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忆往昔,补发鱼帖~第N+6篇

风萧萧兮,易水寒;来到钓场兮,人不减。看一位位老爷子,厚衣服紧裹,毫不动摇的站在河畔,享受着钓鱼的乐趣。

这份执着确实可敬,这些老爷子基本都是固定在某一钓位玩的,不像我一会溜儿到这,一会儿溜到那的,钓点不定。

今天来到的钓场是清水河通泰桥钓场,今天风与往常相比,大了许多,对抛竿影响很严重,不过还好风是间歇性的。与往常一样,支好杆子,投好窝料,挂好饵料,等待着鱼儿的上钩。

风呼呼的,摆动的浪花就像是一只手在浮动着漂,很难辨别漂相,对于今天的成绩心里没底,看到远处的老钓友们也是一次又一次扬起空竿,鱼货不佳,希望一会儿能够风小点,走水缓下来,这样下去恐怕要空那。

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风渐渐停了下来,走水也恢复了正常,刚才真的空了,大家一条鱼都没有上,包括我,还好现在风小了,我又补了点窝料,估计刚才的窝料也被水冲的差不多了,期待着鱼群的光顾。

没有过久,大约也就是3~5分钟的样子,一个两目的送漂迎来了首竿鱼,不过上了这条鱼,心里却没有丝毫的喜悦之情,因为刚才漫长的等待,早已在心里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不过有收获还是好的,旁边的老爷子们也开始陆陆续续的上鱼了,阴霾过后终究是收获的喜悦,漂相明显的活跃起来,一些小碎口陆陆续续的出现了,我集中注意力,没有理无效口,只是等待着目标口的出现,又是一个一目多的送漂,打,中鱼了,大板鲫,皮毛不错,收了,轻轻的摘下鱼钩,放到鱼护箱中。

补得窝料确实很给力,窝子里面的鱼明显多了,漂相也变得丰富起来,当然,也出现了很多让人无奈的漂相,十分诡异,但对我来说,已经可以轻松的辨别,所以也就见怪不怪了,从众口中准确找到目标鱼的吃口,其实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我也是一次又一次的体验着被骗和在挑斗中被骗,以及偶尔也能骗上来几条鱼的快感。鲫鱼虽然胆子很小,但是对于自己喜爱的食物吃起来也是满大胆的,毫不犹豫。

看看鱼获,今天这样恶劣的自然环境还能有所收获,我已经很满足了。不早了,回了。

下面对今天的垂钓活动做个总结:

我们在恶劣的条件下垂钓,前期鱼获不佳是很正常的,等风小了,走水缓下来,一定要记得补窝料,因为之前的窝料早就被冲走了,只有重新做窝,才能迎来好的鱼获。

帖子最后还是送给大家一首小诗,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风大浪急》

风天做钓确不易,空竿扬起护没鱼;

静待风小浪缓后,补足窝料待鱼临。

鱼口欠佳上鱼慢,漂相丰富难分辨;

今日连竿是妄想,护里有鱼属意外。

本期帖子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希望能够对广大钓友有所帮助,我是爱你们的东子,我们下期再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