万一。

帖子的最后送给大家一首小诗,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钓鱼第二》

休闲养生垂钓好,得失看淡莫上火;

装备齐全轻松玩,丢三落四费时了。

钓鱼本属娱乐项,贪玩勿把生活忘;

一个电话忙收竿,事业第一渔放后。

本期帖子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希望能够对广大钓友有所帮助,我是爱你们的东子,我们下期再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